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周边游玩 > 游玩攻略 > 广州周边游好去处:适合周末去玩的古镇推荐
广州周边游好去处:适合周末去玩的古镇推荐
2015-11-05 11:52【我要纠错】

【导语】: 广州周末去哪里秋游好?广州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古镇?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适合周末去玩的古镇。

  一场美好的旅行,不一定要看许多美景,它可以只是随便走走,发发呆,暂时改变原来的生活节奏。更重要的是,还无需走太远,就可以在充满古早味的小镇里感受一下秋日暖阳的美好,享受清风、小桥、流水散发的人文气息,让思绪再飞多一会儿。

  1、梅州松口古镇

  就位于梅州市梅县区东北部,至今已经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重要的客家文化聚集地;松口港过去曾是广东内河港的第二大港口,因此也称得上是一个水乡古镇。

  松口的名胜古迹与天然景观,得天独厚,自成格局。民居都是骑楼式的,历经岁月的洗礼,有的地方已经干裂,却仍能读出昔日的繁华。梅东桥横跨梅江南北,在桥上,既可远眺郁郁葱葱的那阴山脉,又可俯瞰平静江面上映照的倒影。偶有几片轻舟在江面徜徉,划破江面的平静,拉出一道道波纹,在蓝天绿水映衬下,别具风味。

  玩什么

  建于明末的元魁塔坐落在梅江河畔的凉伞岌上,是梅县保存年代最为久远且较为完整的古塔。塔高40余米,以悬崖作基座,以潭水作基脚,沿塔内梯级攀至顶层,视野豁然开朗,白云悠悠,远山苍苍,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吃什么

  松口古镇的客家风味美食品种繁多,各种口味的捶丸,也叫肉圆,味道纯正,既有韧性又很爽脆,是最草根却不可不尝的美味。此外,客家酿豆腐、船仔粄、鱼散粉、仙人粄、味粄等也是别具地方特色的美食,值得一试。

  怎么去

  自驾车可走广河高速—长深高速—梅龙高速—松口

【推荐阅读】

广东最美的海滩旅游全攻略

广东最值得去的旅游景点推荐

广东自驾游好去处 2015广东6大路线推荐

广州哪些景点好玩?广州最值得去的景点推荐

广东最值得旅游的古村落 广东最美十大古村落旅游攻略

  • 2024三八妇女节广州沙湾古镇门票女士免费

    2024年3月8日三八妇女节当天,逢女性游客即可免票进入广州沙湾古镇景区各展馆参观(年龄、身高不限制)。

  • 2024年广州沙湾古镇春节活动汇总

    2024年广州沙湾古镇春节活动有醒狮贺龙年、“捧银”过龙年、喜抛绣球、正月墟等,赶紧来看看吧~

  • 2024年广州沙湾古镇元旦有哪些活动?

    2024年广州沙湾古镇元旦有“12”献礼、“12”成长礼、红鸡膥制作体验活动。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广州沙湾鱼灯文化节活动(中秋+国庆)

    沙湾古镇推出2023年第四季度压轴戏活动,“沙湾古镇有戏——2023沙湾鱼灯文化节活动”,结合“鱼灯”、“戏”、“乐”,以五彩斑斓的流萤灯火加上乐韵悠扬沙湾广东音乐,结合沉浸式演出的戏剧文化,更适逢

  • 2023广州沙湾古镇教师节免费活动

    沙湾古镇感谢教师们悉心教导、无私奉献,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教师凭教师资格证即可免费参观沙湾古镇七大展馆,并赠送沙湾古镇特色文创小礼品一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 广东2023端午节情侣去哪玩(古镇推荐)

    2023年端午节去哪里约会好?2023端午节广东情侣约会必去的五大古镇有从化钟楼古村、番禺沙湾古镇、潮州古城、深圳大鹏所城等。

  • 2023中国旅游日广州沙湾古镇展馆门票半价

    2023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广州沙湾古镇展馆联票(全票) 半价优惠,即20元/张。

  • 2023五一广州沙湾古镇要门票吗?

    广州沙湾古镇游览时不需要门票的,但是留耕堂、何炳林院士纪念馆、广东音乐纪念馆(三稔厅)是需要购买门票的。

  • 2023五一广州沙湾古镇在哪里怎么去?

    广州沙湾古镇南门地址为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大巷涌路64号,沙湾古镇西门地址为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福北路2号。

  • 2023五一广州沙湾古镇寻味传统沙湾美食活动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沙湾古镇有席!“2023畅游美食古镇·寻味传统沙湾”活动,强势来袭,今年沙湾古镇带着多种惊喜,与大家赴约,欢度五一小长假。

  • ​2023广州沙湾飘色巡游活动攻略(时间+地点+预约)

    2023年4月22日(农历三月初三),南粤地区最隆重、最盛大、最具影响力的“沙湾飘色巡游”将在广州番禺沙湾街古镇沿线举行。

  • 2023年3月广州沙湾古镇展馆门票优惠活动

    2023年3月1日-3月31日期间,在携程网、沙湾古镇官方抖音购买沙湾古镇展馆联票(全票),享限时特惠价29.9元(原价50元),并赠送一份非遗小吃姜埋奶/鱼皮角(二选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