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毕业生入户 > 2024广州应届毕业生入户要哪些材料
2024广州应届毕业生入户要哪些材料
2024-01-18 17:18【我要纠错】

【导语】:应届生落户广州材料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迁移证(属本市大中专院校的学生集体户口的毕业生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属广东省内非本市户籍人员未办理《户口迁移证》的,提供居民户口簿)原件以及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等。

  应届生入户材料:

  1、申请人居民身份证

  2、户口迁移证(属广州市大中专院校的学生集体户口的毕业生须审核居民户口簿;属广东省内外一站式非广州市户籍人员未办理《户口迁移证》的,审核居民户口簿)。

  3、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4、用人单位以及入户迁往地址均为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注:申请人因故无法提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申请人按规定补、换、领《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超过择业期的,或确实无法补、换、领《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申请人应向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在职人才入户。>>在职人才入户指南

  5、同时还应按照以下规定顺序登记入户地址:

  ①在本人或直系亲属拥有产权并供其居住的住宅房屋地址登记入户,审核不动产权证书,属直系亲属产权的还需申请人与亲属的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户籍档案记录、同一本居民户口簿内成员关系登记、亲子鉴定意见、亲属关系公证,下同);

  注:直系亲属是指父母、配偶、子女,下同。

  ②本人或直系亲属没有自有产权住宅房屋的,在政府或用人单位拥有产权供其居住的住宅房屋地址登记入户,审核不动产权证书和分房证明,属直系亲属的还需审核亲属关系材料;

  ③没有以上规定住所的,可在用人单位集体户或人力资源市场集体户入户(非必选),审核管理部门的入户同意书、入户地的集体户口首页(原件或复印件加盖管理部门公章);

  ④无法通过上述①、②项,也不选择第③项办理入户的人员,在公共集体户入户,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上的用人单位注册所属的公共集体户入户,需审核工作单位注册地址。

  6、迁入的家庭户地址有户口的,还需审核入户地的居民户口簿。

  部分材料样本:

  1、户口迁移证

  2、房产证

  3、毕业证书

  4、出生医学证明

  5、入户意见书

  6、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应届生】获应届生入户网办入口、申请材料/流程、入户申请表下载、三方协议填写、常见问答。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穗好办如何查询出生登记办理进度?

    穗好办APP查询出生登记办理进度的前提是,该业务通过穗好办网上办理,提交申请后可在办理进度查询服务中查看网办进度,审核通过后会用短信通知,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新生儿入户登记网上办理流程有哪些?

    新生儿入户登记网上办理流程包括:办事情形确认、身份认证、信息提交、结果通知、办理登记等,详情可查看正文。

  • 在广州父母均属学校集体户口新生儿怎么落户?

    在广州,父母均属学校集体户口,新生儿新生儿在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报出生登记,详情可查看正文。

  • 父母有一方是学校集体户口的新生儿怎么落户广州?

    父母有一方是学校集体户口的,新生儿随非学校学生集体户口的一方申报出生登记,详情可查看正文。

  • 母亲是广州集体户口孩子如何落户?

    母亲是广州集体户口,若父亲为广州市居民家庭户口的,新生儿随广州市居民家庭户口一方申报出生登记,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市集体户口父母的孩子怎么落户?

    广州市集体户口父母的孩子可按随父或随母原则可以在广州市集体户口内申报出生登记,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出生登记是否需要新生儿一同前往办理?

    广州出生登记不需要新生儿一同前往办理,婴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应由其父母(监护人)到公安机关为婴儿办理,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在广州穗好办怎么办理出生登记?

    广州出生登记可通过穗好办APP完成办理,在户政专区中的出生登记,进入办理后可根据办事情形确认所需材料,进行办理,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新生儿入户要什么资料2024

    广州婴儿入户根据情形的不同,需准备不同材料,大致材料包括申请报告、父母双方的身份证、父母双方户口簿等,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国外出生新生儿入户办理指南

  • 广州新生儿入户指南(政策外)

  • 广州新生儿入户指南(政策内)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