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生活 > 2020年广州公租房免收二三月份租金
2020年广州公租房免收二三月份租金
2020-03-03 17:16【我要纠错】

【导语】:疫情期间,广州公租房租金可以减免吗?有出台减免政策吗?减多少?

  公租房租金减免政策:

  对承租市、区两级公租房、直管公房、人才住房的单位和个人,免收2、3月份租金,视疫情情况可减半收取4、5月份租金

  《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第三十一条:

  对承租市属、区属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物业用于线下实体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免收2、3月份的物业租金,视疫情情况可减半收取4、5月份的物业租金,并落实到承租人,免收和减收的租金在国企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视作利润。(市国资委、财政局,各区政府牵头)

  各区要引导支持集体物业、非国有企业和个人业主为承租用于线下实体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或允许延期、分期缴租,对执行情况较好的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并在提质增效、资格认定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各区政府、广州市税务局牵头)

  对承租市、区两级公租房、直管公房、人才住房的单位和个人,免收2、3月份租金,视疫情情况可减半收取4、5月份租金。(市住房保障办、财政局,各区政府牵头)

  ·政策原文:2020广州出台48条措施(全文内容)

推荐阅读:

广州中小微企业十五条措施全文内容

官方解读广州中小微企业十五条措施

一图看懂广州中小微企业十五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复工】可获取广州各区企业惠企政策、复工返岗补贴、复工指引等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分配意向登记公示名单公布

    12月12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关于公示广州市2023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意向登记家庭名单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10月17日起广州5526套户籍公租房开始意向登记

    2023年11月3日前(意向登记结束前)取得公共租赁住房有效轮候号(取得有效轮候号是指取得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号且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受理后审核通过的),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条件的轮候对象。

  • 5月22日起广州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调整至每人每月1400元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月22日发布《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租房提取额度的通知》,缴存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房自住,无租赁合同或租赁合同未登记备案的,租

  • 2023广州推出67套单位整体租赁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

    4月23日,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广州市2023年单位整体租赁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大学城佳苑剩余公租房)受理申请的通告》,面向大学城12所高校推出67套单位整体租赁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

  • 2022广州户籍公租房摇号预分配结果出炉(附查询入口)

    8月5日下午,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会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组织举行广州市2022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预分配仪式,现对摇号预分配结果(详见附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8月

  • 广州2022户籍家庭公租房摇号配租名单出炉(附入口)

    8月3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公布2022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家庭名单。8月5日,将进行摇号预分配!

  • 2022年广州推出4471套户籍家庭公租房

    2022年广州推出4471套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于5月23日起接受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的轮候家庭意向登记,于8月5日公开进行摇号预分配。

  • 2021年广州推出8763套户籍家庭公租房

    广州市2021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下称公租房)共8763套于7月27日起接受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的轮候家庭意向登记,于10月27日公开进行摇号预分配。

  • 350户来穗务工人员公租房摇号分配结果公布(附名单下载入口)

    4月23日,市住房保障办会同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将通过网站公告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结果。

  • 允许租房常住人口在公共户口落户(附政策全文)

    《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于近日印发,要求城市落户政策要对租购房者同等对待,允许租房常住人口在公共户口落户。

  • 2021广州推出261套单位整租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

    广州新推出261套公租房,面向新就业无房职工,由单位整体租赁!本次房源点为大学城佳苑,总套数为261套。

  • 2021广州大学生廉租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目前暂未公布广州大学生廉租房政策的相关信息,请持续关注,有最新消息会第一时间公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