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时事 > 2020广州城中村改造要兼顾一间房一张床的居住需求
2020广州城中村改造要兼顾一间房一张床的居住需求
2020-07-10 13:32【我要纠错】

【导语】:目前,广州已批城中村改造项目57个!据悉,今年城中村改造要兼顾新市民和低收入群体“一间房、一张床”的居住需求。

  上半年全市城市更新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9亿元,同比增长28%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现场会于2020年7月9日召开,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已批旧村项目57个、24.9平方公里;已批旧厂项目358个、20.3平方公里。今年1-6月,广州全市城市更新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9亿元,同比增长28%。

  会议提出,下一步,城中村改造要兼顾新市民和低收入群体“一间房、一张床”的居住需求,为城市低成本运行留出空间,让外来人口到广州也有安全感、归属感。

  在现场会第一站,广州白云区大源村的创新城市更新与土地收储模式颇受参会者的关注。白云区大源村提出“更新改造单元”以及“政府收储+更新改造”组合出让的创新模式,将大源村划分成20个更新单元,分为政府收储、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现状保留四类项目,滚动实施。首期选取16单元容发物流政府收储及周边旧村品质提升改造项目作为启动区,加快推进更新改造工作,通过收储为主、产业升级与环境改善同步推进,打造城市更新“大源模式”。近日,该村获得“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称号。

  城中村改造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在另一个现场点——天河区猎德村,改造区域新增绿化面积约1万多平方米,绿地率由原来的不到5%提高到30%,猎德涌得到升级整治,由臭水沟变成了清水河。原先分散村民居住点得到集中安置,村内建筑密度由原来的超过60%降低到28.1%,节地面积约247亩,节地率达52%。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荔湾区社区、城中村、住宅小区等区域实行围院式管理

    11月24日消息:广州荔湾区社区、经济联社、城中村、住宅小区等区域实行围院式管理。加强人员进出管理,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等措施。

  • 10月21日广州增城中新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广州增城中新镇定于2022年10月21日在全镇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请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

  • 广州增城中新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0月8号)

    10月8日广州增城中新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市民群众根据所在村(居)委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

  • 8月19日广州增城中新镇开展区域常态化核酸检测

    广州增城中新镇定于2022年8月19日启动区域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工作(福和片区开展全区域核酸检测,中新片区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 8月18日广州天河区龙洞街开展城中村核酸检测

    8月18日广州天河区龙洞街道开展城中村专项核酸检测;如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暂不进行核酸采样。

  • 8月17日广州天河区元岗街开展城中村核酸检测

    8月17号广州天河区元岗街道开展城中村核酸检测工作,请分时段有序到达如下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

  • 8月1日广州增城中新镇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8月1日广州增城中新镇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扩大至全镇),请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 广州增城区还有中高风险地区吗?

    自2022年7月21日0时起,广州增城区辖区内已无中高风险区,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 广州天河区兴华街开展城中村区域核酸检测(6月17日)

    6月17日兴华街开展城中村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各个核酸检测点的开始时间、结束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 6月10日广州天河区车陂街开启城中村核酸检测

    6月10日广州天河车陂街道启动城中村“村改居”社区人员核酸检测,共设置18个核酸检测点。

  • 6月8日广州天河区兴华街开展城中村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6月8日广州天河区兴华街开展城中村区域核酸检测,请提前准备好“粤核酸3”或“粤核酸5”小程序采样码,以便采样现场的快速高效查验。

  • 6月8日广州天河区元岗城中村开展常规核酸检测

    6月8日广州天河区元岗街对元岗“城中村”居民开展核酸检测,请分时段有序到达如下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应检尽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