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主题玩乐 > 人文景点 > 广东省博物馆(新馆)介绍、门票、开放时间全攻略
广东省博物馆(新馆)介绍、门票、开放时间全攻略
2021-04-26 15:15【我要纠错】

【导语】:广东省博物馆新馆濒临珠江,坐落在珠江新城中心区南部,为广东省三大标志性文化设施之一。

  景区介绍:

  广东省博物馆是一座省级综合性博物馆。旧馆于1957年开始筹备,馆址定在文明路6号(今215号)。该址曾是清代广州贡院,后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民党“一大”旧址(含革命广场)和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红楼、中山大学天文台所在地。

  旧馆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陈列大楼设计原是“U”形建筑,主楼向东,右为南副楼,左为北副楼,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南副楼于1959年上半年落成,楼高三层,面积3500平方米。主楼和北副楼后因经济困难,没有建成。

  1959年10月1日,广东省博物馆及所辖的广州鲁迅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改革开放以后,为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广东省博物馆决定在原址上建设新的陈列大楼。1992年10月新陈列大楼落成,总建筑面积18700平方米,其中新建大楼12300平方米,陈列面积达6000平方米,为原楼的4倍。

  2003年,广东省委、省政府决定投资9亿元在广州珠江新城建设广东省博物馆新馆。新馆规划总用地面积4.1万平方米,地面部分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地下部分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合计约6.3万平方米。

  作为广东省三大标志性文化设施之一,广东省博物馆新馆对于营造广州市的文化氛围、体现广州华南文化中心的地位、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以及使广州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门票预约:

  观众须提前在广东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门票。

  请在预约时段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票入馆,未办理身份证的儿童须由家长出示预约订单一同入馆。

  港澳台人士、华人华侨、外籍人士等非二代身份证持有者,请致电020-38046877咨询预约事宜。

  开放时间:

  1. 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

  2. 周一闭馆;周五夜间暂停开放;

  3. 特殊情况另行公告。

  参观路线:

  全馆参观大约需要2—3小时。

  ☑推荐参观路线一(基本陈列):

  广东历史文化展厅(4层)——广东自然资源展一(4层)——广东自然资源展二(3夹层)——广东自然资源展三(3层)——端砚展厅(3层)——潮州木雕展厅(3层)——陶瓷展厅(3夹层)。

  此路线可帮助观众先建立起对广东本土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及艺术的基本认识,再根据个人兴趣选择参观临时展览。

  ☑推荐参观路线二(临展为主):

  从垂直梯或步行梯至三层:展厅三、二、一(3层)——专题展厅(3层)——端砚展厅(3层)——潮州木雕展厅(3层)——陶瓷展厅(3夹层)、粤艺空间(3夹层)——广东历史文化展厅(4层)——广东自然资源展一(4层)——广东自然资源展二(3夹层)——广东自然资源展三(3层)。

  此路线适合特意前来参观临时展览的观众,若有多余时间,再行参观各大基本陈列展。

  ☑推荐参观路线三(临展为主):

  从手扶梯至三层:专题展厅(3层)——端砚展厅(3层)——潮州木雕展厅(3层)——展厅三、二、一(3层)——陶瓷展厅(3夹层)、粤艺空间(3夹层)——广东历史文化展厅(4层)——广东自然资源展一(4层)——广东自然资源展二(3夹层)——广东自然资源展三(3层)。

  此路线适合特意前来参观临时展览的观众,若有多余时间,再行参观各大基本陈列展。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省博】可获取广东省博物馆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入馆流程、开放时间、展览信息、参观攻略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越秀区博物馆春节假期开放时间

    2024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结合服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广州市越秀区博物馆2024年春节假期开放安排如下:

  • 2024年广州地铁博物馆春节开放时间

    除夕(2月9日)至正月初一(2月10日)全天闭馆。正月初二(2月11日)至正月初八(2月17日)正常开放,开馆时间为10:00-16:00,后续逢周一闭馆。

  • 2024广东省博物馆春节要预约吗?

    要预约,2月9日(除夕)当天闭馆,2月10日(正月初一)至17日(初八)博物馆照常开放,欢迎广大观众提前预约参观,共度新春佳节!

  • 2024广东省博物馆除夕开门吗?

    不开门,2月9日(除夕)当天闭馆,2月10日(正月初一)至17日(初八)博物馆照常开放。备注:欢迎广大观众提前预约参观,共度新春佳节!

  • 2024广东省博物馆有哪些展览?

    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天下有情人——《西厢记》文化展、她们的盛装和嫁衣——珠江流域女性民族服饰展等。

  • 2024广东省博物馆春节开放时间安排

    2月9日(除夕)当天闭馆,2月10日(正月初一)至17日(初八)博物馆照常开放。备注:欢迎广大观众提前预约参观,共度新春佳节!

  • 2024广东省博物馆春节有哪些活动?

    2024广东省博物馆春节有各种展览,寻祥龙·赢盲盒,书茅龙·拓金龙,万事“盛衣”——新年盛装设计工作坊等活动~

  • 2024广东省博物馆春节活动汇总(时间+地点+活动指引)

    2月9日(除夕)当天闭馆,2月10日(正月初一)至17日(初八)博物馆照常开放,欢迎广大观众提前预约参观,共度新春佳节!。

  • 广东省博物馆预约了还要带身份证吗?

    需要,预约成功请在规定时段内前往西门,配合工作人员指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领取门票,经安检合格后有序入馆。

  • 2024广东省博物馆春节有什么展览

    2024广东省博物馆春节期间展览有《她们的盛装和嫁衣》,展期为即日起—2024.03.24。

  • 2024广东省博物馆游玩攻略(时间+预约入口+交通指引)

    参观广东省博物馆(粤博)逢周二至周日开放,观众需提前预约门票,在预约时段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票入馆。

  • 2024广州春节免费博物馆有哪些?

    2024广州春节免费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粤剧艺术博物馆、南越王宫博物馆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