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东生活 > 2021云浮罗定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1云浮罗定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1-01-18 19:51【我要纠错】

【导语】:据云浮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呼吁市民朋友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行,倡导就地过节,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少聚餐,少聚会,不组织人员聚集性活动。

  2021年1月10日,罗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我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主要内容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不松懈。请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

  二、避免跨域长途旅行。呼吁在外创业就业的乡亲们,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行,倡导就地过节,避免旅途感染风险

  三、加强公共场所的管理。市域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务必持续做好清洁消毒,保持通风换气,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通行码”、查验佩戴口罩等措施。

  四、减少人员聚集聚会。少聚餐,少聚会,不组织人员聚集性活动。如聚会需控制在10人以下,见屏如面,平安过节。

  五、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去医疗机构、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尽量错峰出行,坚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

  六、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干群齐心,群防群控,形成抗“疫”大合力,发现境外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入(返)乡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

  七、严防病毒由物传人。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商品,在购买冷链食品时,应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购物后及时进行手部清洗消毒。

  八、症状可疑尽快就医。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遵医嘱留观排查。

  九、加强假期外出管理。寒假期间,提倡就地过节,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做好假期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十、规范信息拒传谣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科学防疫,理性防疫,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要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

  推荐阅读:

  2021广东云浮各区县春节疫情防控政策汇总(持续更新)

  全国点对点隔离政策查询入口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哪些?(持续更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云浮】可获云浮进出规定、云浮进出提醒、社区报备入口、云浮进入广州政策。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云浮春节烟花秀汇总攻略

    2024年云浮春节烟花秀有罗定烟花盛宴、云城区春节烟花等,具体活动内容详见正文~

  • 2022年12月云浮疫情防控政策(隔离+核酸+申报)

    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建议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单独居住不得外出,居家隔离期间加强健康监测,隔离第6、7天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

  • 2022年10月云浮疫情情况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2年10月7日0-24时,茂名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具体消息详见正文!

  • 2022年云浮市疫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10月8日,罗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个案。具体消息详见正文!

  • 10月8日云浮罗定9镇街核酸检测筛查结果全部阴性

    10月8日,罗定市对罗平、生江、黎少、连州、泗纶、素龙、双东、附城、罗城9个镇(街)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筛查,结果全部为阴性!

  • 10月8日云浮罗定罗定排查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个案

    10月8日,罗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个案,是此前3例阳性个案的同住家属。

  • 关于罗定市便民核酸采样点调整采样服务的公告

    2022年10月9日起,罗定市恢复国庆节前设立的便民核酸采样点服务。具体核酸采样点详见正文!

  • 10月7日云浮罗定在外省来罗管控人员中发现2例初筛阳性个案

    2022年10月7日,罗定在外省来罗管控人员中发现2例初筛阳性个案。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10月6日罗定重点区域第一轮核酸检测筛查全部阴性

    10月6日,云浮市罗定对重点区域内人员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筛查,结果全部为阴性。

  • 罗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年第3号)

    自2022年10月6日起,对云浮市罗定市市连州镇实施临时管控。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10月6日云浮市罗定在外省来罗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阳性个案

    2022年10月6日,云浮罗定连州镇在外省来罗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个案。

  • 2022云浮出行政策咨询电话汇总

    云浮市各地出行政策咨询电话详见正文。包括云浮市及各区县的电话及服务时间,部分服务时间为全天24小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