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东生活 > 广东鼓励企业向在岗务工人员发留岗红包和节日补助
广东鼓励企业向在岗务工人员发留岗红包和节日补助
2021-02-05 14:22【我要纠错】

【导语】: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2月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省人事部门组织实施南粤春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企业向春节期间在岗的务工人员发放留岗红包和节日补助,支持有条件的地市向企业或留岗人员发放留岗补贴。

  2月5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广东异地务工人员总量有3500万人,其中外省在粤的务工人员约1900万人,今年计划留粤过节的外省务工人员预计超过6成,约1200多万。为确保外来务工人员过年留下来且有事做,全省人事部门组织实施南粤春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按照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服务留人的目标推出六项措施。

  1、广东将加大稳岗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作用。为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按国家规定实施稳岗返还,支持各地用好相关资金,稳岗位、促就业、保生活。

  2、鼓励企业向春节期间在岗的务工人员发放留岗红包和节日补助,支持有条件的地市向企业或留岗人员发放留岗补贴

  3、督促、指导企业与员工做好沟通协商,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和加班费,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为留粤过年的务工人员提供维权服务,及时处理欠薪的事项。

  4、广东将优化招聘对接活动。全省组织开展24小时不打烊的南粤春暖网络招聘活动和灵活多样的线下招聘活动,帮助有意愿的务工人员有岗可上、有事可做。

  5、全省人社部门要积极发挥各地企业用工平台的作用,帮助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提前对接放假较早、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调剂共享用工。

  6、广东将组织技能提升培训,全省依托线上培训平台,开展春节就地过年免费在线学习的专项活动。开发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相关线上的培训课程,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培训,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对春节期间组织的技能培训竞赛给予适当的补贴。

  推荐阅读:

  ➤2021春节全国就地过年补贴政策汇总(不断更新)

  ➤广东春节各地就地过年福利汇总(持续更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就地过年】可获全国春节留城福利查询入口、2021广州/广东/全国就地过年补贴福利政策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南沙对省外户籍春节留穗员工一次性补贴1000元

    春节期间,南沙区对留在广州的省外户籍员工给一次性补贴,每人1000元。补贴不用员工个人申领,由企业申领后向员工发放。

  • 2021广州南沙春节千元补贴怎么申领

    南沙区对符合不提诶领取条件且留在广州的省外户籍员工给予一次性补贴1000元/人,补贴由企业申领后向省外户籍员工派发。

  • 2021潮州人社留城过年五大政策礼包

    潮州市人社局等部门为春节留潮人员准备了五大政策礼包,包括“保障”“培训”“岗位”“关爱”“服务”等。

  • 2021广州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方案

    近日,广州印发《广州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方案》。方案要求,1月21日至3月31日期间,广州11部门开展专项行动,鼓励和保障异地务工人员、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及就业困难人员

  • 2021广东春节有留岗红包和补贴吗

    广东鼓励企业向春节期间在岗的务工人员发放“留岗红包”、节日补助,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对企业春节期间组织的技能培训及竞赛给予适当补贴。

  • 2021广东开展南粤春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鼓励发放留岗红利

    2021年1月21日至3月31日,广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南粤春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包括加大稳岗扶持力度、鼓励发放留岗红利、组织技能提升培训等。

  • 巅峰对话!百家媒体齐聚,广州东部中心的价值全说透了!

    2024年一开年,省市区的高质发展大会中,东部中心绝对是大热的关键词。“东部中心 看见未来”!

  • 广东四六级成绩查询入口2024

    广东四六级成绩可以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小程序或者APP进行查询。

  • 广东最低工资标准2024年(附政策原文)

    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调整我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决定从今年12月1日起调整提高月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 广东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6日下午17点公布

    广东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考研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查询,系统所有数据均为招生单位提供。

  • 2024广东春季开学第一课直播回放入口+回放时间

    直播回看时间:2月26日12:00-22:00、2月27日至3月5日10:00-17:00,在快手App、《广东开学第一课》微信小程序播放。

  • 2024广东开学第一课在哪个频道?

    广东经济科教频道,2024年广东秋季开学第一课2024年2月26日8:30将在广东经济科教频道播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