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活动大搜罗 > 日常活动 > 2017广州黄花岗菊花展时间:11月24日-12月10日
2017广州黄花岗菊花展时间:11月24日-12月10日
2017-11-24 11:33【我要纠错】

【导语】:2017年广州黄花岗菊花展——第三黄花文化节从11月24日-12月10日,会期共计17天,观众游客们在此期间将畅游花海,赏菊颂英烈。

2017广州黄花岗菊花展时间:11月24日-12月10日

  在广州,这个一年中最是清爽的时节,第三黄花文化节再次将万花璀璨之盛景呈现给您。

  本届黄花文化节展区设在黄花岗公园正门中轴线上,以孙中山先生手书的“浩气长存”牌坊为起点,下方是立体菊艺造型的迎客景观《腾飞·中国梦》,采用带根盆菊植入造型中的菊花扎作技术,让美丽的黄花在秋日的蓝天中怒放。造型设计源自“菊”字为原型演化出的艺术造型和大鼓立体花坛的组合,其中“菊”字的偏旁由黄花岗起义纪念日“3.29”艺术化而来,内部“米”字用立体抽象的花瓣造型替代,整个造型线条流畅、刚劲有力、气势宏伟,带着一股腾飞的力量,外形既似热烈绽放的礼花,又如一个黄花战士意欲跃身腾空而起。寓意我们新时代的每一个人,都已站在新征程的舞台,沿着十九大正确的路线、方针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拼搏,做新时代新征程的一名战士,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实现中国梦。

  《腾飞·中国梦》之后错落地点缀各色菊花,更有花艺扎作而成的花景各显风姿,有造型别致的盆景菊,有野趣横生的悬崖菊,有挺拔而立的菊树,有铺地锦绣的地被菊,更有姿态各异、妖娆多姿的品种菊近500个品种争芳斗艳等,共同构成了黄花岗上的菊花盛事。羊城菊艺大师张苏、范健林也在本届花展上展示手艺,扎作出金劲露、草原春色、荷花红3个品种的大立菊。

  本届黄花文化节以“画”作为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在万般绵绣中穿插《浩气黄花》主题原创大型画作,分别为《奋勇向前》、《枪林弹雨》、《火烧衙门》、《前赴后继》,展示黄花岗起义先烈们英勇无畏的伟大形象。此批画作以3D的形式进行创作表达,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力图还原当年黄花岗起义壮烈逼真的场景。

  在中轴线展区中段的默池区域,将有中山市小榄镇的品种菊以及花景展示。沿坡而上,则以菊花为笔,于斜坡上涂抹出各色的图案,如美丽而又鲜艳的刺绣铺陈。

  一把扇子打开在主墓道的尽头,上书前广州市长朱光所作的《望江南广州好》词一首:“广州好,三月吊黄花。七二英雄溅碧血,万千豪杰拔龙牙。辛亥耀光华。”将颂扬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意表达得淋漓尽致。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平台则有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与黄花岗公园联合举办的《孙中山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图片展,缅怀与纪念这位革命先行者的伟大一生与光辉成就。

  在黄花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开幕式、革命诗词朗诵汇演、闭幕式暨少儿艺术汇演等三场专题文艺汇演,通过群众文娱活动、革命诗词朗诵等形式,激励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烈士伟大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开幕式当天还有现场绘画活动,向观众和游客免费派发绘画作品。革命诗词朗诵汇演当天将组织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广州粤海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开展“凌霜怒放,浩气黄花——赏菊书画采风活动”。另设第三届黄花文化节——2016年度获奖摄影作品展,展示第二届黄花文化节盛况景象,与观众、游客一起回味重温去年的美好回忆。

  本届黄花文化节从11月24日-12月10日,会期共计17天,观众游客们在此期间将畅游花海,赏菊颂英烈。

  (以上图片均为效果图)

》》广州2017第三届黄花文化节赏花全攻略

>>广州2017年12月好玩活动汇总表一览(持续更新)<<

相关专题推荐1:广州12月活动、12月展览、12月演出信息

相关专题推荐2:广州周末活动大全-广州周末好去处-广州周末好玩的活动

2017广州全年水果采摘攻略
2017年12月广州旅游好去处
2017年广东12月旅游好去处
12月份中国十大赏秋圣盘点

【推荐阅读】

2017广州圣诞节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18年广州元旦活动大全

广州必去的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广州哪里适合约会?广州十大约会地方推荐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4月广州活动汇总(花展+展览+展会)

    2024年4月广州活动大全,汇聚各花展,各类展览,还有各大景点活动,这个4月带你玩转妖都。

  • 2024广州余荫山房朱顶红精品花展(时间+地点+门票)

    广州余荫山房朱顶红精品花展于2024年3月23日-4月6日期间举行,是这个春日不可错过的风景之一。

  • 2024广州云台花园绣球花展时间+地点+门票

    就在这个周末!广州的“莫奈花园”又开好了,云台花园绣球花展23日正式开展,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这个周末可以直接冲啦

  • 2024广州麓湖公园贺岁新春迎春兰花展(时间+地点)

    兰花贺岁迎新春——迎春兰花展将于2024年2月8日至2月28日在麓湖公园聚芳园举办~

  • 2024年广州珠江公园春节兰花展(时间+地点)

    2024年2月8日至2月26日珠江公园春节期间将延续高端花艺展文化品牌,举办充满年味的兰花主题花展。

  • 2024春节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花展门票价格

    2024春节广州云台花园全票8元/人·张,半票为5元/人·张,郁金香花展时间为2月3日至3月10日。

  • 2024春节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花展预约入口

    2024广州白云山云台花园郁金香花展在2月3日至3月10日举行,请入园的市民游客提前预约入园。

  • 2024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花展时间

    2024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花展将在2024年2月3日至3月10日开展,围绕“听见花开·七彩云台”为主题。

  • 2024年广州白云山郁金香花展(时间+地点 )

    2024年2月3日至3月10日广州白云山“听见花开 七彩云台”云台花园郁金香花展即将开始~

  • 2024年广州云台花园郁金香展最新消息(时间+地点)

    “听见花开,七彩云台”云台花园郁金香花展将于2024年2月3日至3月10日举办~

  • 2023广州海珠湖波斯菊花海在哪里?

    2023年广州海珠湖公园波斯菊花海位于公园“花畔塔影”,最佳赏花期从即日起至五月底。

  • 2023广州海珠湖波斯菊花海攻略(花期+地点+门票)

    2023年广州海珠湖公园波斯菊花海位于公园“花畔塔影”,最佳赏花期从即日起至五月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