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时事 > 2021广州11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政策一览表
2021广州11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政策一览表
2021-04-23 10:19【我要纠错】

【导语】:4月22日起,广州九区(除花都区、从化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到5年。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自2021年4月22日起施行。通知明确,将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番禺区、南沙区、增城区9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到5年。最新征免政策如下表所示:

广州市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新政策

适用条件增值税
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番禺区、南沙区、增城区适用购房未满5年计税金额×5%
购房满5年普通住房免征
非普通住房(计税金额-上手发票或契税完税证金额)×5%
花都区、从化区适用购买未满2年计税金额×5%
购买满2年普通住房免征
非普通住房(计税金额-上手发票或契税完税证金额)×5%

  官方解读:

  5年的起算时点以个人购买住房取得的不动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按“孰先”原则确定。

  个人住房转让合同网签时间在4月21日24:00前的,增值税征免年限按原政策执行;个人住房转让合同网签时间在4月21日24:00后的,按新政策执行。

  4月21日24:00前已发生实际交易行为,但未及时完成合同网签或不动产权登记手续,符合以下情形的,视为已完成合同网签,增值税征免年限按原政策执行,但应当在2021年10月31日前(含10月31日)办理合同网签或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手续:

  1.4月21日24:00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并且能提供支付购房定金、部分或全部房款(不含现金支付)的银行、支付宝、微信等转账有效凭证(POS机购房签购单、购房转账单等);

  2.对于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出具的法律文书确认个人住房转让的,法律文书的生效日期在4月21日24:00前的。

  本款的具体操作以税务部门规定为准。

  原增值税征免年限政策: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限购】获广州现行买房限购政策、买房条件、二手房指导价、楼市调控政策、各区人才购房政策及奖励。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海珠区楼市调控政策(最新更新)

    2021年4月21日,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住建部门将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或不予办理交易网签备案。

  • 广州番禺区楼市调控政策(最新更新)

    2021年4月26日,番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持有番禺区高层次人才服务卡的人才购房须提供连续12个月社保证明。

  • 广州人才房限售年限从2年延长至3年(附执行时间)

    广州最新楼市调控政策《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通过享受人才政策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 广州楼市新政实施时间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在2021年4月2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自2021年4月3日起执行。

  • 2023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比例

    在广州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根据不同情况会有所变化,如在广州无房无贷款记录的,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

  • 9月20日起广州多区放开限购(附官方原文)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穗府办函〔2023〕49号)自2023年9月20日起执行。

  • 广州官宣首套房认房不认贷(附政策原文)

    8月29日,广州市人民政府网发文,楼市认房不认贷,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

  • 8月18日起广州楼市施行认房不认贷政策

    8月29日,广州市人民政府网发文,楼市认房不认贷,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

  • 广州买房新政出台认房不认贷(附政策原文)

    广州市人民政府网发文,认房不认贷!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

  • 2018广州住建委《关于完善商服类房地产项目销售管理的意见》全文

    2018年12月19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完善商服类房地产项目销售管理的意见》。

  • 广州针对发展商违规宣传“学位房”出台新规 将列入失信名单+限制拿地

    广州5月24日出台《关于规范房地产配套教育设施广告宣传的意见》的通知,对学位房各类违规宣传采取不同节点的监管措施。

  • 2021广州关于规范房地产配套教育设施广告宣传的意见(全文)

    5月24日,广州市教育局、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制发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配套教育设施广告宣传的意见》,对学位房各类违规宣传采取不同节点的监管措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