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政府服务 > 消费权益 > 如何识别火车票的真伪
如何识别火车票的真伪
2006-08-24 16:42【我要纠错】
     目前,我国铁路各大车站已基本实现计算机售票,而许多小车站或大站在节假日开行的临时客车仍采用传统的卡式纸版车票。面对市场上出现的伪造火车票,乘客该如何识别其“真假”呢?

    首先,实行微机打印的新式“电子车票”,是采用特制的纸张,不仅质地柔韧、光滑,而且票面的水波纹线细密,若仔细辨认或稍作转换角度即可见“中国铁路”和“ CR”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同时车票上印有条形码。

    对于纸版式卡式车票,其票面无光泽,质地柔韧、不易断裂,票的四周切割断面不光滑。反之,如是假票,则票面有光泽,票的四周断面光滑整齐,容易折断,底纹图案不甚清晰,浓淡不均。手工制作的假票票上打孔日期的孔洞大小、间距不规范。另外,还须察看车票上打孔日期与车票背面上的坐签上日期是否相符,票面上倒、发站,票价等字迹有无涂改、挖补的痕迹,字迹有无浓淡不均等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