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医疗保险 > 广州医保卡如何办理和领取?
广州医保卡如何办理和领取?
2020-11-25 18:05【我要纠错】

  领取地点卡中心服务网点。

  领取新卡凭据:1. 工商银行出具的《广东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统一票据》第四联执收单位稽查联。2. 单位证明。3. 经办人身份证

  领取新卡流程:1. 在成功办理申领登记的一个月后,申领单位经办人到原申领办理点领取社保卡,填写《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单位签收表》,并领取《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个人签收表》。

  2. 申领单位领取社保卡后,须负责保管好卡片和随卡包装的社保卡副本、密码信封,并及时将社保卡发给申领人。

  3. 申领人在接收社保卡时,应亲自签收,填写《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个人签收表》,检查卡片、社保卡副本、使用指南和密码信封的完整性;如委托代领,则由代领人负责签收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4. 申领单位须在领取社保卡后五个工作日内完成本单位社保卡的发放和个人签收工作,并将个人签收表密封交还原申领办理的卡中心服务网点。

  办理机构:市社会保障(市民)卡管理中心

  小编提醒:

  社保缴费年限关乎积分入户及积分入学,建议请勿中断或补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取广州医保查询入口、医保余额查询入口、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入口、医保参保指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医保卡余额查询方法

    广州医保卡余额可以线下查询也可以线上查询,线下查询包括医保服务银行网点、医保服务银行网点多媒体自助终端等渠道,线上可通过粤省事或支付宝查询。

  • 广州市医保查询方法

    参保人可以持医保卡到医保经办机构查询或发卡银行前台查询,或者前往缴费的医保定点医院、药店查询。

  • 广州医保卡各项查询(余额、保险、网站)

    不知道怎么查询自己医保卡余额,不知道怎么查自己的医疗保险情况,不知道医疗保险查询网站地址的人都来看看小编为你们整理的这篇文章就知道了。

  • 广州医保卡使用方法

    参保人前往医院就医时,携带医保卡到缴费窗口进行刷卡缴费,即可实时报销。医保卡的使用范围在门诊和住院。

  • 广州城镇职工医保门诊如何报销?

    广州城镇职工医保门诊保险之前需要先定点,定点后前往定点医院或医疗机构就医即可报销。

  • 广州医疗保险个人查询

    广州医保个人账户可以持医保卡到医保经办机构查询或者前往发卡银行前台查询,又或者前往缴费的医保定点医院、药店查询即可。

  • 广州城镇居民医保办事指南(2020版)

    具有广州市户籍且未参加职工医保的城乡居民,包括未成年人(未满18周岁的非在校学生)、非从业人员以及老年居民都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医保,详见正文。

  • 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指南(最新版)

    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指南继第三版、第四版后又出新版了,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最新版的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指南与以往的那些指南有什么不同吧!

  • 广州医保定点医院更改指南

    2021年已选点,2022年想重新选点,且未有就医的,可带上医保就医凭证及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新选点医院办理重新选点手续。

  • 广州医保卡使用范围一览

    广东省的医保卡有哪些使用范围呢?以下就广州医保卡的使用进行详细介绍。

  • 广州医保卡挂失

  • 广州医保卡丢了怎么办?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