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主题玩乐 > 人文景点 > 广州将于2020年前推进状元坊微改造(图)
广州将于2020年前推进状元坊微改造(图)
2018-03-27 13:46【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将人民南打造成为集商贸交往、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居住生活为一体的广州历史文化街区活化典型案例之一

  【状元坊将要微改造】近日,《人民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规划》获广州市政府批复并正式公布实施,其中提出要将人民南打造成为集商贸交往、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居住生活为一体的广州历史文化街区活化典型案例之一;同时2020年前要推进状元坊、安业里社区微改造,实现业态提升。

  广州状元坊

  状元坊是一条古老的内街巷,已有700多年历史,因宋代状元张镇孙故居于此而得名。自清代康熙年间以来,街内遍布加工金银首饰、戏服、顾绣、绒线绣球的手工艺作坊,并以其技术精巧而享誉国内外。1990年开始设立工艺品市场,并逐步发展成为远近闻名、颇有特色的学生用品和工艺精品专业街。

专题推荐:广州周末活动大全-广州周末好去处-广州周末好玩的活动

【推荐阅读】

广州必去的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广州哪里适合约会?广州十大约会地方推荐

广州哪里好玩又便宜?广州便宜好玩的地方推荐

广州吃喝玩乐必去的地方 广州旅游最赏心的20件事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1-2022广东状元文化展(时间+地点+门票)

    “春风得意马蹄疾——广东状元文化展”将于2021年10月26日至2022年2月28日,在广州鲁迅纪念馆二楼临展厅举行。

  • 2024广州美术新馆周一开放吗?

    不开放,周一闭馆(除法定假日外),寒暑假及节假日开放时间如有调整,请留意官方公众号通知。

  • 2024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开始预约(附预约指南)

    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开始预约啦!广州市文化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实行全员分时段实名预约,提前3天预约,每日16:30 放出新号。

  • 2024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入馆须知最新

    当前,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参观预约已开启,免费向公众开放,实行全员分时段实名预约,不提供现场人工预约。​

  • 2024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在哪里预约参观?

    当前,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参观预约已开启,免费向公众开放,实行全员分时段实名预约。在“广州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预约。

  • 2024广州市文化馆新馆门票多少钱?

    广州市文化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实行全员分时段实名预约,请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不提供现场人工预约服务。

  • 2024广州市文化馆新馆需要门票吗?

    广州市文化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实行全员分时段实名预约,请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不提供现场人工预约服务。

  • 2024广州市文化馆新馆游玩攻略(门票+预约+交通)

    广州市文化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实行全员分时段实名预约,请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不提供现场人工预约服务。

  • 2024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地址在哪里(附交通指南)

    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地址在哪里?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地址为广州市海珠区新滘中路288号。

  • 2024广州艺术博物院导览服务安排

    免费人工讲解讲解时间:10:00、10:30、11:00、15:00、15:30、16:00(具体讲解场次以实际安排为准)。智能导览设备自助租借:一楼大厅西南角自助柜机,人工租借:一楼大厅前台服务中心。

  • 2024广州艺术博物院预约攻略(时间+流程+渠道)

    进入预约小程序,点击【参观预约】,点击【普通预约】,选择预约时间,点击下一步,填写好预约信息(姓名、身份证、联系方式),点击【完成预约】,即可预约成功!

  • 广州文德楼一天可以预约多少次?

    每人每天仅可预约一次,个人预约每位成人仅限带2位小朋友。个人预约参观需在预约时段提前10分钟到3号楼1楼接待处报到,每批次统一安排参观,每批次参观时长为30分钟以内。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