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政府服务 > 医疗 > 民航广州医院
民航广州医院
2006-09-19 13:45【我要纠错】
民航广州医院建院于一九八六年,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内,占地面积16000㎡,建筑面积约21900㎡。经过十六年的建设,现巳成为集医疗、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先进的综合性职工医院,同时又为白云国际机场急救中心,肩负白云国际机场航空医疗救护任务。

得益于改革开放和民航事业的蓬勃发展,医院的规模不断发展,近年落成的住院大楼和经过改造的门急诊大楼连成一体,医疗流程日趋合理,方便了病人就医。医院现有在职职工172人,其中高、中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3人,编制床位100张。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3个临床科室(五个病区),4个医技科室,门(急)诊部设有急诊科,还有内科、等14个专科、专病门诊,以满足不同患者的诊疗需求。设有社区保健科,为机场周边社区群众进行预防保健、诊疗及家庭病床服务,设有专门体检机构,可以开展不同种类、不同档次的健康体检。

多年来,民航广州医院以为健康人提供完美的身心保健服务,为病人提供满意的医疗急救服务,为航空安全提供快速到位的应急救护为目标,多方位提升软、硬件基础。现已具备计算机管理局域网,拥有螺旋CT扫描仪、GE数码850mAX光机、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色多普勒诊断仪、人工肾脏透析仪、内窥镜系统、腹腔镜系统、椎间盘镜系统、前列腺电切割仪、心脏监护系统、全功能麻醉机、三辆配备先进的复苏型救护车等设备,为提高临床的诊治水平和航空应急救护的保障能力创造成了有利的条件。

医院致力于改革创新促进发展,以广州地区具有知名品牌的三甲医院为自己发展的坚强后盾,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嫁接移植先进的医疗技术,培植了一些具有特色的专科,同时也培育了一批年轻的、确有发展前景的专科医生。医院内科的心血管专业、呼吸病专业、血液净化室、外科的腔镜诊疗、泌外专业突现出医院的医疗特色,吸引了不少病人前来就医。

医院注重美化医院环境,住院病区实行宾馆式配置:落地窗、中央空调、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供应、电视电话,院区更有小亭、池水、参天绿树、花草芬芳,为病人提供了一个舒适幽雅的治疗康复环境。

为了更好地体现我们的经营理念“以病人为中心,努力为人民服务”和经营宗旨“第一讲诚信,第二讲质量”,打造形象品牌,医院着力进行内部运行机制改革,在定员定编的基础上实施各级人员竞聘上岗,努力去构建一支爱病人、精业务、勤服务的职工队伍,同时推出了以工作数、质量为基础向高风险、高技术、高效益倾斜的新型激励设想方案,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把“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于医院整体管理中,强化医院门急诊首问、首诊、首科负责制,医疗费用清单制、针对病人需求设计完善服务流程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努力实现“以比较低廉的收费,提供比较优质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的改革目标。

面对新世纪和改革的持续深入,民航广州医院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改革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以特色为依托,以情感为纽带,树品牌、上档次,增效益,力争让医院有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不断去创造明天的灿烂辉煌。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