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免费景点
2024-02-02 17:12【我要纠错】

  广州天河公园

  天河公园以自然生态景观为主要特色,公园规划为五个功能区:百花园景区、文体娱乐区、老人活动区、森林休憩区、后勤管理区。公园环境舒适,草坪舒展,山丘起伏,林木苍翠,湖波粼粼,好一派自然清新的效野风情。气垫宏伟的南北大门景色,门前广场横跨宽度达 100 米,建筑风格独特,植物色彩配置艳丽,布置紧凑,颇有现代公园气派。最为壮观的南门中轴广场,两侧种植风景林,配置各类棕榈植物,衬托着中央的立体八角花坛,更加洋溢着岭南园林的气息。

  【门票】:免费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员村段

  广州天河粤晖园

  1999年10月,在举世瞩目的‘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上,由广东政府送展,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承建的“粤晖园”一举夺冠,荣获室外庭园“最佳展出奖”。粤晖园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的庭园建筑和园艺精品,向世人展示了作为中国园林三大流派之一的岭南园林艺术风采。为了能让广东人民就近领略粤晖园的风采,永久保存其造园艺术风貌供群众参观浏览,天河区委和天河区政府斥资500万元,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联合在广州天河公园复建粤晖园景区,得到了省领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切实搞好粤晖园的复建工作,保证达到优良的建设质量,天河区政府与广州市市政共同组成了复建领导小组,统筹有关建设事宜。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00-17:30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56号(位于地铁2号线)

  石室圣心大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建造,所以又称之为“石室”或“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坐北向南,东西宽35米,南北深78.69米,由地面到塔尖高58.5米,建筑总面积达2754平方米。

  二次鸦片战争后,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来广州传教,当时的监牧主教明稽章看中了这块地方(两广总督府旧址)。1861年1月25日,由清政府恭亲王奕祈与法国政府签署协议,确认广州圣心大教堂的建立。咸丰帝也下诏,批准在此废墟上建立圣心大教堂的协议,:“从现在起,战争必须永远停止,必须永远真诚地保卫和平!”,可见广州圣心大教堂也就成了和平的象征。

  【路线指南】:

  地铁:乘坐2号线至海珠广场站下车,步行约12分钟可到

  公交:乘坐64路/广281路至长堤(民间金融街) 站下车,步行约6分钟可到

  自驾:(大约15分钟)广州市-府前路-解放北路-解放南路-长堤大马路-靖海路-一德路-白米巷-卖麻街-石室圣心大教堂

  广州麓湖公园

  广州麓湖公园内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以马尾松、台湾相思桉、竹构成混交林,春、秋季节十分绚丽。主要景点和设施有近40万平方米的聚芳园和簪香展馆、荫生植物棚、植物引种场、荷花池、半山植谊亭和山上的五层阁、翠云亭,以及真冰溜冰俱乐部、儿童游乐园、星海园、白云仙馆、别墅式绿湖宾馆、鹿鸣酒家、清凉界餐室、游艇部和垂钓区等。其中,星海园于1985年11月建成,内有纪念馆、巨型石雕像、音乐亭廊及墓座,为纪念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音乐家冼星海而建。 

  【门票】:免费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麓湖路11号麓湖公园

  广州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如一艘古老的游船,承载着悠悠的广州历史,从远古驶到现在。其主山越秀山虽历经沧桑,但弦歌不辍。自元代以来,其风景在各时期的羊城八景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越发展现出其迷人的风采。

  越秀公园历史悠久,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非常丰富,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市级综合性文化休憩公园。它由7个山岗和3个人工湖组成。公园内林木苍翠,绿化覆盖率达83.48%。它不仅保存了镇海楼、明代古城墙、四方炮台遗址、中山纪念碑等各个历史时期的遗迹和众多的古树名木,还建设了五羊仙庭、成语寓言园、竹林休闲区、韩国海东京畿园及游泳场等。历史古迹与现代文明齐辉,自然造化与人工巧设共舞,相映成趣。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上午6:00—晚上22:00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广州流花湖公园 

  流花湖公园位于广州市流花路以南,东风西路以北,毗邻广州火车总站,占地54.43万平方米,1959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园内湖面面积达31.37万平方米,是广州市的四大人工湖之一,目前仍保留蓄洪排洪与调节司马涌内污水的功能。因湖东北面有南汉朝古迹流花桥而得名。经过几代流花人的努力,如今的流花湖公园已成为了集游览、娱乐、休憩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2009年7月1日起免费向市民开放。

  【门票】:免费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00号

  广州晓港公园

  晓港公园以竹林为主的专业性公园。位于海珠区前进路西南端,公园初名"竹子公园",1958 年筹建,1960年改为现名。1972年后陆续修建了双亭、四方亭等亭台楼阁桥榭以及湖堤,进行绿化造景。1975年2月11日正式开放。晓港公园以安静休息为主。布局特点是充分利用自然地形和水体湖岸,按"亭台到处皆临水"的意景巧缀建筑物和绿化。年均进园人数约47万人次。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7:00-21:00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前进路146号

  路线指南:

  地铁:乘坐2号线至江南西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可到

  公交:乘坐5路/14路/276路至云桂村站下车,步行约2分钟可到

  自驾:(大约15分钟)广州市-府前路-吉祥路-东风中路-东濠涌高架路-江湾路-前进路-晓港公园

  广州小洲村

  小洲村位于广州市海珠区东南端,南临珠江南河道,隔江与番禺相望,东临牌坊河,峙对官洲岛和仑头,西北与土华村相接。小洲村始建于元末明初,是目前为止广州城区内发现的最具岭南水乡特色的古村寨“小洲”,被称为广州“南肺”。

  若想感受“广府水乡”的宁静和悠然,不如将脚步放慢,在这里做个准主客。走在村落里,河涌蜿蜒交错、造型各异的小桥枕溪流之上,庄重的祠堂规整有序,古老的宫庙朴实淡雅,传统的民居参差错落,在绿树婆娑的掩映下,象一幅画有小溪、绿树、灰垣、素瓦等具有岭南水乡特点的水墨画。

  小洲村最让人瞩目的是它的古建筑蚝壳屋。房子是由当地祖辈人就地取材从海岸上掘出蚝壳再拌上黄泥建成的屋子,冬暖夏凉,还不怕虫蛀,也不积雨水,很适合在岭南的气候。只可惜现在只剩下3间了。

  开放时间:全天

  票价:免费

  推荐游览线路:景区正门入口-小洲人民礼堂-天后宫-泗海公祠-瀛山简公祠-简氏公祠-东池公祠-蚝壳屋1-蚝壳屋2-西园-慕南简公祠-翰墨桥-穗桥简公祠-景区西出口

  推荐阅读:

2024广州春节活动 

春节各类主题活动
民俗▶灯会
花市
市集
年夜饭
爆竹
祈福 | 醒狮
景点▶免费景点
景点预约
景区活动
赏花
博物馆
寺庙
演出▶音乐会
电影
灯光秀
烟花秀
无人机
 演出 | 展览
旅游▶温泉
露营
自驾游
亲子游
情侣游
周边游
特惠▶
特惠优选 | 消费券 | 封面红包 | 年货置办
 春节出行+生活必备
购票日历
路况预测 
高速免费
全市路况
省高速
易堵点
地铁运营
出租车价格
汽车客运站
春节快递
天气预报
出行高峰限行
政府办事

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春节】获2024广州春节活动大全、烟花汇演直播入口、无人机表演中签查询、红包封面/花市/灯会/赏花/热门景区活动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无人机表演地点在哪里

    黄埔区知识城九龙湖2024年2月24日元宵节晚上将举办烟花汇演,还将配合1000架腾空而起的无人机。

  • 广州元宵节烟花表演时间2024

    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表演。

  • 2024广州元宵节有烟花吗?

    有,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表演。

  • 2024广州元宵节哪里放烟花?

    有,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

  • 2024广州元宵烟花秀汇总(时间+地点)

    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从化区碧水湾表演时间:2月24日晚上。

  • 2024广州南沙区春节烟花汇演攻略(时间+地点)

    根据最新消息,原定于2月24日(正月十五)举办的2024年广州南沙元宵烟花汇演暨无人机表演活动因故取消。

  • 2024广州南沙区海上烟花汇演时间

    原定于2月24日(正月十五)举办的2024年广州南沙元宵烟花汇演暨无人机表演活动因故取消。

  • 2024广州白云区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工作,今年广州白云区共设100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使用。

  • 天河区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工作,今年广州天河区共设83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使用。

  • 广州春节烟花汇演从哪里进场?(荔湾观赏区+海珠观赏区)

    荔湾岭南位置:沿江西路沙基广场及周边区域。中签人员指引:可从文化公园地铁站出站后,步行分别从新基路、德兴路、靖远路验证进入观看区。

  • 2024广州春节烟花汇演海珠观赏区入场指引

    查询中签页面,进入页面,获取中签页面查看入场口编号及中签二维码凭证;根据入场口编号,对照信息入场。

  • 广州春节烟花汇演海珠观赏区在哪入场?

    查询中签页面,进入页面,获取中签页面查看入场口编号及中签二维码凭证;根据入场口编号,对照信息入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