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人才引进 > 2024广州硕士学历入户条件是什么?
2024广州硕士学历入户条件是什么?
2024-01-17 16:38【我要纠错】

【导语】:凭硕士学历入户广州市年龄需在45周岁以下,申办时须在广州市有参保记录(即1个月)。

  国内硕士学历入户条件:

  1、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员。

  2、年龄需在45周岁以下。

  3、社保

  (1)申办时须在广州市有参保记录(1个月)即可。

  (2)社会保险缴费记录如存在补缴情形的,在办理引进人才入户业务中不视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可根据有关规定,将部分特殊情况下的补缴情形视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

  (3)申请人的社会保险费缴纳单位应与实际用工单位一致。按法律法规属于劳务派遣的除外。

  国外硕士学历入户条件:

  适用范围

  具有国(境)外学士学位及本科学历或国(境)外硕士(含)以上学位,且在以下类型的用人单位工作或创业的留学人员,可申请将户籍迁入广州市。

  (一)在广州市属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工作;

  (二)在省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民营企业工作(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清单内的非公经济单位除外);

  (三)在广州创办企业或开办个体工商户。

  申报条件

  (一)入户年龄要求

  1、具有国(境)外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年龄须在50周岁以下(含50周岁);

  2、具有国(境)外硕士学位的留学人员,年龄须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

  (二)社保要求

  1、 申请人申办入户时需在广州市缴纳社会保险(五险同参),且社会保险费缴纳单位应与实际用工单位一致(按法律法规属于劳务派遣的除外)。

  2、 社会保险缴费记录如存在补缴情形的,不视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

  3、 申请人可通过申报系统自行获取社保缴费记录;如系统无法获取,受理部门将自行核查;如查核无记录的,另行通知申请人提供。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学历入户】获广州学历入户申请入口+公示入口、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入户承诺书下载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新生儿入户指南(政策内)

  • 广州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有户籍要求吗?

    有户籍要求,广州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申报人需要具有南沙区户籍(港澳台和外籍人才不受此限制)。

  • 南沙区博士生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多少钱?

    符合条件的全日制人才补贴标准为博士生补贴12万,年龄不超过40周岁,年龄条件以2023年1月1日为计算时点,含本数。

  • 202广州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办理要多久?

    90个工作日(扣除法定节假日、公休日;扣除实地核查、存在特殊情况需专家评审论证及公示所需的时间)。

  • 2024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申报截止时间

    2024年4月12日,2024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申报时间:2024年3月11日—2024年4月12日。

  • 2024广州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申报流程

    申报单位登录平台在“政策兑现-集聚人才九条政策”栏目选择“2023-2024年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首次)”填写申报信息,并按照申报指南要求一次性提交本单位全部申报人的材料(不可分批次提交)。

  • 广州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补贴个人申报材料

    税款所属期为2024年2月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申报人承诺书及有效身份证件、个人银行卡的正反面扫描件等。

  • 广州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补贴企业申报材料

    2023-2024年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首次)申报汇总表、申报单位承诺书、2024年2月单位个税申报记录查询截图。

  • 2024广州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要扣税吗?

    要,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金额扣除20%个人所得税后一次性划入个人指定的银行账户。

  • 广州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不予补贴情形

    单位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该单位工作人员不予补贴;个人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不予补贴。单位近5年受过刑事处罚的,该单位工作人员不予补贴;个人近5年受过刑事处罚的,不予补贴。

  • 南沙区研究生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多少钱?

    符合条件的全日制人才补贴标准为硕士补贴6万,年龄不超过35周岁,年龄条件以2023年1月1日为计算时点,含本数。

  • 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本科多少钱?

    符合条件的全日制人才补贴标准为,学士补贴3万,需要符合不超过30周岁,年龄条件以2023年1月1日为计算时点,含本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