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周边游玩 > 游玩攻略 > 广东省旅游局:2017年春节假期旅游安全提示
广东省旅游局:2017年春节假期旅游安全提示
2018-07-17 16:53【我要纠错】

【导语】:2017年春节假期来临,为保障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的旅程,广东省旅游局最新发布2017年春节假期旅游安全提示。


广东省旅游局:2017年春节假期旅游安全提示

  2017年春节假期来临,为保障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的旅程,广东省旅游局特别提醒春节有出游计划和愿望的民众出行前关注旅游安全。

  一、选择参团旅游时。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缴纳团费应汇入旅行社的对公账户并主动索取发票,遇到旅游纠纷时可作为维权的重要依据,谨防各类虚假宣传。网上报名时,要确认该网站是否经工商、网监部门登记备案且有备案登记号。如需了解有关旅行社资质可登陆广东省旅游局官网(ww.gdta.gov.cn/其它/广东省旅行社名录)。

  参加低空飞行、滑雪、蹦极、过山车、海盗船等高风险游乐项目,或计划前往高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旅游时,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认真听取医生建议,不可逞能。同时,要自觉听从导游领队、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和安排,严守操作规程,以免发生意外。

  二、选择自驾出行时。自驾出行前,请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乘坐或驾驶时请系好安全带,不要让未满十二周岁的儿童乘坐机动车副驾驶座位。远道出行的自驾游客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的规定,避免疲劳驾驶。

  三、选择自助出行时。自助出行时,要合理选择旅行线路,关注景区安全提示警示。参加探险、登山、攀岩等具有挑战性的户外运动项目时,要特别强化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保持通信畅通,时刻关注气象变化,避免单独行动。同时,要购买足额的人身意外保险。不得擅自进入未经开发开放的林场、峡谷、海岛等不明区域。必须始终牢记“敬畏自然,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快乐出行,就是为了平安回家”。

  四、选择出境旅游时。参加出境旅游的民众,应提前了解目的地民俗、宗教、天气、局势等外部环境,尽量选择结伴同行,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和护照等身份证件。夜间尽量不要单独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遭遇恐怖袭击、地震等突发事件时,要及时调整线路和行程,尽量避开事发危险区,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的安全警示。情况紧急时,请及时报警求助并与中国驻外使领馆联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2017广州春节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相关专题推荐:2017年广州春节活动专题 2017年广州春节旅游专题

推荐阅读:

2017春节自驾游:国内七大经典路线推荐滑雪:冬季国内滑雪胜地推荐
泡温泉:全国首批五星级温泉介绍自驾游最佳线路:全国经典自驾游线路推荐

++相关文章++

2017过年去哪里旅游人少?2017春节旅游人少好玩地推荐

春节高速免费几天?2017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一览

广州2017年1月份好玩的活动汇总表一览

2017年春节广州周边哪里适合亲子游?

广州必去的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无人机表演地点在哪里

    黄埔区知识城九龙湖2024年2月24日元宵节晚上将举办烟花汇演,还将配合1000架腾空而起的无人机。

  • 广州元宵节烟花表演时间2024

    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表演。

  • 2024广州元宵节有烟花吗?

    有,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表演。

  • 2024广州元宵节哪里放烟花?

    有,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

  • 2024广州元宵烟花秀汇总(时间+地点)

    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从化区碧水湾表演时间:2月24日晚上。

  • 2024广州南沙区春节烟花汇演攻略(时间+地点)

    根据最新消息,原定于2月24日(正月十五)举办的2024年广州南沙元宵烟花汇演暨无人机表演活动因故取消。

  • 2024广州南沙区海上烟花汇演时间

    原定于2月24日(正月十五)举办的2024年广州南沙元宵烟花汇演暨无人机表演活动因故取消。

  • 2024广州白云区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工作,今年广州白云区共设100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使用。

  • 天河区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工作,今年广州天河区共设83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使用。

  • 广州春节烟花汇演从哪里进场?(荔湾观赏区+海珠观赏区)

    荔湾岭南位置:沿江西路沙基广场及周边区域。中签人员指引:可从文化公园地铁站出站后,步行分别从新基路、德兴路、靖远路验证进入观看区。

  • 2024广州春节烟花汇演海珠观赏区入场指引

    查询中签页面,进入页面,获取中签页面查看入场口编号及中签二维码凭证;根据入场口编号,对照信息入场。

  • 广州春节烟花汇演海珠观赏区在哪入场?

    查询中签页面,进入页面,获取中签页面查看入场口编号及中签二维码凭证;根据入场口编号,对照信息入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