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玩转广州 >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2006-08-14 13:58【我要纠错】


    坐落在中山三路东较场北面的红花岗上,是为纪念l927年共产党人领导的广州起义中而牺性的烈士修建的陵园而于1954年兴起建的纪念性公园。是“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点”。1927年12月11日,共产党员张太雷、苏兆征、叶剑英和周文雍等同志领导举行了这次震惊中外的武装起义。12日中午召开广东工农兵拥护苏维埃政府大会,正式宣布成立广州苏维埃政府,亦叫“广州公社”。苏兆征为政府主席,这是中国第一个无产阶级的城市政权。红色革命政权仅存在了三天。其后,反动派五天内屠杀了5700人。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于1957年12月11日广州起义30周年纪念日落成,周恩来亲笔题写陵园名。
    该园占地18万平方米。由陵、国两部分组成。主体建筑包括正门、广场、陵墓大道、广州起义纪念碑和圆形陵墓等。墓旁苍松翠柏,红花哇艳,还有辛亥革命红花岗四烈士墓和1986年建成的叶剑英元帅墓等。陵园东部开辟有人工湖,建有中朝、中苏人民血谊亭座,还有血祭轩辑亭,董必武、朱德、叶剑英等都有亲笔题咏。陵园西南部建有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原广东咨议局旧址)。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广东省文物保户单位和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广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1963年和1986年两度被评为羊城八景之一,称“红陵旭日”。

  门票价格:全票3元;

       地址:广州市中山二路92号

       交通指南:南门:可乘1、22、40、101、102、107、222、102路公车,北门:可乘2、39、42、50、56、62、86路公车

       开放时间:6:00—21:00

       咨询电话:020—83840943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 2024广州陵园西路木棉花观赏指南

    每年春天,广州越秀区陵园西路会披上“红色袈裟”,一排火烈的木棉花沿着道路无尽绽放,唤起每个人心中的敬畏和感触。

  • 2023广州玉德堂陵园清明节开放吗?

    2023年清明,线下祭扫已全面恢复,玉德堂生命纪念园已做好各项服务准备,请各位市民入园务必知晓!

  • 2023广州玉德堂陵园祭扫入园须知

    根据“玉德堂生命纪念园”消息,广州玉德堂生命纪念园在2023年3月28日至4月30日期间实行预约祭扫。

  • 2023年清明节广州网上祭扫步骤指南

    2023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倡导为英烈献花、寄语,跟着英烈事迹学党史,向英烈致敬,表达对英烈的缅怀、纪念之情。

  • 广州银河烈士陵园在哪里?附交通指引

    广州银河烈士陵园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394号,陵园承载了宝贵精神财富,传承了民族优秀文化,蕴涵着革命红色基因。小编为整理了交通指引,收好!

  • 2022广州银河烈士陵园开放时间一览

    广州银河烈士陵园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逢周一和法定节假日闭馆,闭馆前30分钟停止入场,免费开放。

  • 2022清明节广州南沙玉德堂陵园扫墓需要预约吗?

    根据“玉德堂陵园”消息,广州玉德堂陵园在2022年3月25日-4月30日期间实行预约限流祭扫。

  • 2022清明节广州南沙玉德堂陵园预约扫墓可以去几个人?

    根据“玉德堂陵园”消息,广州玉德堂陵园在2022年3月25日-4月30日期间实行预约限流祭扫。

  • 广州玉德堂陵园预约扫墓攻略(入口+步骤)

    根据“玉德堂陵园”消息,广州玉德堂陵园在2022年3月25日-4月30日期间实行预约限流祭扫。

  • 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线上祭扫攻略(附流程)

    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银河革命公墓)推出烈士拜祭和公众拜祭等网络服务,市民可线上留言追思和献鲜花。

  • 2021广州祥景陵园重阳祭扫活动须知

    2021年10月9日至10月17日重阳期间,广州祥景陵园祭扫及其它业务活动采取实名预约入园的方式。

  • 2021广州银河烈士陵园重阳节扫墓须知一览

    2021年10月9日至10月17日重阳期间,广州银河烈士陵园祭扫需预约,入园需凭本人身份证、预约和入园二维码现场核验,信息一致方可入园。

  • 上一篇文章:广东省博物馆
  • 下一篇文章:广州世界大观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