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生活 > 广州就地过年怎么过?加大优惠力度确保供应充足
广州就地过年怎么过?加大优惠力度确保供应充足
2021-01-27 15:36【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春节期间,广州全市各大商圈将加大优惠力度、加大生鲜应节商品供应、推行线上花市和“穗康生活·爱羊城”平台。

  1月27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年“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及促消费活动”及“广州过年花城看花”专题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春节期间广州市场供应情况及促消费系列活动等。

  加强冷链食品管控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丁力介绍,自1月27日起,广州设置在荔湾、白云、番禺、黄埔、南沙等区的28个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全面启用,对流入广州的进口冷冻食品实施科学精准的集中监管。进口冷冻食品进入广州后,按照"预约入库、采样消毒、入库贮存、核酸检测、凭证出库"的规范流程,入仓前做到“每件必检"件件消毒”,同时录入进口冷冻食品电子溯源信息。出库时必须经核酸检测阴性和外包装消毒,加附溯源二维码,凭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消毒凭证、广州市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简称"五证”)方能销售、使用。

  全市各大商圈将加大优惠力度

  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晖表示,春节期间,广州商控旗下广百百货、广州友谊、新大新百货将落实"保供应、促消费、严防控"三大举措,为广大留粤过年人员提供商品保障,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的购物环境。

  多措并举促消费,广州商控为广大市民提供专属新年礼遇。广百股份举行"荣耀三十百商开泰"主题营销、广州友谊开启“百福千祥万家欢"新春酬宾。其中,广百股份旗下门店推出穿戴类低至3.8折;电器折后满1000减100元;超市组织多款福袋组合价低至5-6折;广州友谊大部分服饰5-7折,超市8.5折

  “穗康生活·爱羊城”平台上线

  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国强介绍,为了发挥穗康平台在市民中的广泛普及性,方便市民在家线上购物,“穗康生活·爱羊城“平台经过连日来的试运行,将于1月28日正式上线,一站式满足市民办年货、吃年饭、逛花市的需求。

图片图片

  从即日起到大年初七(2月18日),“穗康生活·爱羊城"平台向市民发放20万张羊城通电子交通票,电子交通票通过二维码技术完成乘车支付,支持广州市内全部公交线路刷码乘车,市民只需进入平台,输入手机号即可领取。

  此外,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穗康生活·爱羊城"平台向外地来穗过年旅客免费派发3.5万张广州城市旅游卡,该卡整合市内公共交通、景区、酒店、旅行社、餐饮、购物场所等多种资源,凭卡可享受打折优惠服务。

  确保供应充足

  发布会上,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介绍,目前,广州已加大生鲜应节商品供应。同时,广州还将确保年宵商品充裕。各大百货、超市、副食品经营企业纷纷开展春节促销活动,应节食品、年糕、滋补品、糖果、罐头、海味、干货等年宵品已全面上市。

  另外,今年春节,广州鼓励全市560多家肉菜市场春节期间坚持营业,确保开档率达七成以上。春节期间全市沃尔玛、华润万家、家乐福、百佳等大卖场,胜佳、西亚兴安、澳之星等社区超市以及钱大妈、肉联帮等品牌社区生鲜店近1000家门店均不休市正常营业,全力以赴保障节日居民日常消费市场正常运行。电商平台中盒马鲜生、朴朴超市、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美团买菜等都坚持营业,确保市民多渠道便捷地购买肉菜等生活必需商品。持有城配证、冷藏车证的城市配送企业,在市内限行区域不受限行影响(目前广州有约530台持证的城市配送车辆,有约450台冷藏配送车辆),保障市区内生活必需品配送顺畅。

  广州推行线上花市

  据丁力介绍,今年广州不再按传统模式开展迎春花市活动,但为了保障花农售花和市民赏花、购花的节日需求,全市11个区创新花市举办形式,探索建设“可看、可玩、可买”的“云上花市”,实现春节鲜花的线上交易,方便群众线上购花。同时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春节鲜花售卖工作。

  截至目前,广州全市11个区已明确设置的现场售卖点有153个(不含生产基地,后续将不断补充完善),其中临摆点114个,固定点39个。现场售卖点较多的区有南沙区41个、天河区34个、番禺区24个、海珠区20个、白云区16个。鲜花品种包括年桔、菊花、蝴蝶兰、桃花等春节主流花卉品种。

  温馨提示:

  请大家在返乡过程中提前做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查询,了解清楚当地对应的返乡隔离和核酸检测政策,准保安全返乡!

  推荐阅读:

  ➤全国点对点隔离政策查询:点击进入

  ➤全国点对点核酸检测政策查询:点击进入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哪些?(持续更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就地过年】可获全国春节留城福利查询入口、2022广州/广东/全国就地过年补贴福利政策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春节圆通速递不打烊服务公告

    2024年1月23日,圆通速递发布《2024年“春节不打烊”服务公告》,今年春节期间将继续提供“全年无休”的快递服务。

  • 2024春节中国邮政会停运吗?

    2024年1月19日,中国邮政官宣春节不打烊。中国邮政彰显“国家队”的实力与担当,坚决扛起使命责任,这个春节,邮政不打烊!

  • 2024年菜鸟速递春节期间放假吗

    春节期间,菜鸟速递部署在全国的转运分拨中心和干线运输等均保持正常运营,确保及时揽收、及时配送。

  • 2024春节申通快递会停运吗?

    不会,申通快递2024年“春节不打烊”项目正式启动,春节模式期间(2月7日至2月12日),申通快递全国范围内继续提供服务。

  • 2024年德邦快递春节会放假吗?

    德邦快递发布2024年“春节不打烊”服务公告,全国地区(除偏远地区外),均可正常提供揽收与派件服务。

  • 2024年春节京东快递会停吗?

    2024年1月17日,京东物流发布服务公告,“年货节”及“春节”期间,将按照在原合同约定价格基础上加收高峰期资源调节费。

  • 2024年顺丰春节会停运吗?

    顺丰速运《2024年春节期间服务公告》,节日期间顺丰全力保障快件运转,同时动态调节部分服务收费标准。

  • 2024春节快递放假吗?(中通+顺丰+京东+菜鸟)

    部分快递公司对外宣称不停运,但是各营业点具体过年放假时间不一,所以最终配送时间是以营业点为准的,具体快递停运情况请电话咨询营业点。

  • 过年期间去广州用不用做核酸2023

    2023过年期间去广州不用核酸,出行加强个人健康防护,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倡导错峰避峰出行。

  • 2023德邦快递春节什么时候停运

    2023德邦快递春节不停运,将继续提供“全年不休”服务;全国地区(除偏远区域外),均可正常提供揽收与派件服务。

  • 韵达快递过年会不会停运2023

    2023年“春节期间”韵达速递将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全年不打烊”的快递服务,满足节日期间的寄递需求,并全力保障各类医疗物资、民生保障物资的运送工作。

  • 2023过年申通快递放假吗

    1月19日至1月24日春节期间,申通快递全国范围提供正常揽收,提供365天不间断的快递服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