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主题玩乐 > 人文景点 > 2019广州海珠区旅游发展规划 将打造170公里骑行绿道
2019广州海珠区旅游发展规划 将打造170公里骑行绿道
2019-04-17 09:42【我要纠错】

【导语】:2019广州海珠区旅游发展规划:海珠区正深入推进“处处是景观、全域是景区”的全域大景区建设。此外,还将投入使用广州塔财富码头,新增4个珠江游船码头泊位,在河涌堤岸综合打造170多公里的骑行观赏绿道。

  近日,海珠区文广旅体局发布了《广州市海珠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9-2022年)》。海珠区将构建“一环、二核、三带、四区”的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布局,以区内资源为基础,重点发展九大旅游产品,并为全域旅游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如改善厕所、母婴室与医疗服务等。

  打造九大旅游产品

  海珠区将立足海珠区城市发展规划与旅游资源现状,优化旅游发展空间,促进旅游资源成网成环,核心带动,构建“一环、二核、三带、四区”的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布局,形成以点成线、以线带面、联动发展,实现“城是一个景、景是一座城、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全域旅游战略格局。

  《规划》指出,未来海珠区将以区内资源为基础,重点发展珠江水上游、海珠环岛游、商务会展游、文体节庆游、乡村旅游、都市生态游、人文历史游、休闲购物游、研学游九大旅游产品。

  海珠区正深入推进“处处是景观、全域是景区”的全域大景区建设。目前,海珠区建成区绿地面积约1596.85公顷,绿化覆盖面积约1941.95公顷、绿化覆盖率约30%。

  此外,该区还推动“河清岸绿”打造滨水旅游风情线,不断延伸珠江水上游线,投入使用广州塔财富码头,新增4个珠江游船码头泊位。同时,加快推动环岛路建设,围绕珠江前后航道打造“42公里环岛黄金岸线”,并在河涌堤岸重设护栏、恢复绿化、修建凉亭,综合打造 170多公里的骑行观赏绿道。

  今年争取重点公共场所均建母婴室

  此次发布的《规划》还指出,要为全域旅游建设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海珠区将通过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分批次新建或改造旅游厕所31座,升级和改造环卫公厕184座。同时,还将全面铺开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力争全区重点公共场所建成母婴室20间,其中2间示范点,到2019年争取实现区内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基本覆盖。

  《规划》还提出,到2022年,全区实现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和三星级及以上酒店免费Wi-Fi全覆盖。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五一国内旅游好去处

    2024五一国内旅游好去处参考:海南三亚、桂林、黄果树瀑布、湘西乾州古城、天台山等。

  • 2024广东五一海岛游推荐

    2024年五一小长假去哪里玩好?2024广东五一海岛游好去处有:东澳岛、南澳岛、外伶仃岛、东海岛、海陵岛等。

  • 2024年五一广州短途旅游好去处

    2024年五一广州短途旅游好去处有广东第一峰、鱼水旅游风景区、南岗千年瑶寨、中国瑶族博物馆、湟川三峡等。

  • 2024年五一广东情侣游好去处

    2024年五一广东情侣游好去处:德庆盘龙峡、珠海情侣路、茂名浪漫海岸、惠州西湖孤山等。

  • 2024年五一广州一日游景点推荐

    2024年五一小长假,广州哪些景点比较好玩?看2024五一广州一日游景点推荐:陈家祠、广州百万葵园、岭南印象园、华南植物园等。

  • 2024广州五一旅游景点推荐

    2024年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广州五一去哪里玩好?广州2024五一旅游景点推荐:花都香草世界、南沙湿地公园、番禺沙湾古镇等。

  • 2024广州番禺游玩路线推荐

    余荫山房赏紫薇花——雍苑食府(大石脆皮马蹄糕、钵仔焗禾虫)——莲花山赏荷花(莲花宴)——长隆水上乐园(水上电音节)。

  • 2024广州人去贵州旅游要门票吗(优惠政策)

    2024贵州对广东推出了广东居民凭个人身份证,即可免费参观贵州省境内开放的国有A级景区的优惠政策,详见正文。

  • 广州人到贵州旅游有优惠吗(2024)

    2024年3月19日至12月31日广州人到贵州旅游可以免费参观贵州国有A级景区,以本人身份证作为身份凭证即可。

  • 2024广州居民到贵州旅游景点门票优惠一览(时间+景点)

    2024年3月19日至12月31日,贵州省内开放的国有A级景区对广州居民实施免门票政策。

  • 2024广州去贵州门票免费政策

    为让全国游客分享贵州旅游发展红利,充分展示贵州特色文旅资源。2024年3月19日至12月31日,贵州推出2024年贵州文旅“四免一多一减”优惠活动。

  • 2024广州清明节旅游好去处

    2024年清明节就要到了,广州清明节游玩好去处推荐有南沙湿地公园、从化溪头村、百万葵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