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玩转广州 > 本地游记 > 广州黄埔一日游
广州黄埔一日游
2006-08-16 14:16【我要纠错】

 黄埔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近代中国革命策源地,现代化港口新城区。早在一千多年前,黄埔就成为世界著名的商埠,曾几何时,世界各国的商船、鸦片战争的硝烟、近代战争的炮火都在黄埔刻下深深的印记;闻名世界的黄埔军校一代风云人物都在这里留下非凡的足迹。大江东去,百舸争流,现代化的港口和工业区、原始的沙洲山恋,自然资源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现代工业与古老民宅相映成趣。世界闻名的黄埔军校,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南海神庙,风景秀丽的丹水坑旅游区,藤海漫漫、奇石遍布的龙头山公园,月色荷塘的钓鱼台,民风古朴的深井村,都是寻幽探奇者的好去处。

行程推荐:
  上午游览世界著名四大军校之一的黄埔军校,中国古代四大海神庙仅存的南海神庙,宋元羊城八景之第一景扶胥浴日,广州唯一的文化旅游风景区长洲岛,南海神庙内的羊城古树名木之1-8号;午餐后下午游览中国第一家外资企业柯拜船坞,美国首任驻华公使墓地,还有景色优美的丹水坑风景区和被誉为广州市“东肺”的龙头山森林公园。

旅行小贴士:

景点简介:
  黄埔军校是1924年孙中山在苏联和中国共产党帮助下创办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校名虽多次变更,但因校址设在黄埔长洲岛,通称黄埔军校。军校群英荟萃,名将辈出,战功显赫,为世界四大著名军校之一,在中国近代史和军事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南海神庙又称波罗庙,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建于隋开皇十四年(公元594年),是历代皇帝祭祀海神的庙宇。宋元时羊城八景之一的“扶胥浴日”即指此处,景区内有“南方碑林”及木棉、红豆等古树名木。
  丹水坑风景区位于黄埔区南岗镇,是集名胜古迹、休闲度假、会议、娱乐为一体的新建风景区,占地1200亩,景色秀丽,灵气万千,山势雄伟,大树参天,古荔成林,奇石洞天,泉水潺潺,四季花开。
  龙头山森林公园位于黄埔区南岗镇庙头,因山间有一条清溪蜿蜒而流,如飞龙起舞,故名龙头山,山上树种繁多,乔木高大,花木葱茏,满山奇石。规划建为面积三千余亩的森林公园,为广大市民提供一处休闲静地。
  海军黄埔军事博览中心成立于1993年,原址是当年黄埔军校学员训练和学习场。浓缩展示了中国陆、海、空三军近百余项军械装备,其中有两次共和国战争中树立赫赫战功的装备,还有众多如乘坐水陆两栖坦克、各类口径枪炮的实弹射击等刺激军事娱乐项目。

交通指引:43、210、227、292路公交车蟹山站下,或在南方大厦乘水上巴士到鱼珠码头下,再换乘车。
水路交通:南方大厦和天字码头均有水上巴士直达。

周边食所:黄埔大道新福苑海鲜酒家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