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活动大搜罗 > 节日活动 > 广州南沙湿地公园2020春节活动(时间+门票+活动)
广州南沙湿地公园2020春节活动(时间+门票+活动)
2020-01-10 17:36【我要纠错】

活动简介


马上就是春节假期了,走在路上已经能感受到过年的喜庆,你们都买到票了吗?今年过年是回家过,还是准备出游呢?1月25日-1月29日来广州南沙湿地过岭南民俗文化节,你想要的年味这里一站配齐!


活动详情

活动 · 日程安排

1、捏面人

地点:九曲莲花桥

时间:初三到初五

捏面人也称面塑是一种制作简单但艺术性很高的汉族民间工艺品。中国的面塑艺术早在汉代就已有文字记载。它用面粉、糯米粉为主要原料,再加上色彩,石蜡、蜂蜜等成分,经过防裂防霉的处理,制成柔软的各 色面团。捏面艺人,根据所需取材,在手中几经捏、搓、揉、掀,顷刻之间,各种各样的艺术形象便脱手而成。

2、做糖画

地点:科普体验中心

时间:初一到初四

糖画,顾名思义,就是以糖做成的画,它亦糖亦画,可观可食。糖画的题材一般以吉祥花果、飞禽、走 兽、文字等内容为主。糖画分为平面糖画与立体糖画两种。它是地道的民间画种,颇具特色的街市艺术, 广泛流传于巴山蜀水之间,备受老百姓喜爱的工艺食品糖画是一种汉族民间手工艺,以糖为材料来进行造型的。

3、做草编

地点:海景塔

时间:初三到初五

草编也叫棕编、叶编、五彩编,是起源于民间的制作工艺。草编,民间广泛流行的一种手工艺品;是利 用各地所产的草,就地取材编成五彩缤纷、栩栩如生的仿动物玩具与工艺品,它既保留传统风格,又符合现代时尚潮流, 因而深受人们的喜爱。

4、做剪纸

地点:海景塔

时间:初三到初五

剪纸,又叫刻纸,是一种镂空艺术。剪纸在中国农村是历史悠久,并且流传很广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剪纸,就是用剪刀将纸剪成各种各样的图案。

5、鸡公榄

地点:景区内游走

时间:初一到初四

鸡公榄是广州市著名的传统小吃,实际上就是广东特产白榄,是用上好的白榄经过复杂的工艺腌制加工而成的,有甜的,有咸的,还有辣的。甜的是和顺榄,咸的是甘草榄,辣的是辣椒榄。鸡公榄入口清甜爽脆,回味无穷,为广州人普遍喜爱的传统糖果,是目前多数广州本土老人小时候的回忆。

6、中国结

地点:榕荫大道

时间:初二到初五

中国结艺是中国特有的民间手工编结艺术,它以其独特的东方神韵、丰富多彩的变化,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它身上所显示的情致与智慧正是中华古老文明中的一个侧面。中国结从头到尾都是用一根丝线编结而成,每一个基本结又根据其形、意命名。

7、画蛋画

地点:九曲莲花桥

时间:初二到初四

蛋画,是绘制在鸡蛋、鹅蛋外壳上的一种民间工艺画。画分山水、花鸟、人物三类,画面清新简洁,玲珑可爱。蛋壳倒竖,四周可观,给人以立体感。组画外面罩以精致的玻璃框架,别具情致。

8、木偶戏

地点:海景塔

时间:初一到初四

木偶戏是用木偶来表演故事的戏剧。汉族传统艺术之一,在中国古代又称傀儡戏。中国木偶戏历史悠久。三国时已有偶人可进行杂技表演,隋代则开始用偶人表演故事。表演时,演员在幕后一边操纵木偶,一边演唱,并配以音乐。

9、画脸谱

地点:科普体验中心

时间:初二到初五

脸谱,是中国传统戏曲演员脸上的绘画,用于舞台演出时的化妆造型艺术。不同行当的脸谱,情况不一。古代的面具上具有简单的符号,“观念符号”和"“表情符号”,用来表达某种特定的观念或表情。到了戏里,这些符号就直接画在脸上,表达更为复杂丰富的观念和表情。


活动攻略

门票信息

现场购票50元/人

购票方式:

现场购票:南沙湿地售票窗口

线上购票入口:点击进入




游玩须知

活动时间:2020年1月24日-2020年1月29日

景区开放时间:09:00~18:30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新港大道1号

游览方式:园内有单车可租来供游客快速到达赏区。也可以坐船;走路看。推荐坐船,由于单车等只能在园区的边上绕一圈,所以只有坐船才能更好的领略三大区的风光。

交通指南

公交

南沙湿地公园站 11路、南23路节假日旅游快线、南25路

自驾

自驾线路:

线路1、广州(新干线)到南沙湿地游览区:华南快速(5分钟)-- 南沙港快速(南沙港方向)-- 十六涌钢铁基地(出口)-- 南沙湿地游览区(18涌)

线路2、广深高速 -- 虎门大桥 -- 中山方向 -- 横沥立交转南沙港快速 -- 万顷沙/南沙港 区方向 -- 十六涌钢铁基地(出口)-- 湿地游览区(18涌)

线路3、中山、珠海到湿地游览区:京珠高速 -- 三角镇(出口)-- 南沙港快速(南沙港方向)-- 十六涌钢铁基地(出口)-- 南沙湿地游览区 (18涌)

线路4、佛山、南海、江门、肇庆、三水、台山、开平、阳江、茂名到湿地游览区:广佛高速 -- 华南干线 -- 南沙港快速(南沙港方向)-- 十六涌钢铁基地(出口)-- 南沙湿地游览区 (18涌)

  小编提醒

相关专题推荐:2020年广州春节活动专题 2020年广州春节旅游专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南沙湿地】,即可在线预订南沙湿地公园优惠门票。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无人机表演地点在哪里

    黄埔区知识城九龙湖2024年2月24日元宵节晚上将举办烟花汇演,还将配合1000架腾空而起的无人机。

  • 广州元宵节烟花表演时间2024

    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表演。

  • 2024广州元宵节有烟花吗?

    有,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表演。

  • 2024广州元宵节哪里放烟花?

    有,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

  • 2024广州元宵烟花秀汇总(时间+地点)

    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从化区碧水湾表演时间:2月24日晚上。

  • 2024广州南沙区春节烟花汇演攻略(时间+地点)

    根据最新消息,原定于2月24日(正月十五)举办的2024年广州南沙元宵烟花汇演暨无人机表演活动因故取消。

  • 2024广州南沙区海上烟花汇演时间

    原定于2月24日(正月十五)举办的2024年广州南沙元宵烟花汇演暨无人机表演活动因故取消。

  • 2024广州白云区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工作,今年广州白云区共设100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使用。

  • 天河区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工作,今年广州天河区共设83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使用。

  • 广州春节烟花汇演从哪里进场?(荔湾观赏区+海珠观赏区)

    荔湾岭南位置:沿江西路沙基广场及周边区域。中签人员指引:可从文化公园地铁站出站后,步行分别从新基路、德兴路、靖远路验证进入观看区。

  • 2024广州春节烟花汇演海珠观赏区入场指引

    查询中签页面,进入页面,获取中签页面查看入场口编号及中签二维码凭证;根据入场口编号,对照信息入场。

  • 广州春节烟花汇演海珠观赏区在哪入场?

    查询中签页面,进入页面,获取中签页面查看入场口编号及中签二维码凭证;根据入场口编号,对照信息入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