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周边游玩 > 游玩攻略 > 2023年广东4月旅游好去处
2023年广东4月旅游好去处
2023-04-13 10:14【我要纠错】

【导语】: 每年的四月广东到处一片花的海洋。跟北方想比,广东的春天来得有些迟,4月到广东不仅可以看到各种各的花,更可以来一趟赏春踏青之旅。现在就来看看广东4月旅游好去处。

  河源两日游 走进客家风景深处

  河源锡场 万绿湖深处

  河源万绿湖西岸的锡场,是一片水源保护地。当地没有工业,很多人因缺乏足够的生活资源而离开,使这里犹如世外桃源,峡谷、溪水、山林、野花……大自然赐予的美景在当地人眼里似乎与生俱来。 徒步、露营是野驴来这里的主要目的。万绿湖畔有一条峡谷,叫三里长峡,当地人又称石硖,它从锡场杨梅村一直延伸至锡场圩镇,全长10公里,丛林、峭壁、深潭、溪水、石螺、野花构成一方秘境。如果有兴趣,沿途还可以顺道“学艺”:想学养蜂的,可以去河洞村,那里的养蜂人有几十年的养蜂经验;想学种灵芝的,可以去禾石坑,当地有很多种灵芝能人;想学种茶树的,可以去杨梅村,那里种杨梅茶已有两三百年的历史,要知道,杨梅茶在市面上几乎买不到哦!

  出行贴士

  交通:广从高速—105国道—新丰—石角—锡场。

  联游:万绿湖、镜花缘、桂山、苏围村等。

  推荐玩法:露营、学艺、徒步、探奇

  龙川霍山 森林公园

  位于河源龙川的霍山,与韶关丹霞山一样,同属广东七大名山之一,同样拥有丹霞地貌,但其知名度远不如丹霞山。这里是国家AAA级景区、广东省森林公园。去过的人说,行走霍山,有一种冒险的快感。由于游人稀少,静寂的山中只闻鸟鸣声,石阶依山而建,路窄坡陡,一路向上要有一番胆量及体力才行。船头观日、玉鳞玩月、洒翁凌云、雄狮吼龙、横岩傲雾、一线曙光、砻衣接佛、七井仙泉、沙僧拜寿、铁拐李挑葫芦等都是霍山特有的景观。特别的是,霍山上的灵山寺有一座天然石室。室内原有一井,深遂无底,与汕头的大海相通,时闻海啸声。

  出行贴士

  交通:从广州出发,走205国道至龙川,由龙川县城向东北行47公里即可到达霍山风景区。联游:枫树坝、青龙湖、赵佗古城等。

  推荐玩法:登高、猎奇

  开平 碉楼群中赏花

  自力村碉楼群

  现存15座碉楼,楼内古旧家私、当年的西洋用品,琳琅满目。这也是《让子弹飞》的主要取景地之一。3月,自力村的油菜花盛开,远远看去,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美景润眼,让人屏息。在自力村拍油菜花,无论哪个角度都能拍出不同感觉,从晨光初露的嫩黄,中午灿烂的金黄,到傍晚有点蓝调子的青黄,都能带给你不同时段的感官享受。

  马降龙碉楼群

  世界文化遗产四个申遗点之一,位于开平市百合镇。5条自然村像一条珠链,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青山绿水之间。马降龙最大的特色就是生态环境十分优美,竹林连绵不绝,四季瓜果飘香。它背靠百足山,面临潭江水,至今保存完好的7座碉楼和8座西式别墅像一串珠链,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古竹修林间。

  立园

  已故旅美华侨谢维立家族于1926~1936年历时十年兴建的。立园中西合璧,建筑精美,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华侨园林一绝”。新建的文化展示区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开平碉楼与村落,全方位展示了开平的历史和文化。

  影视城赤坎古镇

  一座有着350多年历史的古镇。现在仍然完整地保存着这段长达300多米的骑楼街,600多座的古老的骑楼连绵成一片,这里就是著名的欧陆风情街。

  第一天:广州-自力村

  看点:碉楼油菜花、美食

  上午从广州出发,上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开阳高速-塘口出口(左转)到达自力村,全程130公里,约1小时30分。

  午餐来到自力村,可以品尝一下当地的农家菜,或到餐厅品尝一下精致的侨乡特色菜。

  下午游览立园——中西合璧的私家园林。

  晚餐可前往古镇内的开平巷附近,就齐集了各种传统小吃豆腐角、黄鳝饭、煲仔饭、鸭粥、烧鹅等,绝对让你食指大动。当晚前往开平市区,档次最高的为半岛酒店。当然,在赤坎古镇里面,也有一些特色客栈。

  第二天:开平-马降龙碉楼群-广州

  看点:马降龙村落群、开平第一楼

  早餐之后,沿320国道继续前往看碉楼。沿途经过锦江里,锦江里隶属开平市蚬冈镇。村落中的瑞石楼建于1923年,高九层,是开平现存最高、最美的碉楼,故有“开平第一楼”之称。之后上佛开高速,返程。

  石门公园

  走在碧绿的天池旁边,看着纯粹的一片金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凉爽的轻风,仰望着蓝天白云,是如此惬意。行于“梯田油 菜花“间的田园小路上,感受着世外桃源带给人们的静谧与详和,让人忘记纷扰,内心得以平静。山坡上,田野边,桃花树下,梦中遥远的油菜花田,婺源以外,还 有石门;森林环抱,水明如镜的湖泊边,浩瀚蔓延的黄金花海,青海湖以外,还有石门!不必远赴千里,一个石门满足您两个愿望!

  出游建议:

  交通

  尽可能开车去,如果没有车的话,非常麻烦,因为光是从从化街口打的去石门森林公园的的士费就要60元,而且看油菜花的地方离景区大门有12多公里,叫辆面包车来回的话也要100多元车费,离开的时候,也没有的士。

  自驾车线路:

  广州——石门:广州——京珠高速——街北高速——街口出口——105国道温泉方向,即将到温泉时按景区指示牌右转,往前行约15公里到公园。

  住宿推荐:

  如想留宿石门景区,可入住石门宾馆,床位数约共50多个;此外,还可选择驱车前往距离石门公园20分钟车程的温泉度假区,选择一间温泉宾馆下榻,赏完红叶泡个汤,舒服享受一个冬日的完美周末假期。

  美食推荐:

  ◆ 深山砂糖桔

  石门公园分布近五百亩的砂糖桔园,地处深山,果肉爽脆、汁液清甜,吃后沁心润喉。每年12月到次年2月,橙黄的果实缀满枝头,游人可亲临果园采摘尝鲜。

  ◆高山腊味

  石门高山腊味以500米以上高海拔天然生晒而成,光照充足,天然无污染,赏美景之余叹一顿腊味美食宴使旅途变得更有意义。石门公园内及周边农庄均有丰富腊味菜式可自由选择品尝。

  餐饮注意:

  进入石门森林公园之后,特别是在油菜花观赏地之后,基本没有地方采购食物(饮料和一些土特产就有,建议选购蜂蜜,因为买的都是现取现卖的),所以最好带充足的干粮上去(当然也可以在进去景区之前,找一个农庄吃完饭再上去)。

  肇庆 清秀山水间好寻花

  好山好水的肇庆一直是老广们三月踏青的热门目的地之一。除了一贯出名的鼎湖山和七星岩是必去不可的景点之外,三月也正值禾雀花和薰衣草的花期。一簇簇吊钟般的禾雀花只有广东的肇庆、清远等地才有,能遇上便是幸运;而大片的薰衣草在广东也并不算常见,远赴新疆伊犁或普罗旺斯都不太现实,那么当驱车2小时便能看到同样的景观,何乐而不为呢?

  盘古山约定珍稀禾雀花

  广州—广三高速—321国道—肇庆市区—七星岩景区

  乍暖还寒时,岭南禾雀花迎来最佳花期。在肇庆七星岩景区内的盘古山,就有着种类繁多的禾雀花可以观赏,红色黄色的禾雀花是珍稀品种,而五彩的禾雀花则多开在“欢喜树”和三银泉附近,经常能见到的则是白色的禾雀花。不得不说,禾雀花的奇特在于它通透玲珑,微微张开又似不愿见人,“害羞”的样子最是动人。

  世外桃源怀集看薰衣草

  肇庆市区—广昆高速—二广高速—怀集县

  回程如果有时间,不妨“特意”途经一个叫怀集的地方。那里四面环山的古村落如同陶渊明描绘的世外桃源。此时的怀集,竹林幽雅,远处是紫色迷人的薰衣草,空气中都是弥漫着淡淡的香气……这里的薰衣草是由北海道引进,比一般的薰衣草紫得更浓烈。此外,在怀集不能错过的是吃燕窝。正宗的冰糖清炖官燕,清甜滋润,是春夏滋补首选。

  广东英德

  蓝天、阳光、草地、鲜花,诗意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广东英德油菜花什么时候开?

  观赏时间:为每年2月中旬-5月,2月盛开最旺。油菜花盛开的时间相对较长,一般在5月中旬才凋谢。

  广东英德油菜花在哪里观赏?

  广东赏油菜花最佳地点:清远 的英德菜花峪。

  最佳观赏角度:油菜花主要分布于英德市沙口镇东部石坑、新建一带,英曲公路旁,在景区建有专门的观景台。

  广东英德油菜花门票多少?

  门票:免费

  花期:三个月左右

  英德菜花峪是广东唯一的、面积最大的、离深圳 最近的油菜花主题旅游 景区,位于广东省英德市沙口镇滑水山自然保护区内。盛开的油菜花沐浴着和煦的春风,馨香扑鼻,绽开的花苞带着晶莹的露珠。英德菜花峪面积达6000多亩,是广东境内最大的油菜花基地。当2月春暖花开的日子,数千亩油菜花恍如一夜间盛开,连片的田野开满了整片整片黄灿灿的菜花,在初春明丽的阳光下鲜艳夺目。一垄一垄的油菜花田如同画家刻意将浓浓的颜色泼洒在田园里。

  去英德看油菜花还能做什么?

  1、万亩茶园:在北江河畔,茶花盛开时候景色不比油菜花逊色。

  2、仙桥地下河:由两段暗河和中间一段明河联成,全是一处非常神秘的自然奇观。

  温馨提醒:

  饮食:饮食以山野风味为主,河鲜宴、豆腐宴、笋竹宴、茶叶宴等深受各地游客喜爱。

  住宿:可以考虑住聚龙湾温泉、奇洞温泉,后者泡露天温泉和入住半山别墅均可欣赏到千亩的油菜花延绵绽放。而宝晶宫景区里有桃源度假山庄,市区则有皇朝大酒店 ,都是三星级。

  盛开的油菜花沐浴着和熙的春风,犹如亭亭玉立的少女,迎风舞动,馨香扑鼻,绽开的花苞带着晶莹的露珠,绚丽、圣洁得摄人心魂,快去欣赏吧。

  广州萝岗天鹿湖

  萝岗区东北部的广州天鹿湖森林公园,素有“广州东肺”美称,拥有广州市区唯一一片大规模禾雀花原生态景观。每年禾雀花开,都会有一拨接一拨的市民踏足而至。漫山的禾雀花次第开放,粗圆如巨蟒,柔细如腰带的藤蔓攀岩走壁,匍地而过,绕树而上,如千秋、似荡绳,飞挂于大树之间,交织于林冠之上,花朵串串挂在藤蔓上,每串二、三十朵不等,远看就像一群群禾雀栖息,或嬉闹于密林之中,可谓“一藤成景、千藤闹春、百鸟归巢、万鸟栖枝”。

  花期:禾雀花主要在清明节前后两周内大规模盛放,即3月中下旬至4月中下旬。

  驾车线路:

  1、广汕公路(东行)——天鹿南路(北行)——天鹿湖森林公园

  2、广园快速路(东行)——大观路(北行)——天鹿南路(北行)——天鹿湖森林公园

  3、华南快速(东行)——广河高速(河源方向八斗出口)——兴太路(西行)——天鹿南路(南行)——天鹿湖森林公园

  乘车指南:

  449 线:黄陂社区——天鹿湖森林公园

  449 长线:岭头——天鹿湖森林公园

  346 线:天源路——穗丰村天河学院(在天鹿湖郊野公园站下车)

  535 线:白云路至联和(在联和总站下车转乘节日临时专线)

  564A 线:车陂至联和(在联和总站下车转乘节日临时专线)

  东莞梦幻百花洲公园

  梦幻百花洲将举行“踏春赏花节”

  梦幻百花洲公园位于东莞市国家AAAA景区松山湖内,是以花卉为主题,集花种育苗、种植、旅游观光、科普教育、机动游乐为一体的低碳生态景区。春天里,油菜花、薰衣草、香水百合、兰花、桃花、格桑花、太阳花、醉蝶花等各色花卉竞相绽放。

  自驾游线路:

  广州方向——广深高速转虎岗高速(惠州、常平方向)——大岭山(松山湖西出口处)——松山湖直走过5个红绿灯200米左右即可到达梦幻百花洲

  中山、江门佛山方向---虎门大桥转虎岗高速(惠州、常平方向)——大岭山松山湖西出口处——松山湖直走过4个经绿灯200米左右即到

  深圳方向-惠州-河源方向---莞深高速——大岭山、寮步出口处(石大路)——松山湖——梦幻百花洲

  公交路线:312路公交线路:长安汽车站->大岭山->南区->振华路->教育路->松山湖->玉兰路->沁园路->大朗->松佛路(东口)->美景大道->富华路->樟木头振通汽车站

  清远牛鱼嘴

  全长250米,最高离地250米的广东首座玻璃桥3月25日面向市民开放,除了高空尖叫,这座玻璃桥的开放也是清城区全域旅游的一次全新开拓。

  春风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天上人参”——禾雀花妩媚绽放、千姿百态的,让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每年3-4月都会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旅游爱好者和赏花人士前来观赏!

  牛鱼嘴惊艳“五彩禾雀花”,禾雀花包括青白色、粉红色、红色、紫色、黄色,吊挂成串,串串下垂,有如万鸟栖枝,壮观无比!

  游玩小贴士:

  美食

  景区内有一家农家菜馆,店家做的蒸鱼,味道鲜美。还有清远著名的白切清远鸡、刀切糍、全菇宴、全羊宴、全鹿宴等。

  游玩

  要游一遍整个风景区大概需要一天时间,可以早上出发登山,有些山路较崎岖,需要穿运动鞋登山。当天下午即可返回广州。

  交通

  从广州驱车前往清远方向,约45分钟到达清远市区,再往附城方向行约10公里可达景区。

  南沙湿地公园

  随着春天的来临,南沙湿地是一片花满枝头,绿意盈盈的欣欣向荣之景,尤其是娇艳欲滴、惹人怜爱的 “玉堂春”,花形丰满硕大、花色玫红中带着粉白,在清新的春天里显得特别雍容华贵。在这天堂般的风景,鸟儿们也开始展弄曼妙的舞姿,不时在枝头上不甘示弱地比起了歌喉……想出游的朋友,还等什么,赶紧来乘船游览一下红树林、芦苇荡,在鸟儿歌声中徜徉吧。

  候鸟天堂,只在南沙

  南沙湿地每年吸引了数以十万的候鸟来湿地栖息过冬。根据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的统计,来南沙湿地过冬的候鸟数量占广州候鸟总数的50%以上,其中还包括许多珍贵的鸟类品种,例如:国家Ⅰ级保护鸟类东方白鹳、白尾海雕,国家Ⅱ级保护鸟类黑脸琵鹭、白琵鹭等,还有20种省级重点保护鸟类等。到2011年为止,在南沙湿地监测发现的鸟类多达149种。

  这里野鸭成群、苍鹭伫立,共同构成广州南沙、香港米埔、珠海淇澳岛的珠江口湿地水鸟迁徙繁殖区域,被誉为珠江三角洲的“候鸟天堂”。

  泛舟观鸟,写意尽在不言中

  泛舟湿地,微风拂煦,河水轻流,耳边只有风声、鸟叫声还有船划过水面的声音,一切清静得难以想象。两旁是苇影依依,穿过芦苇荡,就会进入一片片红树林盘根交错的核心区。在秋茄、桐花、无瓣海桑等红树林树木的掩映下,一条条水道前方不时有鸟只飞起,它们或三两成行地掠水飞过,或成群结队地在红树林的上空飞舞盘旋。在其中的鸟类孵化区内,密密麻麻的树林中藏有很多的鸟巢,包括白鹭在内的很多幼鸟正在学习飞行,一派生机盎然的样子。

  观鸟谨记好礼仪

  观鸟要具备一定的“礼仪”,候鸟怕人惊扰,人越少越好观鸟。一般来说,观鸟时不要离鸟太近,且不要大惊小怪,特别是要远离繁殖期的候鸟。因为一旦惊吓了繁殖期候鸟,候鸟可能弃巢,不再承担孵蛋的责任。

  温馨提示

  游览湿地的最佳方式是乘船,不过想要泛舟游南沙湿地,请先预约。原因是南沙湿地秉承着“生态保护为主、适度旅游开发为辅”的原则,不让太多游客叨扰到这里居住的鸟类等生物的生活,所以将乘船游览湿地的游客人数进行了严格的控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活动】可获2023广州每月活动汇总(漫展/车展/赏花/展览)、自驾游、好玩景点推荐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4月广州展览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3年4月广州展览活动有世界琥珀艺术展、西洋记-沉浸式剧场中古老物展览、李小宁牡丹国画展等。

  • 广州2023年4月好玩活动汇总表一览(持续更新)

    广州2023年4月活动大全,汇聚各大音乐节,各类展览,还有各大景点活动,这个4月带你玩转妖都。

  • 2023年4月23日第二期广交会开幕(附观展指南)

    第133届广交会第二期将于2023年4月23日-4月27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B、C、D区举行

  • 2023年4月26日广东文旅消费券几点开抢?

    广东1000万元文旅消费惠民补贴券将于2023年4月26日21:00-4月29日期间发放,使用时间为4月27日-5月7日,五一假期用刚刚好,别错过啦~

  • 2023年4月26日-29日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临时管控

    为配合“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活动,海心沙亚运公园将于2023年4月26日至4月29日进行临时管控。

  • 第二期广交会4月23日到什么时候结束?

    第133届广交会第二期将于2023年4月23日-4月27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B、C、D区举行。

  • 2023年4月22日广州沙湾飘色巡游在哪里预约的?

    2023年4月22日(农历三月初三),南粤地区最隆重、最盛大、最具影响力的“沙湾飘色巡游”将在广州番禺沙湾街古镇沿线举行。

  • 4月25日广州荔湖音乐节免费预约注意事项

    2023年4月21日至4月23日,在广州增城广场举办为期3天的荔湖音乐节,其中,4月23日场为免费惠民演出活动,需预约观看。

  • 广州2023年4月23日荔湖音乐节怎么参加?

    2023年4月21日至4月23日,在广州增城广场举办为期3天的荔湖音乐节,其中,4月23日场为免费惠民演出活动,需预约观看。

  • 2023年4月23日广州荔湖音乐节免费预约指南(须知+入口)

    2023年4月21日至4月23日,在广州增城广场举办为期3天的荔湖音乐节,其中,4月23日场为免费惠民演出活动,需预约观看。

  • 2023年4月20日全环食​时间地点

    2023年4月20日天宇将上演一次比较特殊的日食——日全环食,我国海南、广东、福建、台湾等极少数地区可见食分极小的日偏食。

  • 2023年4月下旬广东即将发放千万消费券

    2023年广东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活动将于4月下旬启动,面向在广东省消费的居民游客发放总值约1000万元的文旅消费惠民补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