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玩转广州 > 本地游记 > 广州将于2020年前完成148座图书馆分馆的建设
广州将于2020年前完成148座图书馆分馆的建设
2017-10-25 08:51【我要纠错】

【导语】:目前,广州市已有6个图书馆项目立项,新建4个、改造2个,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到2020年前完成148座图书馆分馆的建设任务。

广州将于2020年前完成148座图书馆分馆的建设

  昨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陆志强,在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陆志强介绍,目前全市共有市、区公共图书馆13座(全部为国家一级馆),总建筑面积27.76万平方米。此外,广州市已有6个图书馆项目立项,新建4个、改造2个,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2016年,广州市公共图书馆图书外借2193.94万册次,接待读者1610.38万人次,注册读者量224.96万人,在全国大城市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广州图书馆主要服务指标连续四年全国第一,广州少儿图书馆2016年在全国公共少儿图书馆中位居首位。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南沙、花都、番禺、白云等区新馆建设,督促荔湾、天河尽快完成新馆的选址、立项。2017年底完成全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试点工作,2018年向全市铺开;2020年前完成148座图书馆分馆的建设任务

>>广州市图书馆大全 广州一共有哪些图书馆?<<

专题推荐:广州周末活动大全-广州周末好去处-广州周末好玩的活动

【推荐阅读】

广州图书馆新馆各区开放时间表一览

广州必去的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广州哪里适合约会?广州十大约会地方推荐

广州哪里好玩又便宜?广州便宜好玩的地方推荐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7月广州图书馆讲座安排一览

    2023年7月广州图书馆讲座有​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外宣翻译的国际思维与实操策略、羊城学堂第719期——李清照与辛弃疾:南宋词人养成记。具体讲座详见正文!

  • 2023年7月广州图书馆展览安排

    广州图书馆展览活动有​“美育苔花开 童心创未来”——第三届乡村儿童美育成果展、​“双城·纪——亚运之光”纪实影像展等等。

  • 2023年7月广州图书馆活动安排一览(展览+讲座)

    2023年7月广州图书馆有展览、讲座等!丰富多彩,需要了解的市民可点击正文查看!

  • 2023年广州图书馆暑期海底两万里亲子科普系列讲座安排

    《海底两万里》亲子科普系列讲座2023年7月11日、18日、25日,8月1日、8日、15日、22日、29日(周二下午14:30-16:00)在广州图书馆举行!

  • 2023广州图书馆端午节需要预约吗?

    2023年6月22日-6月24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州图书馆不需要预约。广州图书馆位于广州市珠江东路,是广州的文化窗口。

  • 2023广州图书馆端午节期间开放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广州图书馆2023年端午节期间开放时间为:2023年6月22日(周四) 9:00-16:00;6月23日-24日(周五至周六) 9:00-21:00。

  • 2023广州图书馆端午节开放吗(附开放时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广州图书馆2023年端午节期间开放时间为:2023年6月22日(周四) 9:00-16:00;6月23日-24日(周五至周六) 9:00-21:00。

  • 2023端午节广州南沙IFC空中图书馆预约指南

    2023年6月22日-6月24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州南沙IFC空中图书馆实行参观预约制度,免费向公众开放,实行全员实名预约。

  • 广州南沙IFC空中图书馆预约指南(流程+时间+入口)

    广州新晋“云端图书馆”——南沙IFC空中图书馆来啦! 从3月29日至8月31日期间处于试运行阶段,提供个人和团体两种形式的预约组团体验,建议提前三天预约。

  • 2023五一广州南沙IFC空中图书馆预约指南

    2023年4月29日-5月3日五一劳动节长假期间,广州南沙IFC空中图书馆实行参观预约制度,免费向公众开放,实行全员实名预约。

  • 广州南沙IFC空中图书馆入馆须知

    广州南沙IFC空中图书馆入馆须知:如不能按约到馆,请及时取消。预约读者进馆时务必签到,确认扫码签到后显示验证成功,以避免触发爽约机制。

  • 广州南沙IFC空中图书馆预约时间

    广州南沙IFC空中图书馆个人预约的读者,暂仅限于在周一、周五报名;团体预约读者暂仅限于周二、周四,逢周三闭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