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活动大搜罗 > 日常活动 > 广州骨灰撒海怎么预约?广州骨灰撒海预约入口
广州骨灰撒海怎么预约?广州骨灰撒海预约入口
2019-03-21 11:03【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骨灰撒海怎么预约?4月1日起,微信可全年进行骨灰撒海预约登记,改变以往集中登记、一批次出海的方式,实现预约登记常态化和出海告别活动多批次。

  4月1日至30日,在市火葬场设置临时报名点,继续接受骨灰撒海、新塘华侨公墓花坛葬预约,并新增市银河公墓花坛葬预约服务,提供全市生态葬法和相关政策的咨询。此外,市银河公墓、市新塘华侨公墓在清明大忙期间,也专门设置花坛葬登记处。

  梅向阳还提到,今年起,广州市将开启骨灰撒海活动常态化。改变以往集中登记、一批次出海的方式,实现预约登记常态化和出海告别活动多批次。

  2019年4月1日起,可全年进行预约登记;清明期间也可在火葬场现场预约,5月起可到常设办公地点(燕岭路394号)办理骨灰撒海相关业务。

  骨灰撒海,是指将亡人骨灰撒入大海,不保留骨灰的安葬方式。骨灰撒海冲破了传统的“入土为安”观念。人从自然中来,又回到自然中去。骨灰撒海是继墓葬以后的又一次重大改革,是人类思想的一大飞跃,是社会文明的一大标志。骨灰撒海有利于节约土地、发展经济,有利于移风易俗,有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殡葬服务中心扫墓预约须知(室内骨灰拜祭)

    市民到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辖内银河园、铭恩园、新塘(中华)公墓办理出殡、火化、寄存和拜祭等殡葬业务已实行常态化预约办理。

  • 广州市革命公墓安放骨灰规定

    根据《广东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广州市民政局将广州市革命公墓安放骨灰规定有效期延长5年。

  • 2021年广州增城区墓园地址及电话(含骨灰楼)

    3月18日,广州市民政局公布了增城区骨灰楼、安放地一览表,市民可通过名录咨询咨询各场所清明祭扫相关情况。

  • 2021年广州从化区各墓园地址及电话(含骨灰楼)

    3月18日,广州市民政局公布了从化区骨灰楼、安放地一览表,市民可通过名录咨询咨询各场所清明祭扫相关情况。

  • 2021广州南沙区墓园地址及电话(含骨灰楼)

    3月18日,广州市民政局公布了南沙区公墓、骨灰楼、安放地一览表,市民可通过名录咨询咨询各场所清明祭扫相关情况。

  • 2021广州番禺区墓园地址及电话(含骨灰楼)

    3月18日,广州市民政局公布了番禺区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安放地一览表,市民可通过名录咨询咨询各场所清明祭扫相关情况。

  • 2021广州花都区墓园地址及电话一览表(含骨灰楼)

    3月18日,广州市民政局公布了花都区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安放地一览表,市民可通过名录咨询咨询各场所清明祭扫相关情况。

  • 2021广州黄埔区墓园及骨灰楼一览表(地址+电话)

    3月18日,广州市民政局公布了黄埔区公墓、骨灰楼、安放地一览表,市民可通过名录咨询咨询各场所清明祭扫相关情况。

  • 2021广州白云区墓园地址及电话(思园+骨灰楼)

    3月18日,广州市民政局公布了白云区骨灰楼、安放地一览表,市民可通过名录咨询咨询各场所清明祭扫相关情况。

  • 2021广州天河区祭扫场所地址及电话(墓园+骨灰楼)

    3月18日,广州市民政局公布了天河区祭扫场所(含殡仪馆、公墓、骨灰楼)一览表,市民可通过名录咨询咨询各场所清明祭扫相关情况。

  • 2021广州荔湾区骨灰楼一览表(地址+电话)

    3月18日,广州市民政局公布了海珠区骨灰楼、安放地一览表,市民可通过名录咨询咨询各场所清明祭扫相关情况。

  • 2021广州海珠区骨灰楼一览表(地址+电话)

    3月18日,广州市民政局公布了海珠区骨灰楼、安放地一览表,市民可通过名录咨询咨询各场所清明祭扫相关情况。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