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怀孕生育 > 五中全会:放开二孩受益股及利好行业一览
五中全会:放开二孩受益股及利好行业一览
2015-10-30 13:58【我要纠错】

【导语】: 2015年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全面放开二孩,那么放开二孩受益股有哪些?全面放开二孩对股市有什么影响?放开二孩利好的行业有哪些?

  五中全会:放开二孩受益股及利好行业一览

  放开二孩受益股有哪些?放开二孩受益股一览、放开二孩受益股个股点评,从资本市场来看,二孩概念股或因二孩政策全面放开而出现投资机会。

  放开二孩受益股

  个股方面,奶粉业的贝因美(002570)、伊利股份(600887)、三元股份(600429)、光明乳业(600597)、西部牧业(300106);玩具业的群兴玩具(002575)、高乐股份(002348)、骅威股份(002502)、星辉车模、奥飞动漫(002292);婴儿用品业的卫星石化(002648)、江南高纤(600527)、中顺洁柔(002511)、北玻股份(002613);幼儿辅教相关的凤凰媒体、中南传媒(601098)、皖新传媒(601801)等都可密切留意。

  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放开二孩受益股有哪些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

  全面放开二孩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1.直接利好母婴概念股,因为10个月之后二孩娃就出生了。母婴用品分为四个大类:一是母婴儿用品如奶瓶奶嘴;二是婴幼儿服装类;三是儿童玩具类;四是婴儿食品类。

  2.中长线利好:

  幼教,儿童用品,儿童医药股等。

  3.利空避孕药和避孕套股票。

  整体看中短期内属于利空股市,因为要生二胎,人们一般会节衣缩食,为迎接新生命,保障生活也会减少对股市的投资!要是看长线和超长线的话属于利好,不但可延续人口红利,未来又一批批新韭菜!

  据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和方正证券(601901,股吧)预测,若全面开放二孩得以实施,预计每年将有可能新增新生儿100-200万人,2018年新生儿有望超2000万人。其所蕴含的消费红利大约在每年1200-1600亿,食品、玩具、母婴医疗、儿童服饰、家用汽车、教育培训等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均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全面放开二孩利好的行业

  母婴药类:戴维医疗(300314,股吧)、山大华特(000915,股吧)、康芝药业(300086,股吧)、通策医疗(600763,股吧)、太安堂(002433,股吧)、济川药业(600566,股吧)、亚宝药业(600351,股吧)、葵花药业、健民集团(600976,股吧)、宝莱特

  婴幼儿奶粉类:贝因美(002570,股吧)、伊利股份(600887,股吧)、西部牧业(300106,股吧)、三元股份

  婴儿用品:卫星石化(002648,股吧)、江南高纤(600527,股吧)、中顺洁柔(002511,股吧)、北玻股份

  儿童玩具类:群兴玩具(002575,股吧)、高乐股份(002348,股吧)、星辉车模、骅威股份(002502,股吧)、奥飞动漫(002292,股吧)、邦宝益智(603398,股吧)、互动娱乐儿童服饰类,金发拉比(002762,股吧)、森马服饰(002563,股吧)等

  幼儿教辅类:凤凰传媒(601928,股吧)、中南传媒(601098,股吧)、皖新传媒(601801,股吧)、海伦钢琴(300329,股吧)、珠江钢琴(002678,股吧)、全通教育(300359,股吧)等

  其实,聊侃归聊侃,关键要看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时间,实施之后还要看婴儿潮的数据。不管怎么样,二胎概念股会反复有炒作机会,投资者注意参考大盘节奏,把握波段机会即可。对于近期连续炒高的,即使看好也不要急于追逐。应该以中长线的眼光看待,然后寻找合适的时机才布局。

【推荐阅读】

》》》2015年最新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

2015年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报告全文解读

五中全会二孩问题:养两个孩子要多少钱?

2015年十八届五中全会人事调整一览(含图解)

全面放开二孩最新消息:广州人口会暴增吗?

十八届五中全会报告解读:生活密切相关的21事

2015年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 五中全会概念股一览

2015年十八届五中全会内容及精神要点一览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生育登记办理流程、材料及地点一览

    申请人夫妻双方婚姻状况为初婚,且双方或一方户籍在广东省,通过粤省事在线办理生育登记。

  • 广州拟修订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二孩及以上家庭租房提取额拟上浮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中心公开征求《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放宽提取范围,其中加装电梯提取范围扩大至“缴存人、配偶或双方父母拥有所有权的既

  • 广州公积金关于贯彻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的通知

    6月2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贯彻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的通知》。

  • 广州公积金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解读全文内容

    6月2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贯彻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的通知》公布,政策解读也出炉!

  • 2023广州二孩及以上家庭贷款公积金最高额度上浮30%解读

    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上浮30%是指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上限提高30%,最终可贷额度将结合申请人公积金缴存情况、家庭收入、购房总价款、首付比例等因素综合计算得出。

  • 2023广州二孩家庭买房最高能贷款多少公积金?

    根据《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贯彻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的通知》,如符合条件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最高额度上浮30%,一人贷款的最高额度为78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一起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

  • 广州二孩以上家庭购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有调整

    12月9日,16届2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广州市符合住房保障条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住建主管部门在实施公租房保障时,可以根据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

  • 广州生育登记粤省事办理指南(附办理流程)

    为推进生育登记服务事项“免证办”,实现群众办事“不见面审批”,在全省范围上线生育登记“零”跑动功能。

  • 广州二孩生育登记网上办理流程(附办理入口)

    目前,广州二孩生育服务登记不仅可以在窗口办理,还可以在广东政务服务大厅进行网上办理,网上办理更便捷。

  • 2021广州二孩生育服务登记办理指南

    广州二孩生育服务登记既可以去现场办理,也可以在网上进行办理,办理材料、办理流程等详见正文。

  • 广州二孩生育服务登记现场办理可以吗?

    广州二孩生育服务登记可以去夫妻双方户籍地或女方居住地的街道卫生计生办(局)现场办理。

  • 广州二孩生育服务登记在哪里可以办理?

    广州办理二孩生育服务登记,既可以去夫妻双方户籍地或女方居住地的街道卫生计生办(局)办理,也可以在广东政务服务大厅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