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时事 > 6月18日广州越秀区发布最新分级分类防控措施
6月18日广州越秀区发布最新分级分类防控措施
2021-06-18 19:17【我要纠错】

【导语】:据越秀区《关于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通告(第5号)》,越秀区相关封闭、封控管理区域解封后,需继续执行7天的严控管理措施;公共文化场所按最大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有序开放。

  6月18日,广州市越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通告(第5号)》,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

  解封区域:

  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越秀区相关封闭、封控管理区域解封后,需继续执行7天的严控管理措施,设置卡口,内部人员凭证出入,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外来人员7日内暂不进入解封的居民社区。

  公共文化场所、专业市场:

  全区各类公共文化场所(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六榕街和光塔街区域内专业市场,在做好场地全面清洁消杀、检查空调系统正常、符合防疫要求、从业人员提供复业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前提下,严格落实预约、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按最大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有序开放。

  中小学、幼儿园:

  六榕街、光塔街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于6月21日起恢复线下教学。各学校要严格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加强饭堂、课室、宿舍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进校前实行扫码、测温、手消毒,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严控校内聚集性活动,不举办跨班、跨级、跨校、跨区域活动。

  企业:

  区辖内各企业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定期做好核酸检测;经营场所每日清洁消毒;切实加强燃气、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隔离酒店、危险化学品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前做好防汛、防台风等应急准备和演练。

  市民群众:

  请市民群众注意养成科学防护的好习惯,继续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出行、不聚集等防护要求。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在穗康码或粤康码上报信息,科学就诊。并请市民群众时刻关注天气预警预报,密切做好台风、强降雨等自然灾害的自我防护;加强少年儿童暑期道路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推荐阅读:

  新冠肺炎疫苗专题(广州+全国)

  出行防疫政策查询(广州+全国)

  风险等级查询入口(广州+全国)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越秀无症状】,可获越秀区无症状感染者最新情况(持续更新)、活动轨迹、感染源头及原因。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9月1日起越秀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暂停对外开放

    因受台风天气影响,越秀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今天起暂停对外开放,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所有年卡、半年卡、月卡和球类的长租时间均按实际停场的时间进行顺延。

  • 9月1日起广州市越秀公园实施临时闭园

    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按上级要求,广州市越秀公园即时起实施临时闭园,恢复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 9月1日起越秀区农讲所纪念馆临时闭馆

    为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防御工作,农讲所纪念馆将于9月1日起临时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 广州越秀区博物馆9月1日起临时闭馆

    为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防御工作,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分步实施“五停”指引的通知》(穗防总办〔2023〕17号)文件要求,越秀区博物馆(五仙观、南粤先贤馆)于9月1日起临时闭馆

  • 9月1日起越秀区图书馆、越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临时闭馆

    越秀区图书馆、越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于9月1日起临时闭馆,各分馆 (服务点)、24小时自助图书馆同步暂停服务,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 9月1日起越秀区文化馆临时闭馆

    受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的影响,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广州市越秀区文化馆于2023年9月1日起临时闭馆,期间暂停一切线下服务,场馆暂停对外开放。

  • 9月1日广州市越秀公园实行临时闭园

    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按上级要求,广州市越秀公园即时起实施临时闭园,恢复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 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全文)

    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发布:涉隔离期限和方式等多项调整,其中,密接和入境人员隔离14加7改为7加3。

  • 新冠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发布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将疾病名称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 2023年全国疫情最新消息今天新增(持续更新)

    2022年12月9日以来,各省份报告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数及阳性率呈现先增加后降低趋势。

  • 高校、中小学、幼托机构开学后不强制要求师生佩戴口罩

    高校开学后,师生在校期间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可根据个人健康状况和意愿选择是否佩戴口罩。

  • 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

    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疾控局制定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和《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