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活动大搜罗 > 日常活动 > 2021年9月浪漫天象时间表一览
2021年9月浪漫天象时间表一览
2021-09-08 18:09【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9月也有不少精彩的天象,可看到御夫座流星雨、海王星“冲日”、土星合月、木星合月等。

  【2021年9月天象时间表】

  ①9月1日,御夫座流星雨迎来流星峰值;

  9月最先登场的是御夫座流星雨,该流星雨的活跃期是8月28日到9月5日,流星峰值出现在9月1日,不过它的每小时流星数量最多仅有6颗,相对于8月13日出现的英仙座流星雨要逊色不少。

  御夫座流星雨在1994年、2019年等年份都出现过流量爆发,当时每小时流星曾达到30到50颗。

  ②9月14日,海王星“冲日”,太阳、地球、海王星依次排列,并大致位于同一直线上;

  北京时间9月14日将迎来海王星冲日天象。海王星冲日是指在黄道坐标系下,太阳与海王星的黄经相差180°。此时太阳、地球和海王星依次排列,并大致位于同一直线上。海王星冲日当天,整夜可见,是天文爱好者观测海王星的好机会。

  ③9月17日,星合月

  ④9月18日,木星合月,届时可看到土星、木星与月亮在一起的美丽景观。你想看吗?

  9月17日,天宇将迎来土星合月,18日,木星合月,人们可以在17日的晚上看到土星、木星与月亮在一起的美丽景观,从17日晚到次日凌晨,土星、木星在夜空中伴随在月亮左右,形成比较三角形布局,木星在月亮左侧,土星在月亮右侧。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天象】可获本月精彩天象汇总,流星雨回放、全年流星雨时间表、天象奇观直播回放。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6月这些天象别错过(天象大盘点)

    2023年6月半影月食、宝瓶座η流星雨、金星伴M35、金星伴月、水星西大距等这些天象别错过!

  • 2023年5月这些天象别错过(天象大盘点)

    2023年5月半影月食、宝瓶座η流星雨、金星伴M35、金星伴月、水星西大距等这些天象别错过!

  • 2023年4月20日将上演日全环食​天象(附直播入口)

    2023年4月20日天宇将上演一次比较特殊的日食——日全环食,我国海南、广东、福建、台湾等极少数地区可见食分极小的日偏食。

  • 2023年4月11日金星伴昴星团天象(附观看方式)

    2023年4月11日傍晚,西北方天空将上演一幕浪漫天象——金星伴昴星团,明亮的金星镶嵌在著名的昴星团旁,分外绚丽。

  • 2023年4月这些天象别错过(天象汇总)

    2023年4月也有不少精彩的天象,可看到全环食、昴星团伴金星、水星东大距、天琴座流星雨极大、昴星团伴月、金星伴月等。

  • 2023月掩金星什么时候看(各地+广州)

    2023年3月24日(农历闰二月初三),将上演月亮遮掩金星的稀奇天象,天气不好的话一起来蹲直播吧。

  • 2023月掩金星天象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23年3月24日(农历闰二月初三),将上演月亮遮掩金星的稀奇天象,天气不好的话一起来蹲直播吧。

  • 2023年3月24日月掩金星天象(观看时间+直播入口)

    2023年3月24日(农历闰二月初三),将上演月亮遮掩金星的稀奇天象,天气不好的话一起来蹲直播吧。

  • 2023年3月金星合木星天象指南(附最佳观测时间)

    “金星合木星”天象将于2023年3月2日19时左右上演,世界各地在日落后25分钟观测最好。

  • 龙形天象将出现在夜空(附具体观测时间)

    2023年2月21日迎来“二月二,龙抬头”。天文科普专家介绍,今年的“龙抬头”发生在晚上十点前后。

  • 2023年2月23日将上演三星连珠天象奇观

    2月23日,夕阳西落后,还可观看到金星、木星和弯月由西向东依次几乎是等距离排成近似一条直线,呈现“三星一线”和“三星连珠”的稀奇天象。

  • 2023双星伴月最佳观看时间

    2023双星伴月最佳观看时间:各地在日落后30分钟观赏最佳,可连续观测30分钟以上,广州在18时56分就可投入观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