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政府服务 > 消费权益 > 如何识别真假胶卷
如何识别真假胶卷
2006-08-24 16:13【我要纠错】
 1、选购胶卷的时候最好先留意一下包装的封口粘贴情况,一般每种胶卷都有其固定的粘贴方式。例如,富士胶卷的封口上就有3个圆点,中间大点,两旁为小点均匀排列,胶质较硬呈淡黄色,不流不散;柯尼卡胶卷的封口上也有3个圆点,只不过大小相同而已;柯达胶卷的封口为长条状;现国内市场上供应的乐凯胶卷,一般封口也为长条状,但显得十分不规则,与进口包装相比感觉不够讲究。有了以上几点知识,相信被骗的机会就会相对少些。挑选时,小心撬起封口观察确认,以不伤害其包装为宜。另外,还要查看封口是否有开封后又粘贴的痕迹,若是开封过的胶卷,就会发现粘胶点带有纸的毛刺及第二次粘贴的痕迹。粘贴点不但不规则,而且胶质也发粘发软,甚至拉丝,由此可断定为假货。

    2、观察暗盒和胶片 如果我们忽然视了上一点,还可以从暗盒和胶片上做出判断。进口暗盒一般多为一次性,不能拆卸,因此在第二次输入胶片时,会在暗盒上或多或少留下某些痕迹,如划痕等。正品胶卷的片头裁制得光滑无毛刺,假卷裁制表得粗糙并且有明显的毛刺。此外,在未冲洗之前,通过对胶片颜色的观察也能识别真假,这点需要在平时多观察、多比较、多积累。再有,我们用手向外拉片头或装机输片时也会有不同的感觉,假卷感觉发涩、过紧,正品则感觉轻松省力。

    3、冲洗后观察底片 底片齿孔上一般都印有该胶卷的标志,例如富士胶片上就有“FUJI”标记,柯尼卡胶片上标有“Konica”,柯达胶片上标有“Kodak”,国产乐凯胶片也有“LUCY”字样。底片的颜色也各有不同,平时多注意些,渐渐就能凭经验识别了。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 上一篇文章:如何识别银饰
  • 下一篇文章:如何识别信用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