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房屋买卖 > 陕西商品房限价:利润需控制在10%左右
陕西商品房限价:利润需控制在10%左右
2012-10-22 10:01【我要纠错】

【导语】: 近日,陕西省住建厅和省物价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分区域测算住房项目成本,公布区域住房销售价格区间,控制房地产利润在10%左右。

  陕西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商品房利润应在10%左右

  近日,陕西省住建厅和省物价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分区域测算住房项目成本,公布区域住房销售价格区间,控制房地产利润在10%左右。超出价格区间的商品房将无法在价格主管部门备案,也无法取得预售证。通知要求,各城市要划定区域分区域测算住房项目成本,合理利润率控制在10%左右,并将各区域住房销售价格区间在媒体上公布,同时在物价部门的备案价格应在公布的价格区间范围内。

  根据陕西省住建厅、省物价局明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成本构成和利润测算标准,商品房成本测算包含土地成本、开发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销售税金等项目。

  通知还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密切关注房价上涨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根据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预售许可10日内,须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实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对外销售。开发建设单位应在商品房销售之前到当地价格主管部门进行价格备案,备案价格应在所在区域住房销售价格区间范围内。经备案的商品房销售价格及不同楼层的累进加价率应在价格信息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陕西楼市新政要点

  售价测算:开发成本+10%左右的合理利润

  社会公示:通过媒体公布各区域住房销售价格区间

  加强引导:商品住房价格满足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公开房源: 房企在取得预售许可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一房一价

  价格备案:商品房售价须在政府备案,备案价应在所在区域住房销售价格区间范围内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九区二手房增值税征免年限提高到五年(附具体调整时间)

    2021年4月21日,广州发布楼市新政:除花都区、从化区外,其余九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至5年,自2021年4月22日起施行。

  • 广州人才购房社保或个税需连续满一年实施时间

    广州4月22日起实施《关于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明确,广州人才购房需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满一年。

  • 2018广州个人购买公寓什么时候可以再次转让?

    广州个人购买公寓后要什么时候才可再次转让?

  • 取消楼市限购是什么意思?

    取消楼市限购是什么意思?想知道取消楼市限购的意思,就得想了解楼市限购令是怎么回事。

  • 全面放开二胎对楼市和股市有什么影响?

    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正在抓紧制定,那么全面放开二胎对楼市和股市有什么影响?全面放开二胎后楼市是涨是跌?

  • 北上广深等18个城市发布了房地产调控新政

    继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颁布楼市调控新政后,现在一共有18个城市发布了房地产调控新政。

  • 广东或有城市入选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名单

    2013年广州未被纳入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名单,但广东或将有城市入选。广东入选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几率最大城市是哪个?

  • 2013年广州穗六条的内容有哪些?(全文)

    2013年广州出台的穗六条内容有哪些?继深圳、北京、上海加码调控政策之后,2013年11月18日下午五时后,广州出台了“穗六条”。

  • 2013年广州正在研究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数据,今年上半年广州一手住宅均价攀升至16082元/平方米,比去年上半年涨了2467元/平方米。眼看今年全年的楼价涨幅有可能超越红线,业内人士透露,广州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出台

  • 2月广州增加新房2098套 环比涨8成多

  • 国五条出台对楼市的影响有多大?

    “国五条”及其细化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究竟会有多大?是会出现全国房价全线回落的局面,还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首当其冲?

  • 年底手头有闲钱 教你钱生钱3大投资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