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天气 > 2020年8月2日-8月4日广州或迎强降水
2020年8月2日-8月4日广州或迎强降水
2020-07-31 20:44【我要纠错】

【导语】:强降水“发货”!受热带系统和季风共同影响,8月2日~8月4日,广州或迎强降水。

  广州将从近日的高温少雨转为持续强降水天气。预计未来7天降水频繁,创历史纪录的高温橙色预警将被打断,天气将变得稍微凉快点。据广州市气象台消息,受热带系统和季风共同影响,广州将有持续性强降水,强降水集中期时段为8月2日~8月4日,过程累计雨量可达200~300毫米,局部地区超400毫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东南部。

  南海中部热带扰动已于7月31日下午14时加强为热带低压,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39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7.0度、东经113.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预计,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8月1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海南岛南部一带沿海(15-17米/秒,热带低压),之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于8月1日夜间进入北部湾,强度将略有增强,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

  8月2日-8月4日广州市区具体预报如下:

  8月2日,阴天到多云,有暴雨,26℃~30℃;

  8月3日,南沙、番禺、增城、从化、黄埔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各区暴雨局部大暴雨,25℃~29℃;

  8月4日,阴天到多云,有大到暴雨,25℃~29℃。

  7月30日午后,包括从化、南沙和番禺在内,全省多地出现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截至7月30日16时19分,广东有1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30个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广东省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中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部市县高温缓解。

  具体预报为:7月31日、8月1日两天,中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粤北部分市县最高气温34℃~36℃,其余市县30℃~33℃;8月2日~3日,中南部市县将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广州方面,7月31日、8月1日两天以雷雨天气为主,部分时段雨势明显,同时伴有6~9级的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高温缓解;8月2日~4日降水明显加强,将普遍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强降水,另外港区阵风也将增至6~9级,陆地阵风增至5~7级;8月5日~6日降水减弱,转雷阵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台风】可获台风最新消息、实时路径查询入口、二次登陆时间地点、最新预警信号。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10月9日广州天气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到24℃之间

    据@广州天气消息,2023年10月9日广州今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夜间:阴天到多云,有中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0到2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5~90%之间;吹和缓的东北风。

  • 9月15日广州天气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介于25到28℃之间

    据@广州天气消息,2023年9月15日广州今日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雨;夜间: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5到28℃之间;相对湿度介于83~95%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

  • 2023年广州暴雨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受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和季风共同影响,广州市各区出现不同程度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本文将会持续更新暴雨最新消息。

  • 2023广州暴雨停课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受暴雨影响,截至9月8日8时,海珠、天河、番禺、南沙4个区今天8时前保持红色预警信号,按预案上午停课。越秀、荔湾、黄埔、白云、花都、增城延迟上学。从化正常上学。

  • 9月8日广州南沙区暴雨停课通知

    9月8日白天我区仍然受中到大雨持续影响,加之道路积水未退去,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因素依然存在,现通知全区各学校9月8日停课一天。

  • 9月8日中午天河区暴雨预警降级学生下午可返校上课

    9月8日中午,根据省市应对气象灾害指引,天河区下发通知,各校要及时做好校园安全检查,并通知中小学生下午返校上课。

  • 9月8日起余荫山房景区暂时闭园

    因园区施工需要,为确保广大市民、游客的游览安全,余荫山房于9月8日(周五)起暂时闭园,开园时间将另行通知。

  • 9月8日起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实施临时闭园

    受近期降雨影响,林区土壤饱和含水量高,为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自2023年9月8日起实施临时闭园,具体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 9月8日起广州莲花山旅游区暂时闭园

    受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和季风影响, 广州市番禺区红色暴雨预警信号现已生效,为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广州莲花山旅游区自9月8日起暂时闭园。

  • 9月8日8:00起广州市儿童公园实行临时闭园

    为保护市民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广州市儿童公园从9月8日8:00起实行临时闭园。重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 9月8日起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实施临时闭园措施

    受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和季风的影响,为做好防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湖景区、五指山景区)于2023年9月8日起实施临时闭园措施,恢复开放时间敬请留意景

  • 受台风影响西坊大院文化旅游区9月8日起临时闭园

    受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和季风影响, 广州市番禺区红色暴雨预警信号现已生效,为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西坊大院文化旅游区于2023年9月8日起实施临时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