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国际要闻 > 日本肺炎疫情最新消息(实时更新)
日本肺炎疫情最新消息(实时更新)
2020-04-23 13:24【我要纠错】

【导语】:日本最新疫情数据是什么?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怎么样了?累计确诊多少病例?死亡多少例?

  ▶截至4月22日

  22日,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2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1994例。鉴于疫情形势严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呼吁民众在即将到来的黄金周不要回家,并建议“通过视频通话等方式进行云探亲”。他同时强调,“为了能尽早结束紧急状态,现在是非常关键的时期。”2020年日本黄金周的放假时间为5月2至5月6日,连休5天。

  ▶截至18日17时35分(北京时间16时35分)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的统计,截至18日17时35分(北京时间16时35分),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55例,累计确诊10104例;累计死亡290例

  据统计,目前日本47个都道府县只有岩手县没有报告确诊病例。东京都确诊病例最多。18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81例,累计确诊2975例。

  ▶截至4月12日晚11时30分

  4月12日,日本31个都道府县共报告5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当晚11时30分,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7399例。其中东京最多,达2068例,有64例的感染途径尚未摸清。东京都知事表示,东京87人疑似为医院内感染,疑似发生大规模医院内感染。

  ▶截至当地时间4月9日19时

  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感染累计确诊破5000例,达5292人(含包机归国人员确诊病例)。其中,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181例,为至今新增确诊数最多的一天。至此,东京都累计确诊数达到了1519例。日本防疫专家表示,就最近数据来看,感染者有激增的趋势。

  ▶截至4月7日18时15分(北京时间17时15分)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的新冠疫情数据,截至7日18时15分(北京时间17时15分),日本国内确诊病例总数达4248例,死亡97例,当天新增149例,其中东京都就新增80例。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6日统计,日本确诊病例中已有592人出院。“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患者为712例,其中619人出院,11人死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布东京、大阪、埼玉、千叶、神奈川、兵库和福冈7个都道府县进入紧急状态,有效期限至5月6日。

  根据日本相关法律,紧急事态宣言本身并不限制居民外出,超市、银行、医院等基本生活设施也将正常运营。但宣言发布后,这7个都道府县的知事可以根据当地疫情形势,要求居民停止外出或学校停课,要求休闲娱乐场所停业,强制征用土地和建筑物等。目前各地区的具体政策尚未出台。

  虽然日本政府呼吁企业员工在家办公,但在家办公的比例并不太高。日本厚生劳动省等机构发布的一项2400万人参与的调查显示,只有5.6%的人在家办公。

  ▶截至4月6日19时(北京时间18时)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截至6日19时(北京时间18时)的统计,日本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43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达4000例,其中累计死亡95例

  目前,东京都是日本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东京都6日新增确诊病例83例,累计确诊1116例,是累计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大阪府的近3倍。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6日统计,日本确诊病例中已有592人治愈出院。

  日本政府决定7日发布为期1个月的紧急事态宣言,预计对象地区包括东京都、大阪府、神奈川县、埼玉县和千叶县等7个都府县。届时各都府县知事可以依法要求居民停止外出或学校停课,要求或者命令娱乐场所等停业,以及强制征用土地和建筑物等用于应对疫情。

  不过根据日本相关法律,紧急事态宣言并不强行禁止居民外出,超市、银行、医院等基本设施也将正常运营,预计不会对民众生活造成重大影响。

  ▶截至4月4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报道,截至4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日本累计确诊病例达3139例,较前一日同期增加346例;目前累计死亡77例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3日统计,日本确诊病例中已有514人治愈出院。截至3日,日本共对39446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较前一日增加2821人。

  日本政府专家小组2日根据目前的疫情状况将日本分为“感染扩大警戒地区”、“感染确认地区”(有疫情地区)和“感染未确认地区”(无疫情地区),东京都和大阪府被列为“感染扩大警戒地区”。3日,病例增长较快的神奈川县和福冈县也被列入“感染扩大警戒地区”。

  ▶截至4月2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截至2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日本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同期增加277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疫情发生以来新高。

  据统计,日本累计确诊病例达2510例,累计死亡70例。47个都道府县已有44个出现确诊病例。其中东京都确诊病例最多,累计确诊587例。山梨县出现1例患者年龄不满1岁的重症病例。

  从3月25日到4月1日,东京都确诊病例中约40%是40岁以下人群。东京都政府认为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并呼吁年轻人谨慎行动,避免将病毒传染给更容易出现重症的老年人。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1日,日本国内确诊患者中472人已出院。“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患者712人中已有619人出院,11人死亡。

  ➤回复【无症状】,可查询广州及广东及全国无症状感染者数据、隔离要求等

推荐阅读: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地图(每日更新)

世界各国疫情最新消息(不断更新)

中国以外疫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核酸】可获2023广州各区核酸检测点、自费核酸、英文核酸、核酸预约/费用/结果。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热门资讯 
  • 2023广州肺炎球菌疫苗免费接种常见问题及答案

    广州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工作预计将在6月全面启动!目前荔湾区、增城区、从化区等已公布定点接种单位信息,接种需提前预约。

  • 广州肺炎球菌疫苗免费接种点电话和上班时间(2023)

    广州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工作预计将在6月全面启动!目前荔湾区、增城区、从化区等已公布定点接种单位信息,接种需提前预约。

  • 2023广州肺炎球菌疫苗免费接种点在哪里?

    广州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工作预计将在6月全面启动!目前荔湾区、增城区、从化区等已公布定点接种单位信息,接种需提前预约。

  • 2023广州老年人肺炎球菌疫苗免费接种条件

    2023广州老年人肺炎球菌疫苗免费接种条件为有本市户籍,或本市居住证明;出生日期在1958年12月31日之前;无疫苗接种禁忌。

  • 2023广州肺炎球菌疫苗免费接种吗?

    广州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工作预计将在6月全面启动,居民可以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咨询。

  • 2023广州老年人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指南(条件+地点)

    广州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工作预计将在6月全面启动!目前荔湾区、增城区、从化区等已公布定点接种单位信息,接种需提前预约。

  • 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全文)

    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发布:涉隔离期限和方式等多项调整,其中,密接和入境人员隔离14加7改为7加3。

  • 广东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每天更新)

    2022年12月19日起,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再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

  • 2022广州各区疫情最新消息(每天更新)

    2022年12月23日起,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再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

  • 广州荔湾区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每天更新)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做好自我个人防护,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

  • 广东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名单

    目前,广东省多地有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区及低风险区,具体风险等级名单详见正文。

  • 2022年11月27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11月27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166例,另有930例此前已公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 热门推荐