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玩转广州 > 玩乐攻略 > 2020年广州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攻略
2020年广州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攻略
2020-11-27 18:29【我要纠错】

  从化流溪河森林公园总面积8831公顷,其中流溪湖于一九五八年建成,面积1466公顷,蓄水量3.6亿立方米,水深约70米,在碧波万倾的湖面上,分布着大小二十二个岛屿,如白玉翡翠。在公园的东南部,耸立着五指山、牛角山、鸡枕山等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六座。其中鸡枕山海拔1146.7米。登高望远,一派“远山时明灭”、“高峡出平湖”的壮观景象奔来眼底,使人顿觉置身仙幻奇景之中。  

   从化流溪河森林公园地处亚热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资源丰富,物种众多。年平均气温20.3度,气温31.9度至11.8度。年降雨量平均2000毫米,由于山高林密,加上有湖光山色调节小气候,因而形成了这里独特的自然环境。公园内有被子植物134科401属819种。近年还引种国家珍稀濒危保护植物100多种:有陆生脊椎动物24目61科158种,其中有白颈长尾雉、蟒蛇、金钱豹、穿山甲、白鹇等20多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  

   早在五、六十年代,党和国家老一辈领导人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毅、陶铸、郭沫若等曾先后到过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观光。陈毅曾五游流溪河而不厌,并赋诗赞曰:“评比岭南风物,景色此间多”。陶铸生前曾规划把这里建成“第二庐山”。胡耀邦还亲笔题写“流溪河森林公园”。不少中央、省、市领导亲临视察,文人墨客到此游览留下佳作。称赞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是北回归线上的一颗绿色明珠。  

  从化流溪河森林公园是一个以湖光山色、自然风光为主的旅游胜地。它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保健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公园。园内设有山庄豪华别墅、中西式高中档客房、湖景餐厅、大小会议室、歌舞厅、商场和山泉泳池等配套设施。有水上游乐、与猴同乐、彩弹野战、民族风情园、孔雀园、观鹿园等10个游乐项目,建立流溪香雪、流溪彩虹、珍稀植物园等12个人文景观,开辟三桠塘幽谷、小漓江、翡翠群岛等13处自然景观。出产流溪茶、话梅、冬蜜等多种土特产品。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流溪河林场香雪大街48号

  路线指南:

  班车:

  在广州市汽车站(省站对面)、广源客运站、东圃客运站乘广州到从化街口专线车到达从化客运站,再转乘街口至森林公园空调大巴前往。或者在东站坐车到从化客运站,从化客运站坐到良口的车,上车的时候跟司机说你是去流溪河森林公园,他会放你下车。

  自驾车线路:

  自驾车线路1:广州出发进入机场高速或京珠高速,再进入街北高速,至从化出口再进入105国道直走约35公里,转入“流溪香雪”景区(不需进入森林公园总部)。

  自驾车线路2:由广园中路进入白云大道再进入新广从公路(105国道)直走约93公里,转入“流溪香雪”景区(不需进入森林公园总部)。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繁华大都市广州市北部的从化市郊,距广州市中心93公里,105国道贯穿公园,交通方便。

  自驾车从广州出发——华南快速——京港澳高速——街北高速——大广高速到达良口站下-—105国道—然后走观湖路即可到达;

  坐车从广州出发,可到广州市郊县汽车站(省站对面)乘601专线车或到广源客运站、东圃客运站、越秀南客运站乘广州——从化街口专线车,到达从化客运站后转乘街口——森林公园空调大巴直达公园门口。

  编提醒:搜索关注广州本地宝(ID:bdbguangzhou)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回复【流溪河】,即可获得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购票入口、游玩攻略、交通指引、精彩看点等相关信息!回复【石门】,即可获得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购票入口、游玩指南、门票政策、景点介绍、交通指引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妇女节免票活动

    流溪湖景区及五指山景区将在2024年3月8日当天为女士提供免票入园的优惠政策。

  • 2024流溪河森林公园春节有什么活动?

    2024年值此甲辰龙年春节,景区以大气明快、欢乐的风格氛围,打造欢乐游园会与游客共贺新春佳节。2月10日-17日,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两大景区成人门票享受8折优惠。

  • 2024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看梅花怎么去?

    2024年1月7日起,市民朋友可自行错峰在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南山梅园生态旅游景区内免费赏梅。乘坐广州地铁到嘉禾望岗站—换14号线—到从化客运站—转乘从化街口至吕田方向—搭乘从12路公交车到森林公

  • 1月7日起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可免费赏梅

    2024年1月7日起,市民朋友可自行错峰在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南山梅园生态旅游景区内免费赏梅。

  • 2024年广州流溪河看梅花要门票吗?

    不需要,2024年1月7日起,市民朋友可自行错峰在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南山梅园生态旅游景区内免费赏梅。

  • 2023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七夕活动一览

    七夕当天参加活动的前50对情侣或夫妻实行免门票入园。穿着汉服(园区免费提供服装)在情侣桥完成“爱在七夕”4连拍,定位森林公园发朋友圈即可领取七夕精美纪念品;情侣或夫妻自带汉服完成“爱在七夕”4连

  • 2023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端午节活动

    2023年6月22日-6月24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将有旱地龙舟游戏、传统投壶游戏互动等精彩活动。

  • 2023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春节活动(醒狮+门票优惠)

    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2023年1月22日大年初一,醒狮贺岁!广东醒狮属于中国舞狮中的南狮是融武术、舞蹈、音乐等。

  • 第二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时间+地点+主题)

    第二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以“踔厉奋发 梦想花开”为主题,花博会分为集中展示期、迎春花惠期两个周期,覆盖元旦和春节两个重要节日。

  • 2022广州从化流溪香雪梅花节暨红叶节暂停举办

    为了避免人员高度聚集,暂停举办2022年第二十一届广州“流溪香雪”梅花节,不以任何名义收取“流溪香雪”观赏门票。

  • 2022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中秋节活动

    2022年9月10日-9月12日中秋佳节期间,市民游客凭门票到流溪湖景区“猜灯谜“互动区参与活动,参与者携带灯谜卡到游客咨询点核对谜底,猜中可获得毛巾礼盒或DIY盆栽一份,送完即止。

  • 受台风影响广州流溪湾丰华园8月25日闭园

    受台风影响,流溪湾丰华园于2022年8月25日闭园一天,如有疑问请咨询020-36019199或020-36019139。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