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国内生活 > 春节返乡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春节返乡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1-01-21 00:23【我要纠错】

【导语】:1月20日消息,国家卫健委疾控局要求: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

  春节返乡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在2021年1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各地要实行乡采样、县检测,检测机构要在收到样本后的12小时内反馈检测结果;如果说一定要返乡,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同时这些返乡人员回去以后,当地基层政府要进行网格化管理。

  >>国家卫健委回应返乡人员需持核酸证明(热门问题解答)

  >>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文内容)

  图源:央视新闻

  温馨提示:

  请大家在返乡过程中提前做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查询,了解清楚当地对应的返乡隔离和核酸检测政策,准保安全返乡!

  推荐阅读:

  ➤全国点对点核酸检测政策查询:点击进入

  ➤全国春节返乡政策查询:点击进入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哪些?(持续更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春节进穗】可获全国各地春节返乡规定、年后返穗要不要隔离/核酸检测、居家监测规定。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广州春节天气怎么样?

    2月7-9日(廿八到除夕)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并伴有小雨,体感阴冷;2月10-14日(初一到初五)天气转晴好,气温逐渐回升,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寒凉。

  • 海珠区春节预防接种门诊开诊时间

    海珠区预防接种门诊和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给居民朋友新春独特的“宠爱”,春节期间不打烊,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接种服务。

  • 2024黄埔这些医疗机构春节假期门诊开诊

    黄埔区春节期间医院门急诊、预防接种门诊 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开诊情况来啦!街坊们快快收藏起来!

  • 2024广州天河区的医院上班吗?

    春节假期期间,如有就医需求怎么办?周知!天河区多家医疗机构春节假期开诊安排来了。

  • 2024韶关春节烟花秀攻略(时间+地点+亮点)

    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举办民间艺术大游演活动和烟花汇演,让大家过一个更具“年味”的春节。翁源县将于2月10日晚上20:30—21:00在龙湖广场举行烟花汇演。

  • 2024梅州春节哪里有烟花?

    在大宝山山水实景演出《千年火龙》剧目,舞台以整座茶园为背景,上演国家级非遗项目埔寨烧火龙民俗文化节目及非遗项目“打铁花、烟花秀”等。

  • 2024年云浮春节烟花秀汇总攻略

    2024年云浮春节烟花秀有罗定烟花盛宴、云城区春节烟花等,具体活动内容详见正文~

  • 2024汕尾春节烟花秀观赏攻略(时间+地点+交通)

    漫天诗画震撼人心,火树银花照亮四海。你喜欢烟花吗?你喜欢音乐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在品清湖畔的这场音乐烟花汇演不容错过!

  • 大年初三初四海心沙广州塔将上演无人机表演(附最新消息)

    广州将于2月12日和13日19:30(年初三、初四)连续2晚在海心沙至广州塔之间的江面上空进行无人机飞行表演,每场时长大约20分钟。

  • 广州春节烟花汇演开放预约(入口+流程)

    2024广州白鹅潭烟花汇演预约将于1月29日17点开启,1月31日23:59预约截止。

  • 2024年广州白鹅潭烟花汇演预约入口(附流程)

    2024广州白鹅潭烟花汇演预约将于1月29日17点开启,1月31日23:59预约截止,具体预约入口流程详见正文~

  • 2024广州白鹅潭烟花汇演预约将于1月29日17点开启(附入口+流程)

    2024广州白鹅潭烟花汇演预约将于1月29日17点开启,1月31日23:59预约截止,具体预约入口流程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