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高中 > 对外汉语专业主要学什么?出来后可以找什么工作?
对外汉语专业主要学什么?出来后可以找什么工作?
2015-06-30 14:43【我要纠错】

【导语】: 2015年高考已结束,高考志愿填报将在6月下旬开始,小编为各考生提供高考选专业指南咨询——对外汉语。那么对外汉语专业是学什么的?出来找什么工作?对外汉语专业怎么样?

   相关推荐:

信息与通信工程摄影金融数学护理学游戏软件广播电视学 建筑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临床医学石油工程工程造价土木工程商务经济学口腔医学
应用心理学中医学动物医学消防工程空中乘务会计电算化旅游管理
汉语言文学市场营销轮机工程对外汉语医学营养学前教育城市园林

市场营销专业主要学什么?出来后可以找什么工作?

  对外汉语专业主要学什么?出来后可以找什么工作?

  学科:文学

  门类:中国语言文学类

  专业名称:对外汉语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汉英(或另一种外语或少数民族语言,则以下有关用语作相应调整)双语教学,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较全面了解,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高层次对外汉语专门人才;以及能在国内外有关部门、各类学校、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及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的实践型语言学高级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语言学和第二语言教育的基本理论,掌握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和知识,受到中国文学、比较文学、英语语言文学、中西比较文化等方面的基本训练,熟练地掌握英语,具有从事语言或文化研究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1.掌握汉语言文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对有关的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有一定的了解;
  •   2.掌握对外汉语教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能进行课堂与教学;
  •   3.具有相应的社会调查研究能力、一定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初步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
  •   4.有较全面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能力;
  •   5.了解对外交往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一定的外事活动能力;
  •   6.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与发展动态。

  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写作、英汉翻译、现代、古代汉语、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中国文化通论、西方文化与礼仪、国外汉学研究;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参观访问、社会调查和教学实习等,一般安排8周左右。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前景(网友意见):

  热心网友:对外汉语专业这几年发展是不错,随着中国的强大,相信老外学汉语的人会越来越多的。对外汉语比较好的大学有北语、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等,就业的话主要是做对外汉语老师,工资待遇也不错,涉外工作也可以从事。出国不是那么容易的,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可以出国,不过没那么容易,要选拔。在国内做对外汉语老师也不错呀,考个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毕竟是需要资质的,建议可以报考IPA,儒森汉语就有报的。

 相关专题推荐:2015广东高考志愿填报指南、高考录取分数线、高考最新消息

》》》2015年广东各批次高考录取时间安排一览

》》》2015广东高考各高校招生简章汇总(持续更新)   

》》》2015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一览

【推荐阅读】

2015年全国高考录取分数线汇总(持续更新)

2015高考热门专业有哪些?(含院校推荐)

2015高考专业选择指南:最容易嫁人的专业一览

2015年高考最热门的专科专业有哪些?

2015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薪资最高10大高职专业

2015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易就业十大专业(女)

2015高考最具女神气质的专业有哪些? 

2015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全攻略(含详细填报流程)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通知(附软考考试安排)

    2024年1月1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202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软考上半年考试将在5月25日-28日举行,下半年考试将在11月9日-12日举行。

  •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入口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可查询广东职称证书情况,具体查询入口详见正文内容~

  • 广州市专业技术人员证书查询系统入口

    广州市专业技术人员证书查询系统可查询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广州市人事局)颁发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通过国家考试并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广州市人事局)颁发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可以在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查询!具体系统入口详见正文!

  • 2019年1月起广东启用职称电子证书 可自行下载打印

    自2019年1月起,广东启用职称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职称证书,专业技术人员可可登录系统自行下载打印。

  • 广州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报名入口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在“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进行报名,首次登录考生需先注册。

  • 广州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报名条件

    报考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没有什么限制,具有一定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员,均可根据情况报名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级别的考试。

  • 广州报考系统集成项目管理考试有条件限制吗

    报名系统集成项目管理考试没有年龄、学历、资料等限制,遵守法律,具有一定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员均可报名。

  • 2023广州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补录计划

    7月21日9:00至18:00,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填报补录志愿的考生,凭本人考生号、密码或通过“粤省事认证”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按要求填报补录志愿。其中广州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

  • 2023广州中职三二分段专业第一批录取分数线

    2023广州中考中职三二分段专业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公布!具体录取分数线详见正文!

  • 广东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招生专业目录

    《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招生专业目录》公布,具体招生专业目录详见正文!

  • 广州技能入户有哪些技能可以的?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5月17日发布《广州市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2019年)》,技能入户证书要求参考上述目录,2022年目录暂无调整,仍为现行政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