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东生活 > 2020肇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申请办理指南
2020肇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申请办理指南
2020-07-14 22:35【我要纠错】

【导语】:肇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申请需要什么条件?办理参保登记需要准备材料有哪些?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

  事项名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

  服务对象:在市直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

  办事依据

  1.《关于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规定的通知》(粤人社规〔2016〕4号)

  2.《关于明确肇庆市贯彻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肇人社函〔2016〕305号)

  申请条件

  1.市内跨区流动就业的本市户籍的人员,在市直单位参保离职后,市直作为最后参保地,且缴费累计满5 年。

  2.本省户籍人员(不含男60周岁、女55周岁后取得我省户籍人员),尚未领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金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的,在省内跨市流动就业,且在最后参保地实际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满5年。

  3.外省户籍人员,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在我省实际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满10年,且在最后参保地实际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满5年。

  申请材料

  1.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

  2.近期一寸免冠彩照1张.

  受理单位:肇庆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保险关系科

  办理地点:1.肇庆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服务专厅(肇庆市端州区信安路92区肇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2.肇庆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二楼保险关系科1、2号窗口(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26号)

  办理时间:星期一至五8:30-12:00、14:30-17:30(法定休息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理时限:即时办结

  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

  2.受理。接件受理人核验申请材料,自接收材料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

  3.领取结果。接件受理人打印《职工养老保险手册》交申请人。

  收费标准:不收费

  咨询电话:0758-2845123、0758-2905357、0758-2905358

  监督电话:0758-2855962

      推荐阅读:

  肇庆社会保险关系转出怎么办理?需要哪些流程?

  肇庆社会保险关系转入怎么办理?需要哪些手续?

  肇庆灵活就业人员打印对账单需要哪些手续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穗岁康为什么买不了?(附解决方法)

    以下情况会出现穗岁康买不了的情况:没有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投保人的医保卡为磁条卡或者是一代卡、投保人为省、区分级管理的医疗保障人员或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单位自行管理的医疗保障人员、投保人为老人等,

  • 全日制本科生参保即可落户广州(2022)

    据最实施的《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国内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按规定条件取得学历、学位证书、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或具有在广州市缴纳社会保险费记录后,可向入户地的区公安机关申

  • 广东省拟清理医保重复参保(附征求意见稿原文)

    11月17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管理经办规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对跨区域、跨制度重复参保作出明确规定。具体征求意见稿内容详见正文!

  • 2022年度穗岁康今起参保缴费(附参保入口)

    2021年11月1日0时起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止为2022年度穗岁康保险缴费时间。符合条件参保的人按规定时间参保即可~

  • 穗岁康开通医保卡POS机刷卡缴费方式(附缴费服务网点)

    12月20日“穗岁康”医保卡POS机刷卡缴费开通啦!参保人可以前往中国人寿41家经营服务网点,线下办理参保。

  • 2021穗岁康投保入口已开启 参保常见问答一览

    广州穗岁康保险即将开始投保,大家肯定会有很多疑问,小编整理了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些问题,详见正文。

  • “穗岁康”今日正式上线(附参保流程)

    12月1日起,穗岁康正式上线开始投保,投保人可通过穗岁康官微、四家承保公司的投保链接二维码、承保公司指定服务网点现场办理。

  • 2020肇庆养老保险企业未参保人员补缴办理指南

    肇庆养老保险企业未参保人员补缴申请条件有哪些?办理材料有哪些?办理手续是怎么样的?

  • 2020肇庆市直企业参保人继续缴费一次性养老保险申请条件

    肇庆继续缴费人员一次性趸缴养老保险需要满足什么条件?补足十五年养老保险缴费需要哪些条件?

  • 2020肇庆退休年龄不足5年参保人整缴养老保险办理流程

    肇庆市直企业职工参保人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趸缴养老保险办理业务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 2020肇庆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转企参保人员补缴材料

    肇庆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转企参保人员补缴符合对象有哪些?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才能办理?

  • 2020肇庆事业单位转企参保人员补缴基本养老保险条件

    肇庆机关事业单位转企参保人员补缴养老保险对象是哪些人?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补缴基本养老保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