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主题玩乐 > 人文景点 > 2020年越秀公园超全游玩攻略
2020年越秀公园超全游玩攻略
2020-07-29 16:01【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越秀公园是小伙伴们出行游玩的好去处,小编为你整理了广州越秀公园最全游玩攻略吧,包括门票、景点介绍、路线指南等,快拿着它,带上亲人朋友出发吧!

  广州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如一艘古老的游船,承载着悠悠的广州历史,从远古驶到现在。其主山越秀山虽历经沧桑,但弦歌不辍。自元代以来,其风景在各时期的羊城八景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越发展现出其迷人的风采。

  越秀公园历史悠久,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非常丰富,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市级综合性文化休憩公园。它由7个山岗和3个人工湖组成。公园内林木苍翠,绿化覆盖率达83.48%。它不仅保存了镇海楼、明代古城墙、四方炮台遗址、中山纪念碑等各个历史时期的遗迹和众多的古树名木,还建设了五羊仙庭、成语寓言园、竹林休闲区、韩国海东京畿园及游泳场等。历史古迹与现代文明齐辉,自然造化与人工巧设共舞,相映成趣。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上午6:00—晚上22:00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景点介绍】:

  一、五羊石像

  五羊石像是越秀公园最著名的景点,被誉为广州城徽。五羊的传说广为流传,海内外游客到此浮想联翩,流连忘返,纷纷摄影留念。

  二、中山纪念碑

  中山纪念碑位于越秀山最南端的主峰越井岗上。建于1929年,由著名的建筑师吕彦直设计,整座碑由花岗石砌成,碑高37米。外呈方形、尖顶。登碑时从首层石拱门进入。

  碑的第一、二层设有雕花石栏,四边可凭栏俯眺。碑内有阶梯可回旋至顶。每层有窗可远眺,碑基上层四面围栏图案中总共有26个羊石雕,象征羊城。中山纪念碑正面有高七米、宽四米的整块花岗石上刻有漆金隶书的孙中山遗嘱。全文由书法家吴子复先生所书,碑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中山纪念堂与中山纪念碑由百步梯将整个纪念建筑群连为一体。每天都有大批游客在此晨运锻炼。 

  三、镇海楼

  镇海楼又称五层楼,建于明洪武十三年(1380年),楼高28米,有“雄镇海疆”之意。“摘斗摩星、目空今古”—越秀层楼被列为羊城新八景之一。    登楼可眺羊城景色,现为“广州博物馆”,它是收藏广州地方历史文物资料并举办展览和进行科学研究的机构。

  四、古城墙

  古城墙是明朝初年所建,已有六百多年历史。这是广州城垣的历史遗物。辛亥革命后广州拆城墙筑路,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广州城墙就只剩这一段了,它与镇海楼、岭南第一楼一样,被人们公认是明初广州三大地面古迹之一。

  五、广州美术馆

  建于1930年,是纪念粤军名将邓仲元而建,解放后改名为广州美术馆,该馆是国家藏画单位之一,经常展出历代书画名家的美术作品。

  六、四方炮台

  四方炮台位于蟠龙岗的山坡上,原称永宁炮台、永康炮台,是清代镇守广州的城防炮台之一,始建于清顺治十年(1653)。是鸦片战争重要遗迹之一。因炮台长宽似四方形,故俗称“四方炮台”,1999年被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现在,四方炮台景区树影婆娑,山花烂漫,已成为市民健身、唱歌、休闲的好去处。

  七、海员亭

  海员亭位于越秀山小蟠龙岗上。海员亭是纪念1922年香港海员为提高工资,改善待遇,摆脱包工制而斗争的一场大罢工的历史功勋,而建造的一座重檐八角尖顶亭。这场震惊中外的香港海员大罢工胜利了,它是中国工人阶级反对帝国主义压迫的一次重大胜利,成为中共成立后中国工运第一次高潮起点。

  八、光复纪念亭

  光复亭位于越秀山小蟠龙岗上。光复亭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广州及香港人民为纪念辛亥革命胜利,缅怀当年香港同胞慷慨捐献巨款,支持辛亥革命的功绩而建。 

  九、孙中山读书治事处

  位于越秀山南麓半山腰,碑高5.5米,呈尖顶方柱形。此处原是粤秀楼的旧址,也是孙中山和宋庆龄居住过的地方。1922年6月26日,陈炯明背叛孙中山,发动武装叛乱,孙先生和宋庆龄夫人是从这里脱险的。

  1930年建此碑以缅怀孙中山。碑背面刻有《抗逆卫士题名碑记》记载当年61名总统府卫士与陈炯明叛军浴血奋战两昼夜的经过。

  【公园特色游览路线推荐】:

  公园特色旅游路线:根据公园地域广阔,游览线路长等特点,增设了园内游览观光车(电瓶车)6辆,可以让游客在最短的时间内游览公园的精华景点,受到游客的热烈欢迎。

  公园精心打造的特色旅游项目“寻幽探古文化游”观光车半日游游览线路:五羊停车场出发——明绍武君臣冢、王兴将军墓——正门广场——锦鲤观赏——韩国园——越秀泳场——四方炮台——美术馆——海员亭、光复亭——镇海楼——越秀山体育场——伍庭芳塑像——中山纪念碑——球型水塔——明古城墙——五羊石像(终点)。

  【路线指南】:

  公交:乘坐244A路/58路/519路/528路至越秀公园站下车,步行约2分钟可到;或乘坐5路/42路/7路/180路至解放北路口站下车,步行约6分钟可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越秀公园】,即可获得广州越秀公园最新资讯、游玩攻略、交通指引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4月广州科普开放日越秀区活动一览

    广州科普开放日,4月活动排期新鲜出炉,越秀区准备了有趣的科普活动等你来参与,快来收下这份活动菜单吧!

  • 2024广州云台花园绣球花展时间+地点+门票

    就在这个周末!广州的“莫奈花园”又开好了,云台花园绣球花展23日正式开展,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这个周末可以直接冲啦

  • 广州足球公园预计2025年底投入使用

    3月26日,广州足球公园建设动员会顺利举行,正式迎来项目全面建设的重要时刻!广州又一新地标来啦!

  • 广州晓港公园游乐园地址及交通指南

    广州市海珠区晓港公园的游乐场,是不少市民的童年回忆。日前,由于游乐场场地租期已满,地块将被政府收回,游乐园将于2024年7月31日停业。

  • 广州晓港公园游乐园营业时间是什么时候?

    近日,广州海珠区晓港公园游乐园贴出告示称将于2024年7月31日停止营业。不少广州街坊得知消息纷纷前往打卡拍照,想留下儿时记忆。那么广州晓港公园游乐园营业时间是什么时候?

  • 广州晓港公园游乐园将于2024年7月31日停止营业

    陪伴广州人长大的这个游乐园即将要说再见了!广州海珠区晓港公园游乐园贴出告示称将于2024年7月31日停止营业。

  • 2024广州麓湖公园赏荷花指南(时间+门票+交通指南)

    麓湖是广州市内大型人工湖之一。夏日里,麓湖公园的白云仙馆,大片的墨绿色荷叶层层叠叠,荷花点缀其中美不胜收!

  • 广州大夫山森林公园赏荷花(时间+地点+门票)

    广州大夫山森林公园面积数十亩的荷塘里,荷叶铺满塘,粉嫩的荷花盛情绽放,绰约多姿。

  • 2024广州增城丝苗米稻田公园油菜花开了吗?

    近日,广州增城区朱村街油菜花迎来盛开期,成片成片的油菜花田,汇聚成一片花海。

  • 2024广州增城区丝苗米文化公园油菜花指南(时间+门票+交通)

    近日,广州增城区朱村街油菜花迎来盛开期,成片成片的油菜花田,汇聚成一片花海,与蓝天、青山、乡间小路、游客,相映成趣,绘就出一幅幅秀美的乡村田园新画卷。

  • 2024踏青广州流花湖公园有什么花开了?

    2024年春季踏青赏花来广州市流花湖公园吧!在流花湖公园,每一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 2024踏青广州海珠湿地公园赏花攻略(紫荆花+樱花+虞美人)

    2024春季赏花踏青来广州海珠湿地公园!虞美人花海、长达3.2公里的紫荆花海长廊、樱花林、茶花园等鲜花争相斗艳。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