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人才引进 > 2021年广州花都区人才绿卡申领需要什么材料
2021年广州花都区人才绿卡申领需要什么材料
2021-08-11 10:51【我要纠错】

【导语】:申请人按“广州市人才绿卡管理系统”指引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包括各类专项申报材料、有效的身份证明、在广州市的合法住所证明等。

  申领人登录“广州市人才绿卡管理系统”,按相关流程指引填报、上传相关报表和附件材料。

  具体材料如下:

  1、《广州市花都区人才绿卡申请表》一式一份

  2、小一寸白底电子相片

  3、针对不同申领条件提供所需的各类专项申报材料,如学历、学位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或者相关高层次人才证明材料、主管部门以及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等。

  备注:①经花都区认定或审核确认的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含名校长、名教师、优秀医学专家以及各行业领军人才等

  申领时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及相关的学历、学位鉴定或网上查询结果或认证报告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高级职称证书及核验材料

  具有硕士学位具有“985工程”或“211工程”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并有学士学位的人才或者具有全球前500名的国外一流大学本科学历并有学士以上学位的人员

  申领时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及相关的学历、学位鉴定或网上查询结果或认证报告

  境外大学的本科学历全球排名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最新发布的THE世界大学排名为准

  ③工资性年收入达到2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1万元人民币以上在花都区就业的企业中高层管理骨干技术人员(上述标准随广州市人均工资水平变化适当调整)

  申领时提供收入证明和纳税证明,以企业中高层管理申领提供企业组织架构图和任职文

  以骨干技术人员申领提供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职业资格证书及核验材料

  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在花都区企业担任中高层管理或骨干技术的人员

  申领时提供大专学历证书、学历鉴定或网上查询结果或认证报告(中高级管理和骨干技术人员资料同上)

  符合花都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有关部门认定具有某种特殊技能或专业性紧缺的人才以及创业、创新人才

  符合花都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指花都区重点扶持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航运航空、新一代信息技术、重大装备与机器人、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金融保险业、现代服务业等。申领时提供经区科工商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出具的认证报告(详见附件2)或经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并提供相应证书。

  备注:具有一定发展前景和规模的个体工商户,年纳税1万元以上,其业主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经相关部门认定,可纳入创业、创新人才范围。

  经区政府认可正在引进或刚落户的企业优秀紧缺人才

  申领时提供用人单位出具的引进报告(详见附件3),区招商引资部门确认; 企业优秀紧缺人才的认定由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审定。

  温馨提示:符合以上条件之一,属柔性引进的优秀人才或属在关联单位任职并正在异地缴纳社会保险的优秀人才,可凭本地用人单位提供的认证/引进报告办理申领。

  4、有效的身份证

  ●具有外国国籍的提交本人有效护照,具有港澳台身份的,提交本人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取得外国永久(长期)居住权、仍持有中国护照的人员,提交本人护照和外国永久居留证明。注:境外申领人已经入境的,须提供合法的入境证明。

  ●境内非广州户籍的人员,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

  5、已经与用人单位签订

  聘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的申领人应当提交聘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

  6、在广州市的合法住所证明

  房产证、居住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等

  【附件下载】

  附件1:广州市花都区人才绿卡申请表

  附件2:认证报告

  附件3:引进报告

  附件4:花卡承诺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人才绿卡】可获广州市人才绿卡管理系统入口、申报操作指南、各区人才绿卡申请指南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黄埔区杰出、优秀、精英人才购房补贴申报系统

    广州市黄埔区杰出人才、优秀人才、精英人才购房补贴通过“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一站式业务网办大厅”申报。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时间

    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 2024广州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什么时候截止?

    2024年3月29日截止,具体申请时间为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流程

    开通系统申报账号,在线申报,核查,纸质材料受理核查,并且进行审核公示审定到最后拨付即可。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条件

    申请人于2017年5月17日(网签时间)后在黄埔区范围内购买住宅或住宅类公寓;只能依据首次申请时的同一套住宅或住宅类公寓(以下简称“该房产”)提出申请;该房产的所有权不得发生变更。

  • 2024广州人才购房补贴申请指南(时间+条件+材料)

    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逾期不予受理。

  • 2024年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受理地点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一站式”服务平台业务受理大厅,广州市黄埔区新阳东路东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7楼709室。

  • 2024广州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分批发还是一次性发?

    分批等额,采取转账方式分5年等额发放。申请获批后,由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后发放至申请人个人账户。

  • 2024广州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要扣税吗?

    要,购房补贴为税前补贴,采取转账方式分5年等额发放。申请获批后,由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后发放至申请人个人账户。

  • 2024广州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入口

    申请人所在单位登录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一站式业务网办大厅申请开通单位账号,并进行在线申报。

  • 2024广州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流程

    开通系统申报账号,在线申报,核查,纸质材料受理核查,并且进行审核公示审定到最后拨付即可。

  • 2024年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标准多少钱?

    区创业类与创新类杰出人才、优秀人才、精英人才,按实际购房金额的80%给予最高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购房补贴。购房补贴连续5年等额发放,发放金额精确至元(舍尾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