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国内生活 > 中国总人口超14.1亿 全国人口性别比为105.07
中国总人口超14.1亿 全国人口性别比为105.07
2021-05-11 10:52【我要纠错】

【导语】: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我国总人口为141178万人,其中,女性人口为68844万人,男性人口为72334万人。

  中国总人口超14.1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总人口:141178万人

  女性人口:68844万人

  男性人口:72334万人

  全国人口性别比为105.07!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1年5月11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口中,男性人口为723339956人,占51.24%;女性人口为688438768人,占48.76%。总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为105.07,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基本持平。数据表明,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

  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1号),包括总人口、人口增长、家庭户人口、性别构成、年龄构成、民族构成、各种受教育程度人口、城乡人口、人口的流动、登记误差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人口】可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发布会直播回放入口、直播时间、发布会看点、最新资讯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1修正解读

    重磅信息:2021年12月1日上午,广东省修改并通过了《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解读详见正文。

  • 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1修订了哪些方面?

    2021年12月1日,广东省修改了《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改的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征求意见稿)

    2022年4月29日-5月28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开征求《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征求意见稿)》 意见的公告,征求意见稿见正文。

  • 广州市人口与计生服务规定正公开征求意见(2022年)

    2022年4月29日至2022年5月28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开征求《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征求意见稿)》 意见。

  • 河源东源县倡议常住人口提前建立大规模核酸筛查信息

    为确保东源县开展紧急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时能做到高效有序,东源县倡议常住人口提前扫“粤核酸”小程序码填报个人信息。

  • 超22省修改人口计生条例(附各省生育假统计表)

    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22个省份修改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各省纷纷增设育儿假。

  • 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有关问题解答

    7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有关问题解答。

  • 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2021年6月26日)

    7月20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2021年6月26日)》。

  • 广州荔湾区5月26日至27日对全区户籍及暂住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据《广州市荔湾区关于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显示,荔湾区定于5月26日至27日对全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因不参加核酸检测将造成严重后果的,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2021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结果(附详细解读)

    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结果公布!广州全市常住人口为1867.66万人,继续保持全省人口总量第一大市的地位。

  • 广东人口增量为何如此之大?广东人口增长特点一览

    广东全省常住人口为126012510人,人口增量及涨幅均位居全国首位!广东人口增量为何如此之大?

  • 广东和山东人口超过1亿人 广东为全国人口第一大省

    国家统计局2021年5月11日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广东和山东人口超过1亿人,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超2.6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