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东生活 > 广东有望免费接种HPV疫苗?广东省卫健委最新回复
广东有望免费接种HPV疫苗?广东省卫健委最新回复
2021-04-09 16:16【我要纠错】

【导语】:4月8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官网表示:目前广东省正在积极研究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广东HPV疫苗有望免费接种的消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中提出各国要在2030年前走上消除宫颈癌的道路,我国也积极承诺“中国全力支持WHO加速消除宫颈癌战略。”为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策略目标:到2030年,90%的女孩在15岁之前完成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接种,国家拟推动试点先行,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积极采用多种筹资模式,逐步开展HPV疫苗免费接种,为推广HPV疫苗接种探索适宜经验。

  4月8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0210561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针对聂竹青委员提出的《关于我省率先为适龄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关爱女性身体健康的提案》(第20210561号)提出会办意见,表示目前广东省正在积极研究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提案中还提到目前广东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广东省自2009年开始按照国家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部署,选取省内部分地区作为国家项目县开展“两癌”免费筛查项目。2017年开始在全省实施免费“两癌”筛查项目。项目覆盖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和江门部分地区共90个县(市、区)、150万35-64岁城乡妇女。2017-2019年,省财政投入专项资金2.7亿元,为146万名35-64岁农村妇女提供一次免费“两癌”筛查;2020-2022年,经省财政厅批准延续专项经费3.2亿元。从2009年至今,广东省“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从国家项目县扩展到粤东粤西粤北90个县(市、区),筛查对象从农村妇女扩大到城乡妇女,补助标准也从128元提高到236.1元,提高了筛查覆盖面和质量,提升了妇女参与筛查的积极性。

  >>推荐阅读:广东或将开展hpv疫苗免费接种

  >>推荐阅读:广州HPV疫苗最新到货情况(二价+四价+九价)

  >>相关专题推荐:广州二价+四价+九价疫苗最新消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免费HPV】可获取广州+广东免费HPV疫苗最新消息(持续更新)、免费HPV疫苗接种指南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时段安排(官方版)

    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起止时间为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

  • 2023中秋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2023中秋节是9月29日,但2023年中秋和国庆连在一起放假,因此高速是免费的。免费时间段为9月29日(零时)至10月6日(24时),共8天。

  • 2023广州肺炎球菌疫苗免费接种常见问题及答案

    广州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工作预计将在6月全面启动!目前荔湾区、增城区、从化区等已公布定点接种单位信息,接种需提前预约。

  • 广州肺炎球菌疫苗免费接种点电话和上班时间(2023)

    广州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工作预计将在6月全面启动!目前荔湾区、增城区、从化区等已公布定点接种单位信息,接种需提前预约。

  • 2023广州肺炎球菌疫苗免费接种点在哪里?

    广州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工作预计将在6月全面启动!目前荔湾区、增城区、从化区等已公布定点接种单位信息,接种需提前预约。

  • 2023广州老年人肺炎球菌疫苗免费接种条件

    2023广州老年人肺炎球菌疫苗免费接种条件为有本市户籍,或本市居住证明;出生日期在1958年12月31日之前;无疫苗接种禁忌。

  • 2023广州肺炎球菌疫苗免费接种吗?

    广州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工作预计将在6月全面启动,居民可以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咨询。

  • 2023广州老年人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指南(条件+地点)

    广州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工作预计将在6月全面启动!目前荔湾区、增城区、从化区等已公布定点接种单位信息,接种需提前预约。

  • 2023广州番禺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时间+人群)

    广州市番禺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详见正文,采样点根据疫情防控需求,适时调整采样服务。

  • 广州今天哪里有免费核酸检测(持续更新)

    广州多区已取消免费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

  • 2023广州各区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安排

    广州多区已取消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市民前往核酸检测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详见正文。

  • 2023广州花都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地址+电话+时间)

    广州市花都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详见正文,采样点根据疫情防控需求,适时调整采样服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