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怀孕生育 > 全面二孩落地需哪些程序?二孩成本计算一览
全面二孩落地需哪些程序?二孩成本计算一览
2015-11-02 10:30【我要纠错】

【导语】: 央十八届五中全会公告表示将全面放开二孩政策,那么全面二孩落地需哪些程序?二孩成本怎么计算?养两个孩子要多少钱?

五中全会二胎问题:养两个孩子要多少钱?

   全面二孩落地需哪些程序?二孩成本计算一览

  10月29 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会议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国家卫计委下属的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表示,全面落实该政策还需等待各地人大修改地方的法律之后,方可最终落地。以“单独二孩”政策的推出为参照系,全面放开二孩要落地,恐怕至少要经历4个关键程序:

  第1关:中共中央的决定;

  第2关:国务院制定调整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第3关:各地实施方案报批;

  第4关:地方人大修订计生条例。

  此前的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提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但两孩申请并未出现公众预期的“井喷式”增长,引发外界极大关注。

  编辑点评:政策放开了,生不生就成了一道选择题。现实压力大,养育成本高,生多一个小孩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下一步可能要考虑让民众怎么生得起、养得起。

 下一页:二孩成本计算

【推荐阅读】

》》》2015年最新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

全面二孩政策最新消息:抢生二孩违法吗?

全面放开二孩最新消息:广州人口会暴增吗?

全面二孩什么时候实行?为何要实施全面二孩?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 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会取消吗?

2015年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报告全文解读

2015年十八届五中全会人事调整一览(含图解)

十八届五中全会报告解读:生活密切相关的21事

  • 广州全面开展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和服务工作

    《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全面开展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和服务工作的通知》原文如下:

  • 广州生育登记办理流程、材料及地点一览

    申请人夫妻双方婚姻状况为初婚,且双方或一方户籍在广东省,通过粤省事在线办理生育登记。

  • 广州引进在职人才入户全面实施移动端申报+全流程网办

    2020年6月10日起,申报人在办理引进人才入户业务时,除在电脑端申报外,也同通过移动端申报。另外,申报人可在收到审核通过的短信通知或在申办系统中查询到审核通过的结果后,直接到公安部门办理户籍迁移手

  • 2024年1月16日起广州全面推行电子居住证

    从2024年1月16日起,广州全面推行电子居住证、取消发放实体居住证实现居住证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高效、更便捷。

  • 广州拟修订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二孩及以上家庭租房提取额拟上浮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中心公开征求《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放宽提取范围,其中加装电梯提取范围扩大至“缴存人、配偶或双方父母拥有所有权的既

  • 广州公积金关于贯彻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的通知

    6月2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贯彻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的通知》。

  • 广州公积金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解读全文内容

    6月2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贯彻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的通知》公布,政策解读也出炉!

  • 2023广州二孩及以上家庭贷款公积金最高额度上浮30%解读

    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上浮30%是指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上限提高30%,最终可贷额度将结合申请人公积金缴存情况、家庭收入、购房总价款、首付比例等因素综合计算得出。

  • 2023广州二孩家庭买房最高能贷款多少公积金?

    根据《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贯彻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的通知》,如符合条件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最高额度上浮30%,一人贷款的最高额度为78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一起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

  • 广州全面推行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通告

    对于未使用社保卡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将于2022年12月底前,由社保经办机构分批转换到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养老保险待遇,有关转换不影响待遇。新增养老保险待遇申领的,原则上须使用社保卡办理。

  • 广州二孩以上家庭购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有调整

    12月9日,16届2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广州市符合住房保障条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住建主管部门在实施公租房保障时,可以根据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

  • 广州生育登记粤省事办理指南(附办理流程)

    为推进生育登记服务事项“免证办”,实现群众办事“不见面审批”,在全省范围上线生育登记“零”跑动功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