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周边游玩 > 游玩攻略 > 2024广东五一海岛游推荐
2024广东五一海岛游推荐
2024-04-19 11:43【我要纠错】

  海陵岛

  推荐理由

  海陵岛位于阳江市南部,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之美称。著名的闸坡旅游度假区就在这样一个土地平旷、绿畴千里、灵山秀水的小岛上。

  岛上乐游

  水晶宫里探访“南海一号”

  海陵岛大角湾被评为国家A A A A级风景区,“十里银滩”更是拥有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岛上还有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即水晶宫)。水晶宫已迎进“南海一号”这艘南宋时期的木质古沉船,它是目前世界发现的海下沉船中,船体最大,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远洋贸易商船。整船文物有6万-8万件,足以“武装”一个省级博物馆。

  跟着渔民出海打鱼

  6月正是虾肥蟹甜的季节。岛上的渔民们往往清晨4时多出海,到11时返回,鱼虾即打即食,那乐趣更是非在海鲜馆酒楼里所能比。咬着鲜甜的虾“春”蟹膏,欣赏着水域远处的大自然风光,你会忘乎所以。要实现此愿望很容易,因为当地渔民民风纯朴,热情好客,你可以申请同他们一起出海。

  旅行贴士

  交通:可在省汽车站乘长途班车直达阳江汽车总站,再转乘往闸坡的班车前往(约每15分钟发车一班)。自驾车可走广湛高速公路或325国道到阳江,在城西白沙十字路口左转往南沿277省道直去,经平冈、海陵大堤可到海陵岛。

  住宿:闸坡旅游区的酒店都是靠近是海滨的,东方银滩四季海景酒店、海湾度假村、浪琴湾酒店、十八子宾馆等都是三星或准三星酒店。也可以住在附近的春都温泉,或者选择庭式的碧涛园度假公寓,这里的海景公寓风景一流,在房子里面可以看到整个海景,晚上睡觉都是枕着涛声入眠的,但是房价却很便宜,平均不到100块一个人。

  美食:海陵岛四面环海,闸坡渔港是全国知名的渔港,故海鲜多而且便宜,到此一游的朋友不可不尝本地渔民特制的疍家菜,还有虾饼,烧烤海味等也别有风味。

  购物:在闸坡镇人民路有“海味一条街”,它紧邻大角湾浴场,虾米、鱼干、螺干、鲍鱼、鱼翅、海星等各种海产品琳琅满目,还有海螺、贝壳、珊瑚等精美工艺品,以及有“阳江三宝”之称的豆豉、刀具、漆器等土特产。这里游客如云,非常热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五一】可获广州+全国五一活动汇总(烟花秀/漫展/车展/演出)、游玩攻略/景点预约等。

  • 2024五一广州演唱会汇总(时间+地点+门票)

    2024五一广州演唱会,倒带2004青春园游演唱会,让我们一键回到华语乐坛黄金年代。

  • 2024五一国内旅游好去处

    2024五一国内旅游好去处参考:海南三亚、桂林、黄果树瀑布、湘西乾州古城、天台山等。

  • 2024年五一广州短途旅游好去处

    2024年五一广州短途旅游好去处有广东第一峰、鱼水旅游风景区、南岗千年瑶寨、中国瑶族博物馆、湟川三峡等。

  • 2024年五一广东情侣游好去处

    2024年五一广东情侣游好去处:德庆盘龙峡、珠海情侣路、茂名浪漫海岸、惠州西湖孤山等。

  • 2024广东五一亲子游好去处

    2024年广东五一亲子游好去处:开平碉楼、深圳世界之窗、东部华侨城、长鹿农庄等。

  • 2024年五一广州一日游景点推荐

    2024年五一小长假,广州哪些景点比较好玩?看2024五一广州一日游景点推荐:陈家祠、广州百万葵园、岭南印象园、华南植物园等。

  • 2024广州五一旅游景点推荐

    2024年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广州五一去哪里玩好?广州2024五一旅游景点推荐:花都香草世界、南沙湿地公园、番禺沙湾古镇等。

  • 2024广州五一漫展盘点(持续更新)

    2024广州五一漫展盘点:2024年5月1日-5月4日,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广州站32nd 将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

  • 2024广州五一劳动节展览活动汇总

    2024广州五一劳动节展览活动有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千乘中国中山国精品文物展、近代广州城市生活展等。

  • 五一电影院上映的电影2024汇总(持续更新)

    2024年五一电影院上映的电影有《维和防暴队》《没有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事》......详情查看正文内容。

  • 2024广州五一消费券汇总(持续更新)

    2024广州五一消费券来了!@广州街坊,黄埔区、从化区、海珠区“以旧换新”补贴上新啦!赶紧来了解一下~

  • 广州五一有车展吗?2024广州五一车展汇总

    广州五一有车展吗?2024广州五一车展汇总:2024广州五一国际车展、广州五一华南国际车展,均可提前领取免费门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