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玩转广州 > 玩乐攻略 > 暑假去宝墨园好玩吗?番禺宝墨园暑假旅游攻略
暑假去宝墨园好玩吗?番禺宝墨园暑假旅游攻略
2021-04-19 15:30【我要纠错】

  景区特色九:逍遥三岛、霍宗杰藏品馆

  “逍遥三岛”位于宝墨园东部与荷花胜景一廊之隔,是个园林化的游泳场。这里是夏季游泳 消暑的好去处。区内一个成人泳池与两个小孩泳池连成一体,接连三岛的是凌波桥、蓬莱桥、华 清桥三座 白石桥。小岛上遍植名花异卉,这里有棵柳叶榕,这是很少有的品种。树阴蔽日,是个 闲适小憩的好去处。霍宗杰藏品馆位于宝墨园北部,属岭南古建筑风格。霍宗杰先生广东新会人 ,香港著名慈善 家和文物收藏鉴赏家。他对宝墨园情有独钟,慷慨捐赠古今名家书画200多帧, 本馆现展出自清代到现代名家书画77帧,绘画方面有山水、人物、花鸟翎毛;书法有楷、草、行 、隶。融汇了中国南北流 派的书画艺术精品于一堂,琳琅满目,令人神往。

  景区特色十:钟乳奇观、彩绘画廊

  宝墨园钟乳奇观景,令人惊叹!宝墨园的彩绘画廊,选刻了宋代四大名家苏(轼)、黄(庭 坚)、米(芾)、蔡(襄)的书法。蔡襄擅长真、隶、行、草各体,时人评论,蔡为各家之首。 苏轼笔圆 而韵胜,风格豪放、秀逸。黄庭坚 用笔以侧险取势,纵横奇诡,以行草见长。米芾善 书善画,尤专行草,笔画沉着飞翥,风格洒脱飘逸,自创新意。

  景区特色十一:艺林苑、清心亭

  艺林苑牌坊,宏伟壮观,“艺林苑”三字集宋徽宗瘦金体而成,旁边的签署为宋徽宗览阅书 画的签押,这个不是“开”字也不是“元”字,是宋徽宗看过的书画默许的签名。代 表天下一 人,每字各取一笔。正门朱红漆柱悬挂的对联,正好概括了艺林苑辉煌贵气,文化内涵 高雅的特点。牌坊背面,内壁和天花分别彩绘“百鸟朝阳”、“蟠桃大会”、“天女散花”、“ 封神榜”人物。 这里地面铺砌的是明代白坭阶砖,已属苑中文物之一。周围汉白玉花护栏,高贵 典雅。古色新香牌楼与艺林苑牌坊二者有同有别,朱红漆柱,玉包金、雕梁画栋是相同的,但牌 楼比前者高大宏伟,中 间以三 色满洲玻璃装饰、楼内绿色贴金云龙天花,富丽堂皇。清心亭是 宝墨园主景之一,是休闲、歇息、乘凉的好地方哦!

  景区特色十二:观景楼、荔岛

  宝墨园观景楼,站在观景楼上,宝墨园景色尽在眼前!宝墨园荔岛由来:荔枝,岭南佳果之 骄子,驰名中外,唐代诗人杜牧有“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名句。而苏东坡被贬 惠州时有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名句,从此,岭南佳荔更负盛名。番禺屈大均、 黎遂球先贤咏荔枝的诗赋亦脍炙人口。荔枝是乔木果树,本来生长较慢,但宝墨园之荔岛创建于 2000年,只花四 个月时间,便从一块拆迁烂地变成种植面积2000多平方米, 栽种6个品种、80棵 荔枝的荔枝岛了。其中还有一棵“挂绿”呢。

》》广州宝墨园好玩吗?广州宝墨园游玩全攻略《《

专题推荐:广州周末活动大全-广州周末好去处-广州周末好玩的活动

【推荐阅读】

广州必去的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广州哪里适合约会?广州十大约会地方推荐

广州哪些景点好玩?广州最值得去的景点推荐

广州哪里好玩又便宜?广州便宜好玩的地方推荐

广州吃喝玩乐必去的地方 广州旅游最赏心的20件事 

  • 2024广州番禺游玩路线推荐

    余荫山房赏紫薇花——雍苑食府(大石脆皮马蹄糕、钵仔焗禾虫)——莲花山赏荷花(莲花宴)——长隆水上乐园(水上电音节)。

  • 番禺友谊商场将于2024年3月29日停止营业

    这家陪伴街坊33年的本土老牌百货,番禺友谊商场因租约到期,将于3月28日前全面清货,3月29日停止营业。

  • 广州番禺友谊商场倒闭了吗?

    广州番禺友谊商场宣布将于2024年3月29日停止营业,已陪伴街坊33年……“姐青结啊”!

  • 2024广州番禺油菜花景点在哪里?

    2024广州番禺油菜花景点在桥南街草河村都市稻田,花期预计在2月-3月。在番禺区桥南街草河村的一处都市稻田,百余亩油菜花开了,金灿灿的一片,美不胜收。

  • 广州番禺区2024踏青春游景点

    长隆各大园区总有一款适合全家游玩。除了长隆,番禺还有最能体验岭南文化的古镇、最诗情画意的岭南园林等景点等着大家去参观。

  • 番禺区2024年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工作,今年广州番禺区共设157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使用。

  • 广州春节番禺区烟花爆竹购买地点汇总

    番禺区应急管理局公布了,第一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情况,目前有10家符合规定的烟花爆竹经营户,大家可在以下这些正规零售店(点)购买烟花爆竹!

  • 2024广州番禺区春节可以放鞭炮烟花吗?

    石碁镇、新造镇、化龙镇、石楼镇范围内,在除夕、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农历五月初一至初七(端午节前后)允许燃放C、D级烟花爆竹。

  • 广州番禺哪里有烟花爆竹卖?

    番禺区应急管理局公布了,第一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情况。目前有10家符合规定的烟花爆竹经营户,大家可在以下这些正规零售店(点)购买烟花爆竹!

  • 2024年广州春节番禺区有哪些活动(持续更新)

    2024年广州春节番禺区活动有广州莲花山春节系列活动、番禺区迎春花市、番禺区图书馆等活动,具体活动详见正文~

  • 2024广州番禺区春节哪几天能放烟花爆竹?

    番禺区烟花爆竹燃放时间:除夕,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放烟花区域:石碁镇、新造镇、化龙镇、石楼镇。

  • 2024广州番禺区春节能放烟花区域+时间

    除夕,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农历五月初一至初七(端午节前后)石碁镇、新造镇、化龙镇、石楼镇范围内可以燃放,其他时间段不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