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山水胜景。位于西北郊小北江与流溪河的汇合处。这里两岸峰峦雄峙,夹江如门,故名。江景壮丽,为宋、元两代羊城八景之一的“石门返照”所在。小北江为西江、北江总汇,水量大,流速急,而流经这里时,要横穿西南走向的岩石山岗,河道收整,石门两岸群山对峙、壁石如门。每当朝阳升起和日落时分,满天霞彩与云蒸雾蔚的江水组成了一幅奇丽的景观。因此人们称为“石门返照”。

有著名的历史古迹“贪泉”。相传自北南来广州作官者在石门饮了泉水,便生贪念。东晋吴隐之赴任广州刺史,船经石门,特掬饮贪泉,自信不能改变自己的操守,并因而赋诗明志。五代时南汉主刘美堵塞了贪泉.明朝万历二十二年(1594),广东布政使李凤立“贪泉”碑.现保存在广州越秀山镇海楼前碑廊中。石门建有长堤、码头、楼亭曲涧,供人游赏.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 2024广州看樱花的地方推荐(持续更新)

    目前公园的福建山樱花已开始绽放,接下来不同品种的樱花将会陆续盛开,创业公园“中国红”种植区中国红花期在2月至3月,广州樱花期则在3月至4月。

  • 2024春节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有什么活动?

    2024年石门黄金花海 及“漫步桃花源”活动将于2024年春节至三八期间举办~

  • 2024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樱花开了吗?

    开了,目前公园的福建山樱花已开始绽放,接下来不同品种的樱花将会陆续盛开,快来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赏樱吧!

  • 2024广州石门公园看樱花在哪买票?(附入口)

    可以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中心小程序上进行购买,具体购买入口可以在本文查看哦~

  • 2024广州石门公园看樱花门票多少钱?

    全票40元,半票20元。目前公园的福建山樱花已开始绽放,接下来不同品种的樱花将会陆续盛开,快来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赏樱吧!

  • 2024广州石门公园看樱花怎么去?(推荐自驾线路)

    机场高速(京珠高速)——大广高速——从莞深高速(桃园出口)——934县道——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或广河高速——从莞深高速(桃园出口)——934县道——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 2024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赏樱花要门票吗?

    需要,全票40元,半票20元。目前公园的福建山樱花已开始绽放,接下来不同品种的樱花将会陆续盛开,快来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赏樱吧!

  • 2024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赏樱花指南(购票入口+线路+月份)

    目前公园的福建山樱花已开始绽放,接下来不同品种的樱花将会陆续盛开,快来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赏樱吧!

  • 2024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元旦活动(赏叶+赏花)

    2024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元旦有红叶书签、彩绘DIY等活动,还有石门红叶、石门香雪观赏~

  • 2023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3年6月1日-6月4日六一儿童节期间,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14周岁(含)以下人员可免费入园游玩,同行两人可享受正价门票九折优惠。

  • 2023中国旅游日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九折优惠

    2023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九折优惠,其他优惠不变,美景不打折!

  • 2023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母亲节活动

    2023年5月14日母亲节当天,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所有女性入园一律免门票,并赠送“康乃馨”一支,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 上一篇文章:沙基惨案纪念碑
  • 下一篇文章:石室天主教堂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