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活动大搜罗 > 日常活动 > 2015广州图书馆知粤讲堂第3讲活动介绍
2015广州图书馆知粤讲堂第3讲活动介绍
2015-03-25 09:47【我要纠错】

【导语】: 广州图书馆知粤讲堂·第3讲什么时候举行?广州图书馆知粤讲堂第3讲的主题是什么?广州图书馆知粤讲堂第3讲时间、地点等信息一览。

2015广州图书馆知粤讲堂第3讲活动介绍

  何淡如,与陈梦吉、刘华东、方唐镜并称为清末民初“广东四大状师”,擅长用广东方言吟诗作对。其所创之诗联非大雅之作,却口口相传至今:

  一拳打出眼火;

  对面睇见牙烟。

  ——何淡如题路人打架

  “知粤讲堂”第3讲,暨南大学中文系教授伍巍, 带您细品何淡如的市井诗作对联,领略民间粤语之怪诞奇趣。

  知粤讲堂·第3讲:岭南市井诗联漫谈——兼谈怪才诗人何淡如作品风格

  时间:2015年3月28日(周六)14:30-16:3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公益讲座,无需报名,座位先到先得。

  讲座主题:

  知粤讲堂•第3讲:

  岭南市井诗联漫谈

  ----兼谈怪才诗人何淡如作品风格

  讲座提要:

  1. “市井文学”的俗世情怀:诗词、对联赏析;

  2. 何淡如其人、其作;

  3. 何谓“无情对”:岭南方言对联趣怪格式谈。

  主讲人简介:

  伍巍,暨南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广东省国学会会长。主攻汉语方言、汉语音韵学、传统文化研究。

+ 相关阅读:

广州2015年3月份好玩的活动汇总广州2015南海神庙菠萝诞全攻略
2015武汉大学樱花节赏花全攻略广州周末好玩活动大全(3.23-3.29)

【推荐阅读】

“春天畅想—世界名画之光”展时间及地点一览

广州图书馆:梁雪珍师徒广绣艺术展信息介绍

广州图书馆2015年清明节期间开放安排一览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图书馆春节营业时间

    广州图书馆2024年春节开放安排(内附2月活动安排)公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查看~

  • 2024广州图书馆春节活动(附营业时间)

    广州图书馆2024年春节开放安排(内附2月活动安排)公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查看~

  • 2024年广州图书馆跨年元旦系列活动

    环游世界的胖太阳·10年——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摄影展;2023年“非遗传习,魅力岭南”美育教育公益成果展;《飞向月球》系列纪录片展映等~

  • 2023年广州荔湾图书馆中秋国庆系列活动

    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引导读者了解、体验、感受传统节日,喜迎建国74周年国庆,荔湾区图书馆于9月19日至10月31日开展“‘阅’圆中秋喜迎国庆”系列庆祝活动,为读者节日文化生活提供丰富多彩

  • 广州2023中秋节开放时间汇总(景点+图书馆+博物馆)

    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广东省博物馆照常开放,原10月2日(周一)闭馆日顺延至10月7日(周六)。

  • 2023年7月广州图书馆讲座安排一览

    2023年7月广州图书馆讲座有​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外宣翻译的国际思维与实操策略、羊城学堂第719期——李清照与辛弃疾:南宋词人养成记。具体讲座详见正文!

  • 2023年7月广州图书馆展览安排

    广州图书馆展览活动有​“美育苔花开 童心创未来”——第三届乡村儿童美育成果展、​“双城·纪——亚运之光”纪实影像展等等。

  • 2023年7月广州图书馆活动安排一览(展览+讲座)

    2023年7月广州图书馆有展览、讲座等!丰富多彩,需要了解的市民可点击正文查看!

  • 2023年广州图书馆暑期海底两万里亲子科普系列讲座安排

    《海底两万里》亲子科普系列讲座2023年7月11日、18日、25日,8月1日、8日、15日、22日、29日(周二下午14:30-16:00)在广州图书馆举行!

  • 2023广州图书馆端午节需要预约吗?

    2023年6月22日-6月24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州图书馆不需要预约。广州图书馆位于广州市珠江东路,是广州的文化窗口。

  • 2023广州图书馆端午节期间开放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广州图书馆2023年端午节期间开放时间为:2023年6月22日(周四) 9:00-16:00;6月23日-24日(周五至周六) 9:00-21:00。

  • 2023广州图书馆端午节开放吗(附开放时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广州图书馆2023年端午节期间开放时间为:2023年6月22日(周四) 9:00-16:00;6月23日-24日(周五至周六) 9:00-21:00。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