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活动大搜罗 > 日常活动 > 2020剧院等演出场所限流提至50%(附防疫措施指南)
2020剧院等演出场所限流提至50%(附防疫措施指南)
2020-08-12 16:09【我要纠错】

【导语】:8月12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指出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应当间隔就坐,确保安全距离。

  8月12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的通知,要求坚持有序开放,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在低风险地区,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中型及以下营业性演出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暂时取消演出前后的现场互动环节。中高风险地区,暂缓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其中“坚持预约限流”内容中提出: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应当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应当间隔就坐,确保安全距离

  

  图源:摄图网;ID:501623041

  (一)坚持常态防控。

  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应当按照“属地原则”,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包含演出场所在内的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及时进行动态调整。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排查防控漏洞、紧盯防控重点环节、切实落实防控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安全。

  (二)坚持有序开放。

  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在低风险地区,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中型及以下营业性演出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暂时取消演出前后的现场互动环节。中高风险地区,暂缓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三)坚持预约限流。

  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应当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应当间隔就坐,确保安全距离。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不同剧场之间应当实行错时错峰或者通过不同路径出入场,并加强统筹调度,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疏导,避免人员聚集。在歌舞娱乐场所、旅游景区、主题公园、游乐园、宾馆、饭店、酒吧、餐饮场所、现场音乐厅(LiveHouse)等场所举办营业性演出,演出主办方应当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做好人员疏导。

  点击查看:《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影院】可获取广州电影院开放最新消息、影院排片、电影票购买入口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春节档有哪些电影上映?

    春节假期快要到啦,去看一场贺岁电影,应该是宝子们必不可少的选择,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已经陆续官宣有你期待的吗?

  • 2024跨年元旦有哪些电影上映?

    金手指 (2023)、一闪一闪亮星星 (2023)、非诚勿扰3 (2023)、舒克贝塔·五角飞碟 (2023)、泰勒·斯威夫特:时代巡回演唱会 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 (2023)。

  • 2023广东文旅消费券可以看电影吗?

    不可以看电影,仅限在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参与活动的商户现场消费,且补贴优惠仅适用于广东游线路、国内游线路、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历史文化游径、乡村旅游线路,以及省内景区门票、住宿、房车

  • 2023中秋节电影上映都有哪些(持续更新)

    中秋节电影上映都有哪些2023?来看看2023中秋档有哪些好看的电影吧,广州本地宝为你汇总最新中秋电影盘点,一起快乐过十一。

  • 国庆节电影上映都有哪些2023(持续更新)

    国庆节电影上映都有哪些2023?来看看2023国庆档有哪些好看的电影吧,广州本地宝为你汇总最新国庆电影盘点,一起快乐过十一。

  • 2023年七夕电影上映都有哪些?

    2023七夕电影上映都有哪些?《最遗憾是错过你》、《念念相忘》、《燃冬》、《爱犬奇缘》等。

  • 2023年端午节电影院上映的电影(最新整理)

    2023年端午节电影院上映的电影有消失的她、别叫我“赌神”、我爱你!、飞兔大联盟、闪电侠、憨兔的奇幻之旅、记忆、疯狂小世界等。

  • 六一儿童节上映的电影2023年有哪些?

    六一儿童节上映的电影2023年有哪些?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天空之城CASTLE IN THE SKY、神兜兜和奶爸DOUDOU等。

  • 五一档17部电影上映(附具体名单)

    “五一”假期临近,2023年4月18日起,17部定档“五一”的电影逐步开启预售。

  • 五一电影院上映的电影2023汇总(持续更新)

    2023年五一电影院上映的电影有长空之王、人生路不熟、倒数说爱你、惊天救援、长沙夜生活、检察风云、翦伯赞等,详情查看正文内容。

  • 2023五一劳动节有什么电影上映?

    2023五一劳动节有什么电影上映?长空之王、人生路不熟、倒数说爱你、惊天救援、长沙夜生活、检察风云、翦伯赞等,详情查看正文内容。

  • 2023广州南沙区文旅体消费券可以看电影吗?

    惠民补贴上千万,预计带动消费上亿元,广州南沙又发文旅体消费券啦,速抢!活动期间,每周五至周日9:00发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