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玩转广州 > 玩乐攻略 > 广州晚上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广州晚上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23-04-03 16:58【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晚上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有时候晚上的风景比白天还要美丽。广州晚上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的呢。广州晚上4大好去处推荐。

  广州晚上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广州晚上必去的4个地方

  北京路步行街

  提到广州的购物街,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北京路、上下九。不错,作为广州最热闹的平民购物街,它们不只是外地人认识广州的窗口,也是本地人的怀旧地,还是潮男潮女的约会地。前者拥有千年的历史遗址,后者具有浓郁的岭南骑楼风情,它们已成为广州购物等绕不过去的地标。北京路上,更可看到“千年古道”地面博物馆,这也让北京路成为“看得见历史的繁华街道”,每个来到广州的人,都一定要来北京路逛一逛,才算没有遗憾。

  在北京路上,除了看历史,游人还可在环境舒适的大商场里尽情购物。短短几百米的路两边,集中了新大新、广百、天河百货等10多座大中型百货商场。这里以各大品牌服饰的专卖店为主,许多商家还把北京路当作展示品牌形象的首选之地,虽然租金寸土寸金,开出的店却是一家比一家大、一家比一家漂亮。

  地址:

  地铁1号线或2号线公园前站,C出口步行5分钟到北京路,D出口步行5分钟到广百,E出口可直接接驳五月花。

  珠江琶醍 浪漫时刻的风花雪月

  特色出品:江边,活动,啤酒饮料....

  悦览最亲水的商业建筑群;信步艺术与工业融合的大型文化广场;体验全钢结构打造的后现代风格展览空间,800米长一线迷人江景与纵横交错的绿地花木汇聚成一个温情浪漫的自由空间……这,就是珠江啤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珠江边上璀璨的艺术品。

  独具文化内涵的主题广场在琶醍艺术区沿江而设,自东向西分别展示着啤酒博物馆户外广场、亲水码头广场、以麦芽仓为背景的可作为颁奖礼台的啤酒文化广场、以及最靠近珠江新城的时尚表演舞台和展览广场。不管是举办规模盛大的国际啤酒节、狂欢节、美食节等,都有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白鹅潭酒吧街 微醺之中梦游广州城

  作为目前广州最具吸引力、媲美香港兰桂坊娱乐“新蒲点”的芳村白鹅潭风情酒吧街,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芳村花地街长堤路,东起芳村下市涌,西至花地河口,全长1600米,南倚陆居路、明心路、芳村大道、花地大道等区内传统中心商业区,北与沙面的白天鹅宾馆隔江相望。

  白鹅潭酒吧街在充分利用江景资源的理性基础上,结合“香港兰桂坊”理念,以“酒文化”为灵魂外延,是集休闲、娱乐、办公为一体的商业酒吧街。与广州其他酒吧街相比,白鹅潭酒吧街的优势在于,江边欧陆式设计的房屋、景致、配套全国绝无仅有;各种特色、不同档次的酒吧汇集;酒吧的消费价格相对比东山、天河等区域低一些,每打啤酒仅100元左右;交通便利,众多公交路线途经,临近地铁一号线芳村站。

  为打造出独特的酒吧街文化,酒吧街还设立宣传专款。将在不同季节、节假日和重大盛事期间,举办各具特色的大型宣传活动,并定期举办啤酒节、体育节、美食节、音乐节、狂欢节等大型活动。

  在白鹅潭,无论游客怀这什么心情,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地方。要快乐,要发泄,要高谈阔论,那里有足够的啤酒、小吃还有音乐;要谈心,要约会或者独自痛或者快乐着,温馨豪华的包间也仿佛能让人远离尘世的烦恼。

  广州美食园 可以吃出来的广州味儿

  地理位置:位于荔湾湖畔、泮塘路上

  特色出品:清平鸡、沙河粉、泮塘五秀、早茶点心

  广州美食园早在2004年立项,为向亚运献礼,2010年启动迎亚运整饰工程,经过一年的建设,如今已招揽了广州最享负盛名的饮食老字号进驻。现有餐饮企业共25家,主要经营粤菜,有泮溪酒家、西关世家、唐荔园食艺馆等园林式酒家,还集齐了老广州小吃,如沙河粉、省城濑粉。

  2010年9月29日晚8时,广州美食园举行亮灯仪式。广州美食园是以泮塘路为主体,紧邻荔湾湖,从荔枝湾涌经仁威古庙,一直延伸至中山八路,将弘扬“食在广州、味在西关、源自泮塘”的品牌形象。

  广州美食园还与荔湾湖、仁威庙、文塔、荔湾博物馆等相邻,那边游客游湖尽兴、拜谒祖庙,再到美食园内大快朵颐。在饱尝美食之余,别错过广州特色手信,如泮塘马蹄糕、鸡仔饼、杏仁饼等都是游客首选。

  上下九:品尝老广州美食领略西关风情

  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

  从长寿路地铁站出来,开始陷身汹涌的人群,空气里已是上下九的气息。向南直走,随着人流,再转左,是一片更为汹涌的人潮,一天的上下九之旅开始了。如果恰逢吃饭时间,第十甫路这一段是最热闹的。

  老字号永远顾客盈门,陶陶居、广州酒家,一盅两件,烧鹅腊味,暖色调的灯光映衬着这个老城的美食魅力;小吃店门前挤满人,如果你未尝见识过广州人吃起东西来有多么不管不顾,这里的街头是最好的T型台。牛杂店最有意思,通常店面都极小,两三平方米见大的地方,一大锅煮得正咕咕冒热气的牛杂萝卜前围满了食客,一碗碗牛杂萝卜被递出来,送到某对小情人的手中。如果可以从空中鸟瞰,便可以看到一朵盛开的蟹爪菊,花芯是牛杂店,在周围延展如花瓣的便是一个两个手持小碗吃得津津有味的食客,他们散落在牛杂店的四周,在香味中满足着对于上下九的期盼。

  人们在步行街购物之余,可以此为中心,领略具西关风情特色的华林禅寺、五眼井、文塔、西关大屋保护区、陈家饲、仁威庙以及沙面欧陆风情区。在步行街上几乎每一条街、每一条巷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及深厚的历史由来,如下九路至今仍有"文澜巷",印证着昔日十三行富商组建的"文澜书院"的历史。第十甫路的湛露直街至今仍有岭南画派大师昔日开办的"岭南艺苑"故屋。陶陶居历史上是粤剧艺人的聚所,曾以“西关古(故事)坛”、霜华小苑书画展驰名,这里群众的自娱自乐粤曲演唱"私伙局",也颇有名气。十甫书店的荔湾雅苑书画展销厅、上演粤剧的平安戏院,更是这条步行街上的文化小绿洲。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活动】可获2023广州每月活动汇总(漫展/车展/赏花/展览)、自驾游、好玩景点推荐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海心沙能白天直接等到晚上灯光节吗?

    不可以哦,11月21日至30日活动期间,海心沙园区白天正常开放,每天17:00清场闭园。

  • 2023南沙天后宫中秋晚上开放吗

    开放,南沙天后宫中秋节开放时间为08:30-21:00。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南沙天后宫夜间将重新开放,打造各种主题活动。

  • 2023广州莲花山中秋节晚上开放吗?

    不开放,入园时间7时至17时,其余时间谢绝入园。前往莲花山粤海度假村酒店、莲花山海关培训基地的人员、车辆除外。

  • 2023暑假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晚上几点关门?

    7月1日-7月31日:9:30-18:30(入园时间如有变动,请以园区公告为准);空中缆车7月1日-7月31日:12:00-17:30(最后入闸时间17:30)。

  • 2023广州长隆水上乐园暑假晚上几点关门?

    8月21日-8月31日夜场:17:00~22:00;7月8日-8月20日夜场:17:00~22:30。

  • 2023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暑假晚上几点关门?

    2023年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暑假晚上营业结束时间为22:00,营业时间:7月1日-8月28日:10:00-22:00(夜场16:00-22:00)。

  • 2021年广州塔晚上什么时候关门?广州塔开放时间

    广州塔是广州的标志性建筑,是广州不去的景点之一,广州塔晚上几点关门?开放时间是怎样的?小编告诉你,想去游玩的小伙伴们要提前计划好时间哟

  • 2020广州莲花山重阳节晚上可以进去吗?

    2020广州莲花山重阳节晚上可以进去吗?2020年10月24日重阳节前夜,广州莲花山旅游区各营业网点通宵营业。

  • 疫情期间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晚上开放吗?

    4月30日起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恢复开放,开放时间是几点?晚上开放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2019年9月24日晚上8时 海珠广场主题灯光秀拟试亮灯

    今天晚上8时,广州海珠广场主题灯光秀拟试亮灯。选取五羊雕像、镇海楼、万木草堂等最具代表性的地标建筑及粤剧、舞狮、龙舟等文化意象,打造环海珠广场主题灯光秀。

  • 云台花园灯会晚上几点关门?2019云台花园开放时间一览

    晚上能去云台花园吗?云台花园晚上几点关门?2019年“奇幻森林”大型中秋国庆灯饰花卉展活动期间云台花园开放时间如何安排?

  • 2019年广州有哪些博物馆晚上开放?

    2019年8月1日起广州市属11家博物馆、纪念馆开放夜场,带你体验“博物馆奇妙夜”,那么具体是有哪些博物馆开放夜场参观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