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东生活 > 梅州丰顺县2021年春节疫情防控政策(持续更新)
梅州丰顺县2021年春节疫情防控政策(持续更新)
2021-01-14 20:29【我要纠错】

【导语】:据《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节日期间暂不来(返)梅,在外务工人员留在工作地过春节。

  更新时间:2021年1月14日

  1月12日,梅州市丰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春节和寒假期间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群聚集等。

  主要内容:

  一、坚持守土有责。

  各部门要继续毫不松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广东省各类风险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点》要求,加强各类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在大型群众性活动内传播。

  二、减少人员流动。

  提倡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梅,非必要不出境,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如确需外出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带头就地居家过节并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在梅过节,广大市民朋友尽量留梅过节。倡导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节日期间暂不来(返)梅,在外务工人员留在工作地过春节。鼓励各类用人单位推行弹性休假,引导单位工作人员错峰离梅返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三、避免人群聚集。

  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提倡控制在10人以下,合理控制聚会时长,保持社交距离,有呼吸道等症状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不组织或减少参加广场、公园等各类聚集性活动,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尽量选择在开放的室外空间休闲度假,避开热门景点,实行预约、错峰出游。提倡红事尽量缓办,白事一律简办。

  四、加强个人防护。

  随身携带口罩,前往医院、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规范佩带口罩。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五、注意食品安全。

  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尽量避免手部直接接触冷冻食品。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蛋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

  六、关注个人健康。

  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与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梅返梅人员密切接触,发现上述情况要主动向村(社区)报告。

  推荐阅读:

  2021广东梅州各区县春节疫情防控政策汇总(持续更新)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哪些?(持续更新)

  全国点对点隔离政策查询系统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梅州春节哪里有烟花?

    在大宝山山水实景演出《千年火龙》剧目,舞台以整座茶园为背景,上演国家级非遗项目埔寨烧火龙民俗文化节目及非遗项目“打铁花、烟花秀”等。

  • 2022年12月梅州市出行防疫政策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省、市相关要求,经综合研判,现将来(返)梅人员健

  • 11月广东梅州去外地要隔离吗

    目前广东梅州存在高低风险,具体需要根据目的地的防疫政策进行落实。对乘坐高铁、列车等交通工具的旅客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梅州疫情防控咨询电话+服务时间

    梅州各地出行政策咨询电话详见正文。梅州疾控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 2022梅州疾控倡导广大市民国庆假期就地过节

    梅州疾控9月24日发布倡导,建议广大市民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市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

  • 2022坐飞机回梅州需要隔离吗?

    近7天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近7天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2坐火车回梅州需要隔离吗?

    根据9月1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的梅州出行防疫政策要求,近7天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近7天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 2022坐高铁回梅州需要隔离吗?

    近7天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近7天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2年9月梅州疫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9月7日12-16时,梅州市丰顺县在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中发现1例外省输入关联病例为梅州市“0904”关联疫情第3例病例。

  • 9月4日梅州丰顺县关于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的通告

    2022年9月4日18时起,丰顺县部分区域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2年梅州回广州需要隔离吗?

    根据广州政策要求,对7天内有梅州市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梅州市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 梅州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名单(持续更新)

    梅州各区市县目前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无高、中、低风险区。一般情况下,梅州到外地不需要隔离,但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以目的地政策为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