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国内生活 > 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
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
2020-07-01 16:48【我要纠错】

【导语】: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据外媒报道,此前几个月中一直有传言称谷歌将为Android手机添加一个类似苹果AirDrop的新功能。

  苹果全家桶自带的AirDrop是一项非常有用的功能,不仅传输速度比较快,而且也没有配对等繁琐的操作,这就让Android用户比较羡慕了。

  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

  好消息是,谷歌方面确认他们正在开发一项类似AirDrop的功能,最终命名为“Nearby Share”,目前部分用户已经可以体验到该功能。

  官方称,开启该功能后,附近的Android设备之间可以快速无线传输文件,不管是图片还是视频等都能轻松分享。

  按照谷歌的设想,所有Android 6以上版本的Android手机用户均可使用这一功能,它不受品牌和机型的限制,可以说是打通了不同厂商之间的壁垒。当然,这一设想是比较好的,但具体实现起来想必难度并不算低。

  另外,其实不少国内品牌用户对这一功能已经并不陌生了,小米、vivo以及OPPO等厂商此前已经成立了互传联盟,实现的正是类似上述的操作。

  当然,如果谷歌能够官方提供支持的话会更少,对那些小众品牌的用户来说是个好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苹果】可获苹果秋季发布会直播入口、直播平台、最新资讯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报名手机怎么报?

    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平台开放时间为2023年9月20日,报名不得晚于2024年1月31日。

  • 2023年广东省专升本考试成绩官方入口(手机+网页)

    2023年5月4日15:00起,广东专升本考试成绩可以通过官微小程序、报名系统、百度小程序进行查询。

  • 广州核酸检测结果手机怎么查询?附小程序查询入口

    广州核酸检测结果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查询了,只要微信搜索“粤省事”或“穗康”小程序,即可查看个人核酸检测报告。

  • 广州老人没有手机申请穗康码怎么办?

    疫情期间,在广州工作、学习或居住的人群进入特定场所需出示“穗康码”才能通行,老人没有手机申请健康码,可以直接由其他人代为申报健康码。

  • 广州封控区地图手机查询方式汇总(入口+操作流程)

    封控区严格执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疫情防控地图手机查询详见正文!

  • 别人使用自己的手机卡导致健康码变黄怎么办

    如果属于本人主动将手机号给予他人使用的情况,比如本人副卡借于他人使用、健康码绑定其他人、使用本人手机代为登记信息等,应该及时告知手机实际使用人,参照广州市对黄码人员的要求接受健康管理。

  • 2022广州中高风险地区查询最新名单(手机+微信+电脑)

    小伙们可以通过本地宝风险等级查询专题、国务院官网、“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广州最新风险名单。广州市疾控中心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需主动向社区报备。

  • 2022广州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微信+手机+电脑)

    小伙们可以通过国务院官网、“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最新风险等级。广州市疾控中心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需主动向社区报备。

  • 2022广州疫情场所手机查询方式汇总(附流程)

    广州疫情场所手机查询可以通过本地宝专题、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进行查询,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广州官方疫情防控短信不会要求提供银行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

    广州官方疫情防控短信不会要求提供银行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敏感信息,更不会要求转账汇款。

  • 广州核酸检测点实时人流手机查询入口(附查询步骤)

    近日,广州移动特别推出了防疫抗疫神器:一键即可查询广州核酸检测点人流分布情况,查询方法详见正文。

  • 2022元旦国内疫情风险地区实时查询(微信+手机+电脑)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可查询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本地宝新媒体自制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系统也可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