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活动大搜罗 > 节日活动 > 2021广州春节文化活动汇总
2021广州春节文化活动汇总
2021-01-08 17:53【我要纠错】

【导语】: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不少市民都在寻思假期去哪消遣游玩。春节期间不少博物馆、图书馆都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对于学生而言,不妨趁着假期去参加一下此类活动,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还可为自己“充电”。

2021广州春节文化活动汇总

  

  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

  时间:2020年11月6日-2021年2月28日

  地点:广东省博物馆三楼展厅一

  票价:免费,需预约

  我国西北地区位于黄河上游,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史前人类创造出以彩陶文化为代表的黄河文明,原始道路在文明的传播中得以开拓。秦汉以来,王朝更迭此起彼伏,演绎了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剧幕。众多的民族及其政权密切交集,形成地域上的文化传播与相互影响,古代交通道路在交集中形成和发展。作为社会生产力的一个重要方面,道路交通维系着封建王朝的命脉。

  公元七世纪初,唐和吐蕃建立起密切的关系,唐蕃古道随之形成。有唐一代,双方在诸多领域互动频繁,呈现出“金玉绮绣,问遗往来,道路相望,欢好不绝”的景象。唐蕃古道全长3000余公里,从唐朝长安通往吐蕃逻些(今拉萨),是陆上丝绸之路南道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地跨今陕西、甘肃、青海、四川、西藏等省(区),是唐代以来中原内地去往青海、西藏乃至尼泊尔、印度等地的重要通道,也是维系民族情感与区域联系的纽带,推动着不同民族之间的交往与融合。

  三城记——明清时期的粤港澳湾区与丝绸外销

  时间:2020年12月4日-2021年4月11日

  地点:广东省博物馆三楼书画厅

  票价:免费,需预约

  洋船争出是官商,

  十字门开向二洋,

  五丝八丝广缎好,

  银钱堆满十三行。

  ——屈大均

  中国是丝绸的发源地,世界了解中国首先是从丝绸开始的。明清时期,东西航路开通,丝绸作为最重要的大宗商品经粤港澳湾区运销到世界各地,世界总产量近一半的白银源源不断从海外流入中国。丝绸在中国对外交往的舞台上曾流光溢彩,熠熠生辉,也曾历经坎坷,令人扼腕。

  湾区经济靠港而生、依湾而兴,具有天然的开放属性,它高度依赖国际贸易体系,也深刻影响国际贸易体系。粤港澳三城同根同源、同声同气,是连接古今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桥梁,是推进贸易全球一体化的重要枢纽。

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春节】获2024广州春节活动大全、烟花汇演直播入口、无人机表演中签查询、红包封面/花市/灯会/赏花/热门景区活动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无人机表演地点在哪里

    黄埔区知识城九龙湖2024年2月24日元宵节晚上将举办烟花汇演,还将配合1000架腾空而起的无人机。

  • 广州元宵节烟花表演时间2024

    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表演。

  • 2024广州元宵节有烟花吗?

    有,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表演。

  • 2024广州元宵节哪里放烟花?

    有,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

  • 2024广州元宵烟花秀汇总(时间+地点)

    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从化区碧水湾表演时间:2月24日晚上。

  • 2024广州南沙区春节烟花汇演攻略(时间+地点)

    根据最新消息,原定于2月24日(正月十五)举办的2024年广州南沙元宵烟花汇演暨无人机表演活动因故取消。

  • 2024广州南沙区海上烟花汇演时间

    原定于2月24日(正月十五)举办的2024年广州南沙元宵烟花汇演暨无人机表演活动因故取消。

  • 2024广州白云区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工作,今年广州白云区共设100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使用。

  • 天河区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工作,今年广州天河区共设83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使用。

  • 广州春节烟花汇演从哪里进场?(荔湾观赏区+海珠观赏区)

    荔湾岭南位置:沿江西路沙基广场及周边区域。中签人员指引:可从文化公园地铁站出站后,步行分别从新基路、德兴路、靖远路验证进入观看区。

  • 2024广州春节烟花汇演海珠观赏区入场指引

    查询中签页面,进入页面,获取中签页面查看入场口编号及中签二维码凭证;根据入场口编号,对照信息入场。

  • 广州春节烟花汇演海珠观赏区在哪入场?

    查询中签页面,进入页面,获取中签页面查看入场口编号及中签二维码凭证;根据入场口编号,对照信息入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