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玩转广州 > 本地游记 > 受2018第16号台风影响 广州未来三天降水明显(图)
受2018第16号台风影响 广州未来三天降水明显(图)
2018-08-13 09:29【我要纠错】

【导语】:2018年8月12日14时,热带低压升级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受此影响,广州未来三天降水明显。

  南海热带低压自生成以来,已先后在琼、粤两地登陆,目前仍继续在广东粤西沿海地区回旋,昨日(8月12日)14时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热带风暴级),给粤中西部地区带来强降雨过程,未来可能于14日在珠海到阳江一带沿海地区再次登陆。对此,省防总在11日2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得到基础上,于12日15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全力组织各成员单位共同做好台风、强降雨防御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受台风影响,11日白天到12日中午,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其中珠海、阳江、信宜、高州、台山、新会还出现了特大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中雨局部暴雨。

  据气象水文监测,11日08时到12日14时,全省平均雨量37.0毫米,超过25毫米站点占全省总站数的33.1%,有95个站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累积雨量,有516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累积雨量,有504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累积雨量,有491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累积雨量。累积雨量较大的站点有:珠海金湾区三灶镇488.1毫米,阳江阳春三甲镇395.5毫米,茂名信宜钱排镇385.5毫米,信宜新宝镇343.6毫米,信宜思贺镇263.5毫米、江门新会崖门镇334毫米。

  另外,广东中西部沿海和海面出现了6级~8级的大风,阵风9级。截至12日14时,漠阳江、罗定江干流控制站水位继续上涨。全省有15个站水位超警戒水位,16个水库超汛限水位。

  预计,台风将继续在广东西部海面一带回旋摆动,并可能于14日在珠海到阳江一带沿海地区再次登陆,未来几天全省大风和强降水仍将持续。

  气象部门预计,广州今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南部雨势较大,气温介于26到31℃之间;明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5到30℃之间;15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5℃到29℃之间;另外,今日广州港区风力将增至7~9级,陆地阵风6~7级。需加强山洪、滑坡、城市内涝及局地强风等灾害防御。

  【七天天气预报-南海低压升级为热带风暴了】 

  #天气话你知#“大水货”南海热带低压与12日14时加强为1816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尚未上户口)预计它将在粤西沿海地区回旋,受其外围雨带影响,广州未来三天依然是降水不断。另外,港区和陆地的阵风都比较大,持续的强降水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山区和海边就尽量别去啦。

受2018第16号台风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苏拉】获2023台风苏拉路径查询入口、登陆时间地点、停运/停航、景点关闭/恢复情况、急救电话。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2年台风后广州恢复开放景区汇总

    台风“马鞍”已于8月25日10点30分前后登陆茂名电白沿海地区,鉴于台风“马鞍”对广州市的影响逐渐减弱,广州市多个景区、场所恢复开放。

  • 2022广州受台风马鞍影响关闭景区汇总

    受台风“马鞍”的影响,广州市多个景区包括南沙天后宫、南沙湿地景区等暂时关闭,具体恢复开放时间,视天气情况另行通知。

  • 8月25日受台风影响广州白云区多个景区场馆暂停开放

    受台风“马鞍”的影响,广州市白云多个景区、场馆发布暂停开放消息,包括白云山、帽峰山、流溪湾丰华园等。

  • 8月25日广州越秀区临时关闭公共场所一览

    为防御2022年第九号台风“马鞍”,广州市越秀区多个公共场所发布临时关闭公告,包括越秀公园、广州动物园等。

  • 8月25日受台风影响广州从化区各景区景点暂停开放

    为进一步做好防御台风“马鞍”的工作,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健康安全,广州市从化辖区各景区景点于2022年8月25日暂停接待游客一天。

  • 8月25日下午至26日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临时闭馆

    广州受第9号台风“马鞍”影响,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将于2022年8月25日下午至26日全天临时闭馆,8月27日起恢复开放。

  • 受九号台风马鞍影响广州海珠区暂停对外开放场所一览

    据海珠天气消息,预计受“马鞍”外围环流影响,8月25-26日两天海珠区有明显风雨过程。目前海珠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海珠区部分馆园暂停对外开放!

  • 受台风马鞍影响广州增城区多个景区闭园

    受2022年第9号台风“马鞍”的影响,增城区二龙山花园、白江湖森林公园、大埔围美丽乡村景区、七彩澳游世界等临时闭园。

  • 8月25日受台风影响广州海珠湿地临时闭园

    受台风“马鞍”影响,为确保游客安全,海珠湿地各片区于2022年8月25日起启动临时闭园措施,具体开园时间视实际天气情况而定。

  • 8月25日受台风影响广州白水仙瀑景区临时闭园1天

    受台风“马鞍”影响,预计8月25日-26日广州市将有明显降雨过程,白水寨旅游区(白水仙瀑景区)于2022年8月25日(周四)临时闭园1天。

  • 受台风影响广州流溪湾丰华园8月25日闭园

    受台风影响,流溪湾丰华园于2022年8月25日闭园一天,如有疑问请咨询020-36019199或020-36019139。

  • 受9号台风马鞍影响广州海心桥暂停预约和参观

    受今年9号强热带风暴“马鞍”影响,8月24日下午16:00起,海心桥暂停预约和参观。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